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狂欢【3】
当小鸟在巢里做梦,大地还在揉着惺忪的睡眼时,我已经提着一大袋食品急匆匆地跑进了学校。因为今天我班将要举行”圣诞节的狂欢“联欢会。
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还真没发现,我们班竟然是个卧虎藏龙之地,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舞蹈家吴雨晴已精心策划了民族舞蹈;相声大师颜伊兵也亲自创作了别具一格的校园相声;故事大王田黛婕也已选好了动人的故事,几位绘画大师在黑板上画了许多雪花、气球和三角旗,雪花飞舞,气球升腾,彩旗飘飘,教室顿时就有了热烈喜庆,喜气洋洋的气氛。为了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们班的同学已忙得不可开交了。
下午,期待已久的时间终于到了,联欢活动开始了!班主任吴老师激情地作了简短的开场白后,一段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来了。优美的乐曲声中,一只美丽轻盈的”孔雀“正优雅地舞动着身姿,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化,”孔雀“翩翩起舞,凤鸣朝阳、仰头长引,严然一副百鸟朝凤的姿态。我看得如痴如醉,连那颗正准备放进口中的糖果也被锁定到嘴边……
一曲舞罢,相声大师颜伊兵双手反背,迈着经典的官步,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出现在大家眼前,这与平时在班里亲和力的她截然相反。先见其人,未闻其声,我就已经忍俊不禁了,刚吞入口中的变色糖也早已飞出”虎口“。当她自我陶醉、津津有味的讲完一段有趣的相声时,底下的同学们已被她笑倒了一大片。
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不断、精彩纷层,真是好戏连台。掌声与笑声淹没了整间教室。联欢会接近尾声时,我才突然发现,从早上就垂涎三尺的零食已所剩无几了。唉!今天大饱眼福的同时却没顾得上大饱口福。不过也不用着急,在下次的联欢会上,我一定做到观赏与品尝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