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伴随着时光的消逝而到来,看着天空高挂的明月,我仿佛看到了远方亲人在遥望,但是,我却不知道他们是在赏月,还是在对着月亮跟我一样思念着;“月亮那边的亲人”…
我在月光下面呆了很长的时间,我在想,月亮那边的他们是否和我一样,拿着手中的月饼,念叨着远方的亲人难以下咽…想到这里,我便不觉得难过,因为,月亮那边有人也像我思念他们那样的思念着我。
我笑着拿起盘子里的月饼,想象着,跟着远方亲人的欢声笑语中欢腾着,闹着,兴奋着把月饼吃下去…
我们一起吃着香甜的月饼,聊着中秋的故事,编排着中秋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过着这个属于我们合家团聚又特别而幸福的节日…
我一边兴奋的想着,一边高兴的笑着…不知道想了多久,又陶醉了多久,我满脸堆笑,仿佛已完全融入了那个美好的情节中…
一阵凉风从我脸庞划过,我沉定了…我擦了擦眼睛,只见天空的明月和地下我的孤影。清风吹乱了我思绪,我只听见凄风吹翻残叶的声音,却不见我日夜都思念的亲人…
我再次咬了一口手中残缺的月饼,它不再那样香甜,而我也不再那样的欢。我在那里久久站立,徘徊之下才知道那是我的幻觉…
凄风从我脸庞狠狠的划过,我的眼角一阵酸痛。我伸出手臂,让眼泪滴在我的手心,然而它不再流动,仿佛被我思念的气息紧紧的封住在手心,它静静的等着下一滴泪珠与它相拥。
我就这样一滴又一滴的流着眼泪,眼泪掉下去的声音是那样的清晰,不知道是夜太静的原因?还是泪水太过沉重…泪水掉在手心的声音就像是房檐的檐水坠入在深潭,那声音是那样的清晰而纯粹。这眼泪没有任何外来夹杂物的混合,它只是我骨子里流出的一种纯粹的思念气息。
看着高空的明月和地上的孤影,我无奈的将手中的眼泪抛向空中,让它随风散落一地,因为我的手太小,捧不下眼帘中滚滚往外而流的泪水;既然手捧不下泪水,那么就让月光下的这片大地来吧,它能容纳我所有思念的眼泪…
我用眼泪洗礼着这个满怀思念又倒不尽孤独的中秋之夜,我就与清风为伍,与残叶为伴,以明月和孤影为友,度过今年的中秋…
我流着泪水拿着盘中的月饼看着明月下的孤影,跟着清风吹翻残叶的声音徘徊在这个思念泪水洗礼的中秋之夜里…我无法咽下手中的月饼…
我知道不是月饼难以下咽,而是我的泪水它流动着对亲人的思念…对团圆的向往,呐喊和呼唤…
我流下眼泪怀着忧伤和思念,看着高空的月儿圆,和地上的人儿散、却不知道如何完结这份思念的伤感…
只道:月圆,人不圆,思念泪水无以变…
就让这思念的泪水,蔓延在这片月光下的大地吧,希望它可以流到月亮的那边,将我对亲人的思念传达,让我思念的人感受到我的思念他们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