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可以说没有书,我们将会回到原始时代。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在我读过的书里最喜欢的是《小王子》。
那天早上停电了,我和妈妈觉得很无聊,因为没有电视看,所以云了图书馆看书,在图书馆里,我发现了有一本叫《小王子》的书,我就拿起来看一下,一看就到了中午,人也多了起来,那时我觉得很吵,所以叫妈妈把书给我买回家看。《小王子》这一本书里有很多的故事,但是我觉得最好看是的《小王子遇到了霸道的国王》和《小王子怎么救母亲》,先讲《小王子遇到了霸道的国王》吧。小王子要去玩游世界,在第一个旅途中就遇到了国王,小王子问国王:“你的国家可真大。”国王说:“是啊,所以的人都要忠于我,看你也是一个国家的王子,你做一个官吧,反正所有人包括所有国王都要忠于我。”但是这个国王也很善良,只要人们向他请求(无论什么条件)他都会很爽快的答应。《小王子救母亲》。有一天,小王子的母亲被死神抓走了,小王子问了很多村民的传说找了下云,真找到了幸运神,幸运神打败过死神,小王子对幸福神说:“怎么才能救我的母亲幸运神?”幸运神说:“死神很容易感动,只要死神感动了,死神就会放了你的母亲。”死神感动了,放了小王子的母亲。我收获到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霸道。
这就是我读《小王子》这本书的感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付出十倍的精力读对我有益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