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主题范文十:美丽的中秋夜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大喜节日——中秋节。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早就去菜场买东西,准备庆祝中秋节。
晚上,我们出去吃完一顿丰富的晚餐后,就去猜灯谜了。我们来到了灯谜场之,哇!人山人海!有人用笔在纸上面点点画画;有人猛摇着头,好像题目很难似的;有的人答中了,兴奋不已地跑去拿奖品......啊!真热闹!走着走着,我也被别人猜灯谜的热闹气氛感染了,自己也想去猜一下。嗯,看看:"青葱拌豆腐——?"哈哈!这不正合我的心意吗?我连忙把它撕下来,到兑奖台上,向工作人员说:"青葱拌豆腐——一清二白。"答对了!答对了!我兴奋得不得了,并开开心心地拿走一个小奖品——红灯笼。
离开灯谜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家家户户在楼顶的露台上烧烤,开派对,欣赏美丽的月亮。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
开始,月亮被云朵遮蔽起,还是蒙蒙的,后来就又大又圆,像一个好吃的大月饼。明月挂在天幕中,既皎洁又明亮。随着头上的绿瓜藤,周围的植物,和与邻居的欢声笑语,我想起了在月亮里面的嫦娥和玉兔,今天她们很高兴吧?应该坐在玉桌上快乐的吃着月饼吧?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挂在一帘黑幕的月亮依然又大又圆。我们的心情更兴奋地聊天、吃月饼、剥花生......邻居三四岁的小孩拿着一个闪光的灯笼,用不稳的脚步,走来我这里,并把小灯笼递给了我。这时,乐得大家捧腹大笑。
在这宁静的夜晚,我们在与家的温馨,与邻居的欢乐,与大家的欢声笑语,又过了一个快乐的晚上。
美丽的中秋夜!快乐的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