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五年级作文
一颗小草因为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自己甘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而我,要感恩我的母亲,就像小草要感恩那沉默不语的大地,因为是她用那纯洁的母爱,为我遮风避雨,给了我一片洋溢着爱和温暖的成长原野。
感谢妈妈给了我一个干净、舒适的家。每每来到我们家的客人,都会赞叹我们家干净:地板擦得能照人影、桌子上收拾得整整齐齐、家具擦得锃明发亮……我每天都在这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真好!
感谢妈妈那双灵巧的手。这双手曾多少次拿着纸巾为我轻轻擦去眼泪,鼓励我要勇敢坚强;这双手多少次拿着钢笔为我耐心讲解习题,让我有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这双手几乎每天都拿着厨铲为我做出香喷喷的饭菜,让我有了强壮的身体;这双手……
感谢妈妈那颗坚强、善良的心。在我们家,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里里外外一切都靠妈妈用那柔弱的肩膀撑着。妈妈每天都要为我洗衣做饭、辅导功课,外公生病了,她还要去医院照顾。每当看到妈妈那熬红的双眼、疲倦的面容,我都好心痛,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谢谢您!您就像天使一样,给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带来了幸福和温暖,我也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您一生的骄傲!
感恩母亲 杨煜茜
亲爱的妈妈:
在我的成长中,总少不了你的身影;在我遇到困难时,总少不了你对我的帮助;在我生病时,总少不了你对我的默默的关心。
妈妈,你还记得吗?上次我们去云南旅游,到虎跳峡时,天上下着大雨,伞也特别小,根本没法容纳你我。身旁汹涌的波涛中,也总有一些小浪花会调皮地往我身上跳。他们合二为一,双重夹击,很快就把我露在外边儿的右臂全打湿了,冷的我直哆嗦,说起话来也直打颤。你看见我这副摸样,立马把伞往我这儿撑,却一点儿不顾自己原本就虚弱的身体。越往下走越冷,虽然你已经很迁就我了,但已潮湿的衣服还是让我感觉很冷,你似乎又看出了我的感受,让我把伞拿着,然后脱下你那暖和的冲锋衣给我,让我把潮湿的衣服给你穿上,继续前行。可后来我发现,你自己穿的也不是特别多,我是暖和了,你却可能因为我而着凉,感冒。通过那一次,我深深的体会到那首歌的含义“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所以在这次母亲节中,我给你编了一条手链,虽然那并不值钱,但那确确实实是我亲手做的,我只想表达我对你最淳朴的爱。
妈妈,我想对你说,其实我是爱您的,当然您也是爱我的,只是我们谁都不怎么善于表达。以前那个不懂事的我,认为你对我好是应该的,可现在,我长大了,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爱。虽然我平常总是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我是真的很爱您,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世上真是只有妈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