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你:
生命短暂,许多人会在不经意间擦肩而过,但总有些人,会让你铭记在心、相伴永久。这场冰冷而温暖的战“疫”中,带来无情冰冷的是“病魔”,带来无限温暖的是可爱的你。
难忘你稚气未脱但有铁肩担当,战“疫”因你而温暖。刚来单位不久的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腼腆、安静的男生,甚至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交流。因为疫情,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你。虽然面带稚气,但第一次穿上反光衣、佩戴执勤袖标的你,却也显得有模有样。忘不了那个2月29日的清晨,寒风凌冽、阴雨沥沥,凝固在鼻腔和口腔的冷气让我不住哆嗦。但你的身影,在高速口穿梭不停,给过往乘客量体温、登记信息,跑来跑去、气喘吁吁。那一刻,并不遥远的距离,却分不清你的脸上究竟是汗水还是雨滴。你突然转身,笑嘻嘻地对我说,有几位好心人为你送来口罩,让你觉得很温暖。那一刻,我想对你说,他们温暖了你,而你温暖了我们大家。那天夜晚,滂沱大雨,高速口不能断人,你三言两语“打发”了家里人,奔赴卡点执勤。听说,那晚的你和同事彻夜长谈,说到工作,说到喜欢的人,说到未来的打算,说到衣服穿了几天还没来得及回家更换……你用聊天驱散睡意,生怕漏查一辆过往车辆。“作息紊乱”几个大字已写上了你微微浮肿的脸蛋。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你挠了挠头,只说一句:“等疫情结束,回家睡一觉就好了”。我想,正因有无数像你一样可爱的干部,在细微和平凡处播撒温暖,战“疫”的防线必定固若金汤。
难忘你“抛下”所有却抛不下工作,战“疫”因你而感动。我们一起工作便相对而坐,虽然时日不多,但却对你印象深刻。如果说全镇是一台复杂的“计算机”,你应该就是一块高效的“硬盘”,精准筛选、过滤着每一条数据信息。大家都知道你是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却似乎忘了,你还是一个六个月大孩子的母亲。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能否将瞬即逝的“战机”完整收集、及时转达,影响着全镇的“战局”,办公室成了你临时的家。常常听到电话中,家人告诉你孩子不停哭泣,你只是默默放下电话,眼睛却湿润了。那一刻,我好想抱抱你。前几天,你告诉我孩子断奶了,说自己不是个合格的母亲。那一刻,我想告诉你,你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妈妈,孩子今后一定会为你骄傲。你有时也很“讨厌”,好心递给你的盒饭,你总是“不领情”地放在一边,心无旁骛地工作到饭菜冰凉,生怕因为疫情信息的些许停留,破坏了全镇的防疫部署。端起碗筷,你莫名冒出一声“辛苦”,那一丝的“讨厌”瞬间化作动容,哽咽……我想,正是有无数像你一样可爱的干部,风雨兼程、日暮不赏,战“疫”的力量必定势不可挡。
难忘你有着小家更想着大家,战“疫”因你而精彩。你总是无畏前行,正如那天的一声催促,“喂,今天要坐我的车上班就快点起床,我村上有一名老人有点发烧,我要带他去医院检查!”一路上,你不停电话询问情况,叮嘱周围邻居不要私自接触,安排村医生稳定病人情绪。我问你怕吗,你说,“我是支部书记,我不去谁去!”跑遍家家户户、亲自监测护送,时时刻刻考虑的,是如何防控、如何有效隔离返乡人员,你已然是这场战“疫”中最勇猛的战士。你总是真诚相待,正如那天的一声欢呼,“我的隔离户今天解除隔离了,我要去接他!”说话时的你,满脸笑容,这是一种父亲将见到许久未见孩子时的笑容。或许,你早已将村民当成了你的家人。你总是倾尽全力,正如那天的一声叹息,“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村民可怎么办!”焦虑过后,却也有了办法。你把朋友圈变成了“菜市场”,为村民的农产品作宣传,还免费帮他们送货,原本滞销的农产品渐渐成了“抢手货”,村民们心宽了,你也心宽了。这个春节,你没在家吃过一顿饭,把时间都用在了热爱的土地。我想,正是有无数像你一样可爱的干部,战“疫”的胜利必定指日可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许许多多平凡而可爱的人在负重前行。可爱如你,感谢有你。
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