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演讲稿励志-共同努力,不懈追求
演讲是演讲者和听众之间的互动交流,这种交流是由相互依赖的而不是独立的部分所构成的。这些部分包括:情境、演讲者和听众、信息、语言和非语言符号、感觉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初中生励志演讲稿,希望大家喜欢。
共同努力,不懈追求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三年前我们满怀希望的成为实验中学的学生,如今,我们又共同攀登初三的山峦。人们常说:“学习如登山。”说的正是读书的艰难;但是“无限风光在险峰。”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路可走,只有那些在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人才能登上成功的顶峰,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初三是机遇更是挑战,初三的这座大山就横在我们的面前。前人的经验证明没有谁轻轻松松就能走过初三,关键时刻唯有一“拼”。俗话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初三,就等于选择了拼搏和挑战,如今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要珍重自己的选择,勇敢地跨过去。
不要总认为自己是最苦的人,别忘了大家都在努力,只有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比他人更多的收获。
初三的每一份成功与失败,都会激励我们发奋前进,品味初三,体会学习的乐趣,就会发现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初三犹如一剂苦口良药,只要学会“吃苦”就能“祛病强身”。初三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味儿很苦,但苦过以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本醇醇的浓香。如何在这不多的日子里度过初三,战胜初三,我认为下面四个方面值得同学们深思。
1、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短短几个月时间对我们来说,实在珍贵,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中考改变命运,中考改变人生。面地新的形势,面对诸多厚望,我们只有痛下决心,惜时如金,努力拼搏。
2、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学有所成效,就要有很强的计划性,合理安排时间,杜绝无序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找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决窍,优化学习方法,注重训练,只有平时练习像中考那样紧张,中考才能像平时练习那样轻松,梳理每科知识点,找准重点难点,方可事半功倍,胡子眉毛一把抓,则可能事倍功半。
3、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要在班里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学习好的同学要主动帮助暂还落后的同学。暂时落后的同学要认真向老师同学请教。我们既然有缘在一个学校,有缘在一个年级,有缘在一个班,我们就应该互相帮助。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共同提高。
4、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既要相信自己实力,“天生我才必有用嘛!”。又要细心和耐心,“勤能补拙是良训啊!”。
同学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懈追求,XX年中考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只要我们少一点空想多一点努力,少一点闲谈多一点勤奋,猴年的6月定会金榜题名。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分夺秒,共创XX年中考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爱,其实很简单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其实很简单”。
爱班,首先是为班级争光。一些同学可能认为这一点只是针对班级里成绩优异的同学,可是要知道,为了班级争光并不是仅仅表现在成绩方面的。一个班级的好坏无法如此狭隘地来定义,一个班级体呈现出来的阳光向上的精神才是其精华所在,而这需要的是我们的共同努力。俗话说:足有所长,寸有所短。只要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职便是为班级争光。
其次是不损害班级的利益,班级是我们大家的,而我们是隶属于班级的,我们要将班级的利益看作我们个人的利益,时时刻刻维护它,更不能去损害它。
如果班级是小家,那么我们的学校便是大家。爱班也是爱校,而爱校却不止于爱班。爱校更是每一个附中学子不容推卸的责任。可能一些同学认为爱校很简单,也就是遵守校规,爱护校园环境。其实它说简单是简单,但说难也难。我们所做的不仅在校内,更是要表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着附中的形象,我们要时刻把手放在心上问问自己,我们的所为是在为我们的学校抹黑还是添彩呢?把学校放在心上,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这便是爱校。
学校就像我们的家,爱学校,我们要积极参与校园管理,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样不仅能使我们的校园更美丽,也使我们自己更加光彩夺目。
今年是校庆之年,一百三十周年的校庆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盛事。学校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策划,希望同学们作为附中人,能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本次活动,为活动多想一些有创意的点子,将我们对学校的热爱化为实际的行动,为学校做出一份贡献,让这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虽然高三的各位前辈将会错过这次的盛典,但你们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将作为一份提前的生日礼物献给学校。
同学们,爱国就是爱校,爱校就是爱班。在过去的一百三十个年头里,附中为社会培育了无数的精英,在场各位不可能都是天才,但是我敢保证只有我们从爱班做起,从爱校做起,我们人人都能成为爱国的人才。
谢谢大家。
铭记历史,努力奋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努力奋发
1937年的12月13日,每个中国人都难以忘记的苦难便从那天开始了,在接下来的六个星期里,中国同胞在日本侵略军的屠刀下,失去了30多万鲜活的生命。日本人以一种非人类的,畜生般的行径,在这个六朝古都留下了人类历史上最残忍、最血腥的一笔血债。
这巨大的伤痛将永远无法平复,我们在理智上实在不愿再触碰这段伤痛,不是我们心胸狭隘,揪住历史旧帐不放,而是日本人不断地朝我们的旧伤疤上捅刀子。日本的教科书掩盖侵略历史,对南京大屠杀这样的铁血罪行,竟然赖帐;他们的首相、阁僚不断参拜靖国神社;不断挑起周边事态,如钓鱼岛事件,他们的矛头直指我国。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猖狂呢?因为他们的海上军事实力全亚洲第一,还有一个坚硬的后台——美国;他们是世界经济强国,他们的人均收入是中国的十几倍;日本产品遍及我国的大街小巷,日本技术覆盖家电、交通、建筑等各行各业,这些全都是他们猖狂的资本。
日本内阁高级官员曾说过这样话语:“在钓鱼岛事件上,我们日本人再欺负你中国人,中国人依然会买我们日本货。”同样的,韩国也曾被日本侵略,但是99%的韩国人从来不买日货。而在中国,每当提起日本人的时候,我们绝大多数会憎恨他们;但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还会买日本货。我们中国人怎么了?韩国有三星、现代等全球著名的品牌,而中国呢?不可否认,中国在很多技术上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
现在很多人都喊着“抵制日货”的口号,但这是根源所在吗?我们在抵制日货的同时,就会更多的去购买欧美货、买韩货,只有我们国家自己制造出最好的产品,供国人购买,这才是最根本最彻底的解决方案。我想,到了那个时候,日本还能猖狂起来么吗?他们反而会依赖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同学们,我们国家的未来在哪呢?其实就在我们每一个孩子的手中,我并不期望你们去抛头颅洒热血,我更期望能看到你们学有所成,在各行各业干出一番事业,生产出最好的产品,让我们的产品成为全球最棒的“中国制造”!
借此契机,我希望我们每个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就此提出几点小小的期望:
1、在精彩的课堂,做一个专心听讲的求知者。
2、在美丽的校园,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3、在舒适的家中,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
4、在寒冷的冬季,做一个不惧严寒的小卫士。
现在,我们就从身边的点滴事情做起,等到长大后制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制造”!
12月13日,不是普通的日子,12月13日,是我们的国耻日!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请你们都牢记历史上的12月13日,相信铭记历史的你定将愈加努力奋发!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