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年年中秋,岁岁中秋,今年的中秋,云遮中秋月,小雨下不停。赏月是谈不上了,只能看电视了。在电视上看祖国各地的人们赏月,吃月饼,品美食。团团圆圆过中 秋。
中秋节是个团圆节,我愿游子们在中秋之夜,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我相信一轮团圆的明月会在你们的心中升起,一种团圆的喜悦也会在你们的心中燃烧。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在中秋节望月思亲 ,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从来没有这种浓浓的思念,因为我每天都和亲人在一起,在我看来,天天都是中秋,日日都是过年。想到不能和亲人团圆的孩子们,我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我从电视里面看到海外和南方人过中秋比我们这里隆重。听姥姥说:“相传一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以饼兆人常生,用月饼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是人们的心愿,月饼还被当作 礼品,送亲赠友,联络感情。”家里有亲戚送来的自己做的月饼,还有爸爸妈妈从北京带回的月饼,怀着一份感恩祈盼的心情,不爱吃月饼的我,吃起月饼倍感香甜。
这个中秋,虽然天不作美,阴雨不停,出行不太方便,我坐在家里,了解了中秋的文化,吃了月饼,还是觉得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