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写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故事中讲到:爱丽丝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在这个梦幻的仙境里,发生了很多惊险有趣的冒险故事。同时也体现出来,爱丽丝是一个的心地善良,坚强勇敢,乐于助人的姑娘,她始终保持清醒,坚持自己的判断,遇到任何困难都不退缩。
我很喜欢爱丽丝,她善良勇敢、坚强乐观,在生活中我们也需要这样的精神。寒假里,我玩儿了一种叫密室逃脱的游戏,游戏中有一个个惊险有趣的关卡,也有很多奇幻的场景,需要我们参与者团结协作、勇敢机智才能闯关成功走出密室。
在密室逃脱中,我们先进入了第一个密室,在这个密室中大家要找到四位数的密码才能进入下一关。我们发现有四个图形在一面墙上,图案看起来似乎跟数字完全没有关系,可是目的是要找到四个数字,经过对一个个图形的分析,一次次失败的尝试,最后我们发现每一个图形都像是两个一样的数字合起来的,按照这个线索果然__了密码。
按完密码后,咣当一声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是后面的一面墙消失了,变成了带锁的铁栏门。在铁锁的旁边还有一个绳子,我很担心一拉绳子还有什么吓人的机关,但是不碰绳子又没有别的线索,于是我鼓足勇气把绳子给拉了下来。
我发现绳的另一头有一个铁片,我们在想是不是钥匙,可是对来对去没有一头能插到钥匙孔里,我们都知道了这不是钥匙。我们观察了整个屋子,可是都没有发现别的线索。有的小朋友想要放弃了,说到:“我们求助工作人员吧!”也有人提议再想想,正在这时我发现原来绳子一端的铁片是块儿吸铁石,那会不会是用来吸钥匙的呢?经过努力的寻找,我们在铁门的另一边发现地上有一个钥匙。这一下明白了,原来是要把铁片扔过去把钥匙吸过来。我先试了一下,可是没有扔到位置没有吸上,我一点儿也不气馁,再努力两三次之后,终于吸上了钥匙,小朋友们都很高兴地对我说:“你真棒!”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顺利地把门打开之后,我们又过了五关才成功逃出密室。
我喜欢奇幻冒险的经历,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勇敢又充满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