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圆又圆,今年的月亮也不例外。今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晚饭后,我没有跟表哥去溜狗,就坐在外婆的院子里寻找月亮,可是月亮像在捉迷藏似的,始终不见它出来。过了一会,它可能有些寂寞了,就悄悄的云层后面冒出来了。今天的月亮特别圆,我就想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我仿佛在月亮的中间看见了嫦娥和玉兔,在广寒宫里俯视着中国的子民。
天快黑了,一条街的男女老少都高高兴兴地出来了,出来干什么呢?当然是放鞭炮啦,家家户户的鞭炮声在村子里不断响起……我和表弟禁不住鞭炮声响,逃回了屋子里。
八点整,我们全家都坐在老式电视机前看着《中秋晚会》节目。“知道吗,我的老家就在这次晚会的地方——梅州梅县。”我欢呼道,节目演得真不错,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一个完美的表演是需要很多的努力练成的,毕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嘛。”就在节目如火如荼时,突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越下越大,把表演的演员淋个“落汤鸡”。不过,“梅州的雨来得快去得快,真奇怪”这句话果真名不虚传。
十点半,节目播完了。妈妈爸爸和外公外婆都睡觉了,客厅里只剩下我和表哥。我们干脆玩起了“吃月饼大赛”,一盒接一盒地吃,我们都看看对方,笑了:“表哥你太酷了,满嘴儿都是月饼碎,笑死我了,哈哈……”“你……”这时,妈妈来了,把我叫了上床,睡觉去了。
中秋我玩得真快乐,我希望把中秋的节日文化发扬光大,让全世界来感受一下中秋节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