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小王子》,原来我以为这只是一本普通的童话书,可等到看完之后却让我有了很多感想。
小王子是本书的主人公,书中描述的他是住在一颗小行星上的仙童,陪伴他的只有一朵小玫瑰花,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使他变得十分孤单,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地交谈。于是,他告别了小行星,遨游太空,经历各种险阻,在经过六个星球后来到我们生活的地球。在这里,小王子发现了人类的虚伪、势利和愚蠢,他与一只小狐狸结成了朋友。
小狐狸呢,他把自己心中的秘密——肉眼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只有用心灵才能洞察一切,作为礼物送给小王子。用这个秘密,小王子重新回到了他居住的星球。
小王子把那骗人的世界所征服,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理想——连结宇宙万物的爱。而这种爱又是世间所缺少的。因此,小王子常常流露出一种十分伤感的情绪。
我想《小王子》是想通过这样的一本童话故事告诉大家只有真善美才是可以长久的,我希望每一个读这本书的人都能体会到人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