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都是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而今年的中秋节,妈妈说为了奖励我一个暑假的努力,给我一个别出心裁的中秋节。她要带我去黄山吹山风、看月亮、吃月饼。
中秋节那天,我们六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爸爸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把我们带到了汤口,从汤口坐大巴去黄山风景区。我们先从云谷新索坐索道到达了白鹅岭,然后一路爬山而上。由北海向西海进发,途中看了始信峰、清凉台、观音峰、狮子峰,辗转来到西海,进入了西海大峡谷。刚刚还是太阳高照,转过一个弯却又云雾缭绕,冻得浑身发抖。山路崎岖不平,往路的两边看,尽是悬崖绝壁,看得心惊胆战、两脚发软。好容易出了大峡谷,非常辛苦地登上了海拔1860米的光明顶。那时候正是傍晚时分,太阳的余晖撒满了整一片天空,十分壮观。过了一会儿,有些变天了,美丽的景观被遮掩得迷迷糊糊,最后既消失了。
夜渐渐深了,雾水越来越重,沾满了雾水的树叶“嘀嗒、嘀嗒”地往下落水滴。“今天的月亮、星星是看不见了。”我闷闷地想到,“也许是因为天气太冷了,月亮躲在家里,给自己和星星们织毛衣吧!”但转念一想,我爬了那么多山,看了那么多风景,我又转忧为喜,觉得力气没白花。
最重要的是,我从爬黄山的过程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开弓没有回头箭!学习就和爬山一样,在翻越一个又一个山头的时候,除了勇敢向前走,没有别的捷径。也只有克服了惧怕、退缩,你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个中秋节虽然没有见到玉盘似的月亮,也没看见满天繁星,但我觉得收获得比哪天都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