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的日记 小学生日记500字
早上,阴沉沉的天空中还有很多雾霾。中午,我做完作业,妈妈告诉我们:“今天是冬至,吃饺子就不会冻耳朵,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吧!”我很开心,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进了厨房,我就看见饺子皮儿和一大碗肉馅儿已经准备好了。妈妈给我做示范,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着。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起一块儿饺子皮,用一个很小很小的勺子,舀一点儿肉馅儿,把它放在皮儿上,放的时候要注意,把肉馅儿先弄圆,还不能把太多的油粘在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的边缘像逢衣服一样捏紧,捏的像一个小“枕头”,捏的时候要使很大很大的劲才行,那样饺子馅儿就不会漏出来了,最后把小“枕头”的两个角捏起来,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包好了。
一开始我还包得不太好,最后一次比一次有进步。饺子全都包好了,我们把大锅里面的水烧热,让它沸腾起来,把饺子下进锅里,等超过一百度,就倒半碗凉水进锅里,锅里的水就不会再溢出来了,加了两次凉水之后,再把锅盖揭开煮上一会儿,饺子就熟了。
我捞出锅一看,只见饺子的形状实在是太丰富了,有的像小狐狸的脸,有的像元宝,有的像小屁股,有的像小嘴嘴,有的像大章鱼,还有的像小企鹅……
最后,妈妈准备了一些葱花、蒜苗、大蒜、香油、生抽、醋,调在一起,香喷喷的饺子蘸着醋汤,真是一顿美味佳肴。
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比什么滋味都可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