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文华青年志在四方。人,只有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放眼世界,才能走得更长,更远。我们都知道,温室里的花朵, 经不起风,经不起浪。那么,我们就要走出去,走出我们的城市,到外面去走走,去看看,去闯一闯。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所必须 拥有的。有人说,青年人就应该受伤,应该摔倒,要不然他们永远也不会成长。
志在四方,放飞梦想
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 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文华青年,有远大的理想,有理想就有奋斗目标,有奋斗目标就自然会实现,我们还年轻,还有时间,还有的是机会,趁我们 年轻,我们要树立我们远大理想,干一番事业,造福我们的家乡。人生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 ,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梦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 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 自己的梦想?然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青春是热情张狂,责任却让人神情严峻;青春是 洒脱奔放,责任却让人身心疲惫。青春和责任就是这样相对、纠缠、斗争……承担责任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需要意志的血滴和拼 搏的汗珠,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看来,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就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 命健康快乐,让父母给予的生命不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当中;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就要孝敬父母,爱护儿女,让自己的家人和睦相 处,尊老敬贤,持家爱幼,不违背自己立下的诺言;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就要勤奋工作,融入社会大家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 热,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同根生长的兄弟姐妹。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 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 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志在四方,脚踏实地
有志者,事未成。
王安石曾作文记一天赋异禀的孩子,仲永。仲永五岁便能即兴做诗,出口成章,虽然未尝接触书本,其诗之文理皆有可观者。 乡里邑人无不对其大加称赞,其父更是引以为豪,仲永也心存大志,誓当一朝宰相。然而,王安石却以一句“泯然众人矣”结尾, 缘何?仲永徒有大志,父子二人自恃才能,整日忙于拜访乡里,四处题诗以图利,未曾继续学习,由此,仲永天赋完全消失。仲永 乃有志者,然不知脚踏实地,实现理想又从何说起呢?
蛮干者,事难成。
有了目标就等于成功了一半,那么没有目标一味蛮干呢?恐怕,只有事倍功半吧。
且不谈高远,理想尚未明确便撒手蛮干,难成大事!
理想远大,加以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功便近在咫尺
也许大家都听说过一个年轻人用一枚回形针换回一幢别墅的故事。这位年轻人在网上看到一则换购别墅的消息,他很喜欢那幢 别墅,但由于家境贫寒,他暂时没有这个能力。但他并未放弃,而是在确定目标后选择了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的方针,开始选用一枚 觉得比较有特色的大块头的回形针,用它换回了一支铅笔,又用铅笔换回了一个夹子,再用夹子换回一根蜡烛……就这样,每次置 换后他都努力使手中的资本增多一些。然而他并未因此而沾沾自喜,获利就收,而是依旧坚持不懈的置换下去,白菜、汽车……一 步步向自己既定的目标靠近,终于,他成功的置换到了那幢心仪的别墅。可见,只要不放弃你手上的任何机会,只要不心急贪大, 坚持不懈,每次进步一点点,脚踏实地,日积月累终有成功的一天。
就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掷出的硬币是正是反,也许成功就来自于你的一件微小的事。也诚如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志在四方,自强不息
自强是人世间美好的品德,自强最基本的表现就是面对。而所要面对的只有两个:一个是挫折,另一个便是成功。因此,我要 战胜挫折,正确面对成功,做一个真真正正自强的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人总难免会碰钉子。这所谓的钉子就是挫折,只有我们勇敢地战胜困难 ,才能自强。
在20__年的4月20日,四川发生了7。0级大地震。许多小孩在这场巨大的灾难中失去亲人,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相信世 界是美妙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只有活着才能感受生活的乐趣,只有不被挫折打倒才是一个自强的人。不仅仅是自然灾害的破坏 。在去年的7月5日,乌鲁木齐人民遭受了一次巨大的劫运。一些不法分子蛮横甚至疯狂地在大街上暴打路过的人和焚烧车)。一条 街被搞得血迹斑斑,人心惶惶,连警察也不放过。这场人为因素使不少人心中蒙上阴影。如果这些人能够摆脱心灵的创伤,那么他 就是自强的人。如果不能,他只能在这阴影下生存。因为能够战胜挫折,所以就是自强的。
