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又是一年的中秋节了。圆圆的月亮似乎是一个害羞的姑娘,带上了一层面纱,使那美丽的月亮增添了一分神秘莫测的感觉。
中秋节在中国是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大家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但是,在我们家中秋节总有。望着天上那圆圆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爷爷。
那是三年前的中秋节,天灰蒙蒙的,下起了毛毛细雨。就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爷爷离开了我们。我们全家都围在爷爷身旁,默默地流着眼泪。看着一动不动的爷爷,我的眼泪“哗哗”的往下流。爸爸,小叔还有大伯强忍着泪水给爷爷穿寿衣。他们眼眶红红的,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好象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两个姑妈和几个姐姐哭得悲痛欲绝,嗓子都哭哑了,几乎说不出话来。奶奶最伤心,扑在爷爷的遗体上痛哭流涕,眼泪打湿了爷爷的身子。一家人都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
这又是一个中秋节,我们都回到了老家。一家人到齐了,大家一起到爷爷的坟前看望他,想起爷爷的音容笑貌,我们心中不禁十分伤感。爸爸、大伯、小叔、姑妈都伤心地哭了起来。想起再也不能和爷爷一起过中秋了,我心中也难受极了。我们为爷爷献上贡品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到家中。晚上的饭菜很丰盛,餐桌上摆上了象征团圆的月饼,可是餐桌旁再也没有爷爷的身影和朗朗的笑声了。我有些伤感。
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我浮想联翩。我越想越入迷,天上那圆圆的月亮被我想成了爷爷慈祥的面孔,正微笑着看着我们。在月亮中,我似乎又看见了曾经爷爷和我一起欢笑时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再次望着空中的明月,月亮还依然在那层云后,是那样的宁静,令我的心中更加伤心。突然间,月亮中出现了一个身影,默默地流泪,那多像我的爷爷,我对着月亮说:“月亮啊月亮,请您把我的祝福和思念带给我天堂中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