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回老家和爷爷奶奶过中秋节。
中秋节晚上,我们一家人拿着一堆好吃的,有香喷喷的月饼,有又香又甜的苹果,又像弯月一样的香蕉,有咧开嘴笑的石榴,有像紫玛瑙一样的葡萄等等,放在小院的桌子上,大人们坐在小院里赏着月亮谈着家常,我们小孩儿便在院子里找月亮,看谁找的月亮多。
今天天气预报说会下雨,而且淘气的云层宝宝都把美丽的月亮姐姐给遮住了,我正在生气时,突然,发现脚底下怎么有一块亮亮的,我赶紧抬头一看原来是害羞的月亮姐姐,探出了一个小脑袋来,好像害怕别人发现她一样。渐渐的月亮姐姐胆子越来越大了,她撩开那神秘的面纱安详地吐洒着如水的清辉,我高兴地冲着妈妈喊道:“月亮姐姐出来啦!出来啦!”我们高兴的奔跑在这月光下去找月亮,我们来到小区池塘边,只见那水中的玉盘被一群小鱼围着,好奇地想触碰又犹犹豫豫不敢向前,只在周围打转。这时,一个勇敢的小鱼一个扎猛钻进去水面一阵晃动,那玉盘碎成了一池的碎银。晃晃悠悠的摇摆折射的光亮直逼人的眼。过了一会儿,池面渐渐平静下来,那玉盘又完好啦!我们又来到小树林里,我左看右看,上蹿下跳都没有找到月亮。哥哥却说:“树叶上这闪闪发光的东西不正是月亮吗?”月光从树叶间的缝隙把皎洁的光芒洒在露珠上,所以露珠像一颗颗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当然,这也应该是月亮在小水洼处,在叶尖的滴水里,在窗户棱上。妹妹大声叫了起来:“我发现了一个,我发现了一个。”我和哥哥凑到他跟前着急的问:“在哪儿?”妹妹微笑着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和哥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狐疑,妹妹笑着说:“这个月亮呀!就在我们每个人的眼睛里和心里啊!”是呀,那圆圆的月亮驻入我们心间,永远清澈,永远明亮。
我们跑累了,坐在月光下,一边吃着香喷喷的月饼,一边赏着那圆圆的月亮,听着妈妈给我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今年的中秋节过得快乐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