不只有战胜挫折才是自强,能够正确面对成功也是自强的人。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当我们获得了成功,但是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瞧不起他人。外国的拿破仑是个顶坚的军事家, 成则威震欧洲。走向成功令他成为了天之骄子。天之骄子的名声使他处在明处,成为众矢之的,打江山对他来说实在太顺了,而坐 江山并不是很成功,由于自已因打下江山而骄傲或没有正确面对成功,使自己没有牢固或稳固好自己的努力,终而被囚禁于孤岛中 。如果当年毛泽东同志没有正确面对成功,那么还会有今天如此繁荣的中国吗?如果爱迪生在晚年时不自以为是不愿听别人的意见,那 么他的发明就不此现在所有的了;如果那些革命战士打了一场胜仗而失去斗志而轻敌,那么中国早已灭亡;如果我因为考进奥赛班 而自高自大,那么我就不可能会考得更好……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正确面对成功,那么所有的人都会是一个自强的人。因为能够正确 对待成功,所以使我们有进一步的胜利。
志在四方,放眼世界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你站在泰山之巅,遥望隐藏在云雾之中的众山时,你会有什么感想呢?“不畏浮山遮望眼, 只缘身在最高层”,当你伫立在浮山之上,你的感受又是如何呢?古人向来喜欢登高望远,因此他们才有机会饱览祖国山河的雄伟 壮丽,畅开胸怀写下不朽的诗篇。一个人只有目光宽阔才能志存高远。
陈胜不正是依靠“鸿鹄之志”领导农民起义军,建立起张楚政权对抗秦军的吗?班超不也是凭借“壮士之志”投笔从戎,到边 疆报效祖国成就伟业的吗?由此看来,古之立大事者无不有一个开阔的视野,他们站在时代的前沿,放眼未来,立下一个个坚定而 伟大的志向。俗语说“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正因为立下了雄心壮志,他们的路才得以走的坚定,执著。
一个人视野的宽窄体现了他的思想水准和精神境界的高低。周恩来是我们最敬佩的总理,他从小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因此他成为新中国伟业的奠基人,我们也要向周总理学习,“志存高远,放眼未来”。放眼未来,一个昌盛的中国巨龙正带领第三 世界的国家强有力地迅跑着;放眼未来,联合国总部的高楼前又树立了更多五彩的旗帜;放眼未来,一个和谐美好的地球村正在向 我们走来。
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我们不能再固步自封,止步不前,开阔视野应当从诸类小事做起:培养一颗豁达开朗的心 胸就会为你增开一扇撒满明媚阳光的天窗;多涉猎名著文摘,增强心智,提高精神境界,我们站在书籍的高峰就如同牛顿站在巨人 的肩膀一样,会给你带来完全不同的景象;全面发展自我,顺应历史潮流,做一个时代的弄潮儿。
打开视野,敞开胸怀,助你成功,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志在四方,心系家乡
每当华灯初上,晚风习习,我们一家人融汇在欢快的夜游人流中。那长龙般橘红色闪耀的路灯、那笔直宽阔的公路、那整齐美 观的高楼大厦,那广场上不时传来的阵阵悠扬舞曲和人们甜美的笑声,都常常让我产生一种迷惑沉浸在无限的幸福之中,心中不禁 赞叹道:哦,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云南。有什么地方才能和她媲美呢?离石的一山一水都融入了我幼小的心灵,并伴随着我一天 天的成长。
你看,儿时那狭窄低矮的平房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屋内空调、电话、电脑等现代化设施应有尽有,住 在其中真有说不出的快乐。我漫步在窗前,俯瞰市区,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映入眼帘:一座座现代化高楼鳞次栉比;一条条公路像 玉带将整个离石连成一体;一辆辆小汽车穿梭在公路上,不见尽头。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鲜花绿草、苍松翠柏将整个城市打扮得 分外妖娆,煞是美丽。而街道上,穿着五彩缤纷衣服的人们来来往往,更是引人注目,从他们手里提着的各种东西,脸上露着的灿 烂的笑容中,你会发觉他们是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此时的我,仍会不由的感叹:云南真美,云南人真幸福。美丽的家乡,美丽的家 乡水,养育了无数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从这里,走出了无数的英雄豪杰;他们是云南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美丽 的家乡,美丽的家乡水,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在这块富饶的土地上描绘着最新最美的图画,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在这里实现着自己的梦 想。我爱云南,爱自己的家乡。无论走到哪里,故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我,让我不能忘怀。故乡的山水养育了我们, 今天,我们以美丽的家乡为荣,明天我们将让家乡以我们为傲。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的小城,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它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很美丽。
春天,像一个刚出世的娃娃,他睁大眼睛望着着个世界,小河缓缓的流着好象慢慢的看着周围新的一切,小树身直了腰板,从睡梦 中醒来,伸展着它长长的发丝面对着新的一切,小草伸出了小脑袋,一切都美丽极了!
在夏天里小朋友都在树下玩耍,老人们在阴凉的地方下棋,大人们在辛勤的工作,密密的树枝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更加的茂盛 ,在夏天里孩子们充满了喜悦的心情,都高兴的不得了。
秋天家乡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在秋风的吹拂下,金黄色的叶子从天而降,饱满的庄稼可以看出农民们丰收的喜悦,站在高处 往下看,啊!好一个金色的世界。
冬天,当雪花在空中飘着,给祖国披上一件白纱。人们开始穿着厚厚的衣服笨重的生活,而我的家乡还在暖阳当空。
我爱家 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爱它的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每一条小河愿它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美。我为我的家乡——云南而 感到自豪和骄傲!自然这么美的地方需要我们的建设才能更美,让更多的人认识它的美。
放眼世界,做真正的自己,相信自己,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勇闯勇拼,敢做敢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我的中国梦,文华青年志在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