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圣诞节【2】
12月25号,为了这一天,学生们忙碌了好几天,买东西,布置教室,热情高涨。毕竟是11,12岁的小孩子,玩心挺重。这一天终于来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贺片在同学们之间传递,我的桌面上也有了一小堆。下午还没到开门的时间呢,校门口已是热闹非凡,孩子们早早地来了。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他们的party。三班的同学早早地就把我拉到他们的教室里,老师,老师不停在叫,同时也把他们的零食堆到我面前,有个平时挺调皮的学生还给我倒上了饮料。孩子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想想平时对他们的严格,真是不应该,毕竟他们是小孩子,童年就应是快乐的,为什么我们要用大人的标准来要求他们呢。可是如果不严格,没有了纪律,课堂的教学也无法进行下去。那对学生也是不负责任啊。呵呵,看来现实生活中总是存在矛盾。当老师的也要在慈爱和纪律中犹豫。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进行唱歌,做小品,说相声。我感动地颀赏着他们可爱的表演。手机响了,温柔的声音,“你想吃鸡吗?我去市场买。”“好的”我说,心里溢满幸福。这是我最开心的圣诞节了,为了这一刻,我付出多大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三班的孩子们还在表演,我被四班的学生拉到他们班了,热情的小家伙们,他们在到处找我呢。放学的时候,有个学生调皮地问我:“老师,今天有作业吗?如果有,那你就近50岁了,如果没有那你就只有10岁。”呵呵,那我还是喜欢年轻点。就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