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了老家。
中秋节的早上一起床,我们一家都去了玉米地里。大多数的玉米地都被打地机打的平平坛坛的,远远望去,像铺了一张黄绿相间的地毯。只剩下几块玉米杆孤零零的站在那里,像为地毯站岗的哨兵。其 中有一块地是我们家的。
我们来到地里,爸爸进行分工,因为露水太大,爸爸给我分了最边上的一行。然后我戴上手套开始掰玉米,我一只手抓着玉米杆儿,另一只手抓着金黄的玉米穗儿,往下一掰,咔嚓一声玉米穗就掰下来 了。听着此起彼伏的咔嚓声,就像听美妙的乐曲。玉米穗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爷爷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中午,姑姑一家的到来,又给我们添了几个帮手。姑姑在家做饭,姑父帮忙掰玉米,我和哥哥在地里捉蟋蟀。我和哥哥拿着玉米杆在空地上乱打乱扫,这时蟋蟀就从地上跳出来,这时,我和哥哥就捉住 了它。一个中午下来,我们捉了好多蟋蟀。爸爸他们也把玉米掰完拉回了家。这时姑姑也把饭菜白上了桌子,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举杯同庆中秋节,望着小山似的玉米堆,我心里想:“要想丰收 ,必须付出劳动。我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获得来年的丰收。”
这就是我渡过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