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意林有感
今天我到了书店又拿起了那本书又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在这里有一篇文章给我的印象十分的深刻。大家也来看一下吧。释迦牟尼开始传教时,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麻烦,有时甚至遭到挑衅和人身攻击。但他凭借智慧、毅力和人格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克服挫折、战胜困难、化解矛盾。有一次,释迦牟尼走在街上,遇到了一个愤怒的婆罗门那个婆罗门非常仇视佛教,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他发现受世人尊敬的佛教开创者是释迦牟尼后,一条毒计顿时涌上心头。 他蹑手蹑脚地绕到释迦牟尼背后,趁释迦牟尼不注意,抓起一大把沙土,就向释迦牟尼头上扔去。
说时迟那时快,那时快,就在沙土扔出去的一刹那,突然一阵风向婆罗门吹来,沙土反而向他自己飞来,撒得他一头一脸,十分狼狈。 他发作,但又无法开口,气得满脸通红。 街上的人看到刚才发生的一切,都盯着他看,嘲笑他,面对这么多锐利的目光,那个婆罗门不得不低下了头,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这时他耳边响起了释迦牟尼平静而洪亮的声音:“如果想污染清净的东西,或者想陷害心无邪念的人,罪恶反而会伤了自己。” 听了这番富有哲理的话,那个婆罗门顿时恍然大悟,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
读《意林》有感
我花了一星期的时间看完了《意林》这本书。看了这本书以后,令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里都是励志小故事,比如鱼为奔波始为龙,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鱼儿因为奔波努力才可能越过龙门化成龙神。从鱼到龙的转化,其实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龙门就摆在鱼儿们的面前,谁下的功夫足,谁不惜奔波,谁就将越过龙门成为龙,这是一个公平的竞争。
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要总是抱怨着抱怨那,也不要怨天尤人,看着别人成功。而是要通过自己努力奔波,不怕艰辛。最终取得成功喜悦。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不去做到最好,哪里敢言回报。不去做到最好,哪里敢言回报?
体育运动最能体现做到最好。在奥运会上,总是以金牌论实力,哪个国家金牌总数多,谁就具有实力。 所以,我们做什么事一定要做到最好。
还有一篇文章,名字是第八个女孩。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在一片废墟中,有许多孩子被埋在了废墟里,其中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左腿被石头压住,出不来了,突然来了一个女人,她说是孩子的妈妈。然后,就开始安慰孩子不哭,哄着哄着,孩子就睡着了,等到孩子救出的时候,群众都感动了,为小女孩有着样的妈妈而骄傲。可队长说:“这不是她孩子,到今天,这已经是第八个她女儿了。”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母爱犹如一朵夜来香,不与玫瑰争相斗艳,却在黑夜中芳香遍野。
还有许多文章都给了我启示,但是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读书太有趣啦,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