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主题范文三: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悄悄地,夜拉下了帷幕。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皎洁的月光披撒在人们身上,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一阵阵凉风吹过,带来了金秋的信息。花园里弥漫着秋的味道:银杏老伯拿着扇子扇来了凉爽;蒲公英在空中飘飘扬扬;桂花,羞涩的露着笑脸,身上的淡雅清香到处都是。
果园里,真是一片丰收的情景:看!通红的脸,那是大方苹果的展现;梨子们露出水嫩的皮肤;大枣迫不及待地打起了红灯茏。人们在此变得更加忙碌。挂灯笼、吃团圆饭,大家的生活中因中秋节而忙得不可开交。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滴滴----吧吧”,一串串声音汇成了一曲欢乐的交响乐呢!
在这金秋佳节,最温暖的肯定还是家了。
吃晚饭了,奶奶从厨房把一碗碗热乎乎的饭菜揣了出来:有芋艿、毛豆、鸭子……。
咖啡色的皮包着白花花的芋艿,清凉可口,绿莹莹的毛豆皮,包裹着三个小豆子,用毛豆烧汤,那就最好不过了!
到了10点,重头戏开始了,我把桌子和椅子搬到花园里,一家人坐在一块,在美丽的月光下,我们吃着月饼,品着红茶,有说有笑,边聊天,边赏月。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与幸福。十五的月亮可真圆。
顿时仿佛看到了嫦娥仙子抱着玉兔正向着广寒宫飞去。在这月光下,我浮想联翩,还有种种神奇的传说,我脑海中浮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不禁涌出我嘴。
中秋节是个快乐的节日,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月亮,吃到了香甜的月饼,但更多的是我体会到了与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温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