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气明朗的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这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着。讲述了重庆解放前期,残酷的地下斗争。书中最让我敬佩的是许云峰、刘思扬、陈瑶、小萝卜头,当然还有坚贞不屈江江竹筠,江姐。小时候,常常听爷爷讲关于江姐的英雄事迹,江姐那钢铁般的形象便在我心中树立起来了。书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江姐被捕后当敌人拷问她时,她不透露荡的任何秘密。敌人们便对江姐实施了惨无人道的酷刑的情景:敌人用粗长的竹签钉入江姐指甲缝间进行逼供:“你到底说不说?!”江姐却斩钉截铁地说:“竹签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钉!”顿时,……血水飞贱……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江姐是何等坚强呀!想到这里,我真是惭愧不已。以前只要我遇到了困难,受到了一点小小的挫折,我就想放弃,就退缩了。现在看了《红岩》,才知道做什么事都要坚强,不能放弃。炮声隆隆,震撼大地。星光闪闪,迎接黎明。感谢《红岩》为我树立榜样,引导我成长,让我变得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