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主题范文六:喜迎中秋佳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马上就要过中秋节了,各个超市里都人山人海的,很多人都在买月饼,有:“苏式月饼,低糖香芋口味的,哈密瓜口味的,豆沙口味的,五仁口味的,黑芝麻口味的,南瓜味的……。”
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幼年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立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月中嫦娥,以美貌著称,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我们家买了楼外楼的莲蓉月饼、蛋黄月饼、等,月饼还有许多许多种类。月饼里也有很多糖,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少吃为宜,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月饼吃多了还会有高血糖,高血脂的现象。
中秋节还有一个重要的习俗,那就是“团圆”,过中秋节风吹雨打也得回家和家人坐在一起和和睦睦的聊天,品尝月饼,一起度过中秋节。
俗话说:“八月十五的月亮圆又圆”。八月十五当天晚上的月亮一定是又大又圆,而平常的月亮都是像“c”一样的形状。
我希望我们家的这个中秋过得圆圆满满,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