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道德的人:你好!其实,做一个无道德的人很好。脏话可以随口说,垃圾可以随手扔,痰可以随地吐,草地可以随便践踏……好处说不完。根本不用为了把垃圾扔到垃圾箱而弯腰;根本不用为了吐痰而找地方;根本不用为了草坪而绕道而行;这样的日子,随意而轻松,逍遥而自在。我曾经在公交车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情景:在上车时,有一位年貌看似中小学生的人,为了能在公交车上抢到一个好座位而不顾众人率先挤上了车。大家上车后,他又把口香糖吐在车上。他旁边还站着一位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婆婆,可他却视而不见,还翘着二郎腿,嘴里哼着歌,悠闲地望着窗外。此时车上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望了望老婆婆,起身给老婆婆让了座。文明的行为影响文明的生活,人们的道德铸就人们的一生,不同的人成就不同的人生。
道德已被人们放在心中的一个重要位置,我们时刻在与道德交谈,千万不要把道德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道德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做一个懂道德的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