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人的作文-我和老师的故事
初中三年,我收获了许多知识。同时,我也遇见了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胡映斌老师。
无论是刮风下雪,他总是早早地来陪我们早读;无论是过年过节,他总是最后一个离校,第一个到校;无论前行的路有多艰险,他总是陪伴在我们左右。而某段时期,他也帮我走出了困境。
那是初一下学期,我因为种种原因,与寝室其余五人闹矛盾。影响了心情也影响了成绩。那段日子,我总是哭,看书的时候也经常走神,胡老师似乎发现了什么,在一节体育课前,把我叫去了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便看见胡老师坐在椅子上,表情十分严肃。我开始紧张起来。我走到他的办公桌旁,低着头不敢出声。老师开始说话了。他问我是不是与寝室闹矛盾了。我没有回答,依然低着头。他又接着询问,我依然不敢回答。他思索了一会了,便开始问我各种问题。然后,他转了方向,开始关心我,给我讲道理。我再了压制不住内心的难过,开始流泪。老师的语气一直很温和,让我十分感动。他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温暖。
那次谈话后,我也试过调整,但总是无法改变,心情依然糟糕。为此,他又找我了几次话,我的心情开始有一点好转,心中的压力一点点被解下。
后来,他又找了其余五个人谈话,为我们化解矛盾。就这样,胡老师一次次悉心的教导下,我们重新拾回了友谊。
在后来的日子里,胡老师也几次帮我解除困惑,让我在迷茫中重新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在我面对困难想要放弃时,他的话语总是鼓励着我;在我陷入孤独想要哭泣时,他的话语总是温暖着我;在我取得成功想要炫耀时,他的话语总是提醒我。在我初中三年的时光里,他的每一句话都深深的影响着我。
我也曾经抱怨过他。但想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为了这个三班,我便深深的感动了,也为了自己的抱怨而羞愧。在这样的一位无私、勤劳、尽职尽责的老师面前,我有什么资格抱怨,有什么资格不满呢?
初中三年,我为能遇到这样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而自豪,而快乐。今后的日子里,胡老师的话语将依然影响着我。
即将毕业,我只想对胡映斌老师说一句:“谢谢你,老师!”
您的温暖陪伴我一路前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在这段时光里,你一直陪伴我勇敢前行。
——题记
粉笔生涯,数十载春秋,终身与粉尘作伴,黑板上工整的演算公式依稀能映出你那慈祥的脸庞,练习册上完整的解题过程浮现出你那淳淳教诲的神情,昏黄的台灯下你伏案的背景令我们心疼,老师——这个世界上最深沉,最闪耀的词语,我想献给你——敬爱的江老师!
江咏虹老师是我们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她岁数不小,衣着朴素,生活简单,她总是严格要求同学,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她就如同一盏指明灯,让我看到了目标。
初二时,我算是班里比较调皮的女生,处处与老师对着干,我行我素,随心所欲。江老师不只一次教导我,作为女生应该有的仪表形态。当时,我总是不耐烦地听着,却左耳进右耳出,甚至萌发出了“哼,这是我自己的事,你管不着”的想法,进而变本加厉。这样为所欲为的后果便是成绩的急剧下滑,不甘示弱的我不断抹眼泪,却手足无措,找不到办法。这时,漆黑的夜空中仿佛出现了一点星光。江老师找到我,一边认真分析我试卷中的问题,一边耐心地说:“学习一定要静下来,脚踏实地,没有好的过程不会有好的结果!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前途无量,老师相信你能做好!”“我……我真的可以吗?”我吞吞吐吐,瞬间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江老师站了起来,慈祥地望着我,包含着关切与鼓励,拍了拍我的肩,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可以!”我的世界重新亮起了光,我又找回了希望!
江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在日常生活方面也是无微不至。记得一次英语早读,书声朗朗的教室里“咚”地传出一声巨响,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向后张望。一个同学摔倒了!江老师听到响声后径直向前走,一脸关切的表情。看到躺在地上疼得呲牙咧嘴的同学,她蹲下身,扶起那位同学,周围的人纷纷帮忙。仔细询问后,才得知是贫血的缘故。江老师急忙叫同学帮忙把他扶到医务室,既而说到:“同学们继续读书!”说着便开始拨电话,而后又焦急地朝医务室奔去。或许就是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感受到了她对我们真切的爱。我不会忘记早晨她那句“吃过早饭了吗”;我不会忘记放学后她那句“早点回家,注意安全”;我更不会忘记她那无时无刻地激动话语……
我不知道一生中还有几个三年,但在这段时光里你带给我的温暖会陪伴着我,一路前行……
我最敬佩的老师
从小学渐渐走进初中,老师不知道换了多少了,每一个都很严厉,负责。
从小学渐渐走进初中,学习负担越来越重了,成绩也都落了一大截。
从小学渐渐走进初中,是老师们的帮助,让我渐渐适应了初中生活。
从小学渐渐走进初中,唯一不变的,是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他们像蜡炬一般,燃烧了自己,把一切知道的都告诉了我们。
老师是很普通,但让我敬佩的,却只有我的初中班主任---章雁,章老师。
进入了初中,有了烦恼,成绩理所当然的下降了很多,我还记得第一次期中考试,自己失利了,没考好,淡然也有挂红灯的,我以为章老师会对我失望,叫我努力,但没有,我依然是坐在班上的黄金座位。
再一次期中考试,失利,再一次,依然不变,这次我想:即使老师不对我失望,我自己都快要放弃了,所以,自己开始和一些坏学生玩在一起,过他们所谓的自由生活。
不久章老师知道了,他并没有打电话给我父母,也没有把我调到最后一排,他只是把我叫到他办公室里,说实话,那次自己还是第一次进老师的办公室,我感觉办公室里的每个老师都在看着我,也许章老师看我的样子,也了解了,就把我叫到了外面,他看着我,语重心长的说了好多,我始终低着头,说实话,我不敢抬头,我真的很怕面对老师,他看我始终不说话,停了一下说:“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
我转身跑了,也许我并不是很坚强,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就哭了!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那句话一直回荡在脑海中“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也许我做错的真的是太多了,我问自己:我这段时间做得是不是太过火了?结果就在床上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班上的时候都快要上课了,交完作业后,我像往常一样在桌子下作点小动作,等待早读的结束,可是,今天不一样,第一节课竟然是数学课。
我看着章老师缓缓走进教室,忽然有点想哭的感觉,那天,我上了一节久违的数学课,复杂的公式和题型都装进了脑袋里,当张老师走出大门时,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突然生出一种敬爱之情。此后,我一直都在好好学习,就像把:“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这句话当作一个约定一样。
章老师也许并不是很高,偶尔大家聊天时还会他的海拔太低;章老师也许并不是很严厉,但他却能使人印象深刻:章老师也许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老师,但他去我让我们大家都很敬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