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因为八朋十五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称为中秋节,特色则是吃月饼与赏月。
中秋和春节是一家人大团圆的节日,也是家乡最重视的两个节日。我一直在家村长大,小时候总盼着过节,或许是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比较低,只有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生活;或许是一到过节就放 假,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是两者都有的原故。
春节的时候,虽然恰逢农闲,但总感觉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惟独中秋节,给人一种特别的欣喜,一种心境的安歇,一种特别的向往。中秋之夜,月亮最圆、最亮,月色也最美。家家户户把瓜果、月饼 等食物,摆在院中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面赏月聊天,一面吃月饼,同共绘画着一副美好的中秋图画。
中秋节是一家人大团圆节日的代表,这是长大成人的我喜欢中秋节的原因之一,更多的是它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秋意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多彩,体会 家乡日新月的变化。中秋节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亮,更祈望我的亲人健康快乐,家乡美丽富饶;也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