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以植树节为话题范文
春风吹来了,燕子飞回来了,春姑娘乘着春风到了人间。
三月六号上午,市民广场格外的热闹,因为我们台州晚报的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植树工具准备在这大干一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可一点也淋不灭我们植树的热情,大家兴致勃勃地 等着树苗地运来。
没过一会儿,卡车把树苗运来了。大家有秩序地领来了小树苗。我和陆佳妮、吴振宇、楼栩榛为一组,广场的东北角是我们的“战场”,妈妈们也主动加入了进来,我们以母子、母女亲子型为小组。大 家说干就干,有的扛树苗,有的挖坑,有的小心把树苗栽进坑里。“哎,轻点,别弄对树根。”“培土要看着点,别擦伤树皮。”“扶正点,别让它歪斜。”我们互相提醒着,每栽一棵都这样,真可以 说是“无微不至”了。这时,雨也下的更欢了,省了浇水这道程序了,可我们个个也淋成了“落汤鸡”,变成了“小猴泥”,干劲十足的我们才不管呢!看看楼栩榛,简直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时,我和妈妈的这组却遇到了小麻烦,因为雨下大了,水坑积水越来越多,可我的力气小,培土速度慢,一下子水漫上来了,妈妈当机立断,马上和我调换工作——我扶树,她培土。果然,力气大的 妈妈,三两下就把坑给填满了,乐得我笑的合不笼嘴。
经过一个上午的苦战,一棵棵小树苗在广场的草地上扎下了根,吴征宇、楼栩榛他们拍手笑了,我和陆佳妮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苗说:“小树苗啊,小树苗,你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快快长大吧,长得枝叶 繁叶茂,郁郁葱葱,为祖国的明天撑起一柄柄打大伞。”
植树节快乐
今天是植树节,是不是有人却植树了,可我不能去。希望今天植下的树都茁壮成长,快乐成长,希望他们被人们细心的照顾。
曾经看过一本书,是在书店浏览了一下,书名好像是叫《三十岁女人应该做的??件事》其中有一件是亲自植一棵树。看那本书的时候我还没二十岁。静下心来想一想,岁月的流逝真得好快, 人生有几个二十岁呢?想让时间停下来,父母也不再老去。可时间会为谁停留呢?地球还是不停地转……
今天晚上的新闻是不是又会有某某领导去植树……
今天感觉有点腿疼,可能是昨天早上跑的原因吧。昨天早上本来我和同事准备7点起床的,也定了七点的闹钟,可是闹钟响的时候谁都不愿起,一直到我的7:40的闹铃响的时候才猛地坐起来,匆 匆洗了把脸就出来了,我说这次得跑着去上班了。以前二十分钟的路,现在要十分钟走完。呼呼,也没有买早餐,就开始跑了,我跑起来了,同事说:“还真跑啊!?”那当然,不然怎么办。要迟到了 。跑啊跑,我跑啊跑,累死了,热死了,她在后边追,开始还往后回头看她。后来另一同事的电话来了,我知道一刻不能停了,挂了她电话我就回头给在后面跑的同事说了一声,后来就一直往前跑,没 再看她,她落在后边了。呼呼,还要爬楼。哦,天!终于到了,也算没晚,不过比第一个到的同事晚了,她平时都比我们晚的。呼,累死我了。幸亏我小学练过体育,初中跑过越野。哇,减肥了。
所以造成今天这个样子,感觉腿有点点疼,好长时间没运动的原因吧。也没时间运动啊。现在上下班来回走走还好点,不然运动的机会少之又少啊。哦,要警惕一些,不要再长胖了。
快乐的植树节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就要到了,爸爸说:“今年我们种一棵小树吧!”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从园林局领了一棵小树苗,带上铁锹、水桶,来到了住在农村的姥姥家。我在姥姥家周围挑选了一块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又宽敞的地方。我拿起铁锹就开始挖坑,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挖好,累得 我手脚发酸,热汗直流。我歇了一会儿,我拿起小树苗放进坑里,爸爸帮我扶着小树苗,我瞅着树苗扶正了,就开始填土。填满土之后,我用脚踩了踩,把土踩实了。我又在小树苗周围用土围了一圈, 用来防止浇水时水漫出来。然后,我提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在小树苗上,水一会儿就渗进了土里,我仿佛看到小树苗在“咕咚咕咚”地喝水。最后,我捡来树枝给小树苗围了一个栅栏。大功告成,看到小 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动,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种树,一起保护树木,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