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又读了一遍意林这本书,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沙漠滑雪》这篇文章。
阿菲尔是一个非洲孩子,第一次看到雪是在一本画册里,他不知道那是雪,因为非洲是没有雪的。2010年的一天,阿菲尔在叔叔家的电视上看到了滑雪比赛,从那时起,阿菲尔就立志成为一名滑雪运动员。他自制了滑雪用具,每天晚上都到沙漠练习,虽然有时会摔得鼻青脸肿。
阿菲尔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了梦想。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最近,我在看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孙杨在比赛中获得了3块金牌,太厉害了!他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也获得两块金牌。他得了很多奖项,但你知道他背后的艰辛吗?
记得看过一段他的访谈:孙杨在一次陆上训练中拉伤了腹部肌肉,因为要在水中训练,怕感染,孙杨必须贴上运动员专用的粘性很强的膏药。一次在撕下旧膏药,准备换上新膏药时,孙杨腹部的一块肉被活生生地撕了下来,当时孙杨疼得撕心裂肺,额头上的汗珠也顺着脸颊流淌下来。但是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孙杨咬牙继续训练。在训练的间隙,孙杨会忍不住捂住腹部。在孙杨看来,没有付出是没有回报的,他说:“没有平常日积月累的训练,不要说金牌了,就是铁牌也不会有。”孙杨这样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他的成功。
有句歌词写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梦想是自己奋力追赶的目标,梦想是就是敢于给自己一个攀登的空间。如果一个人有梦想,有追求,那么它就会成功;如果一个人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是漫无目的地坐在那里等候,那么他永远也打不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