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小作文5年级:做一个真正的小雷锋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同学们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只乐于助人的学军小雏燕。为此,我们四年级同学举行了一个活动——“我为墙壁洗个脸”。
我们每班负责一层楼的墙壁,我和其他四个同学都分到了三(1)班门口。 我拿起牙膏,挤了一点在牙刷上,刷起了墙壁。不要惊讶,牙刷刷墙壁,能刷的很干净呢!不一会儿,在我和其他同学刷过的墙上,就变得白乎乎啦!就是你站在数十米处,也能闻到那股清爽的牙膏味:薄荷、水蜜桃、葡萄、桔子、苹果、草莓……
我们刷完了墙,便用抹布把那些黑乎乎的泡沫擦去了。大伙干得很轻松、愉快,而且居然一点都不累。不知是谁带起了头:“我是一个粉刷匠……”大家都哄堂大笑,继而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我要把那新房子,刷得更漂亮……”那么多个人,全都在大声地唱。我一边唱,一边干活,感到有使不完的劲儿。我旁边的谭思远和李玥蓉,每唱几个字,都会彼此看一眼,笑得很甜很甜。倪志轩一边大声唱着走掉的歌曲,一边用力地擦墙,那股劲儿,真令我佩服。大伙儿各自做着自己的动作但只有一点是相同的——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刷呀刷,擦呀擦,唱呀唱,活儿很快干完了,我感到意犹未尽,从没这么开心过!
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我希望,同学们不能只是今天做做好事,要发自内心的帮助人,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小雷锋。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3月是学雷锋月。“雷锋”多么熟悉的名字啊!我们班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树立新风”活动,许多同学都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如:主动打扫楼梯、为灾区捐赠衣物…… 从此,雷锋精神在我们 2。4 班放着光芒。
今天,我很荣信。参加了《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特有旋律和激情的歌声中,报告会拉开了序幕。著名的张峰教授,滔滔不绝、绘声绘色地向我们讲了雷锋叔叔的家境生活以及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助人为乐等事迹。使我更加崇拜雷锋叔叔,从中我得到了不少体会。我要向雷锋叔叔那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中。平时学好自己的功课,做好自己的事情,爱护环境、公物;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涂乱画等;看到果皮纸屑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别人有困难积极帮助等等。虽然都是小事,微不足道,但积累起来,就会为社会做出不小的贡献!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叔叔那崇高的品质,为人民、为祖国奉献出微薄之力,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吧!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使我们的社会“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看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请伸出援助之手,那我们的祖国就会被爱心所包围。我要积极向上,热爱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为祖国更加繁荣和谐而努力奉献。同学们,我们的未来充满了阳光,让我们把爱洒满人间。
学雷锋做好事
在这个世界 上, 有很多好心人,每天都在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们。而在我们中国,有一个家喻户晓的 名字—— 雷锋,他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 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株洲有一个这样的团队——“株洲义工团”, 我们一家人也有幸加入了这个充满爱心的团队, 他们每天都在帮助着人们,为需要帮助的人 送去了温暖 。他们中间有和我年龄相仿的小朋友,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哥哥、大姐姐,有忙于工作的叔叔、阿姨、伯伯们,有年过半百的爷爷奶奶们 …… 他们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给这个城市带来温暖,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 活 “雷锋”!
记得有一个周末,义工们又出发了,这一次是到株洲市儿童福利院。妈妈和我跟义工们带了一些好吃的零食及一些 必需 的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福利院里的小朋友们都是智障和身体有着残疾的人,他们 大部分 没有了父母、亲人, 生活 很 孤独。 当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开心极了,纷纷上来围在我们左右,我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跟他们说话,大人们则 关 爱地问他们,最近有没有调皮啊 ? 有没有乖乖地吃饭啊?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其乐融融 。 当时, 我 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 , 一定 会 将爱心进行到底 ,会经常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们,因为我们互相都给了对方快乐,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的!
可敬的义工们不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吗? 让这些“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吧 !相信 我们的世界 一定 会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