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季八年级4
每个季节都有她独特的风情。有人喜欢春的缠绵,有人迷恋夏的热情,有人爱上秋的沉静,也有人无法拒绝冬的高贵。但我却对秋情有独钟。
秋是一个善良的人。她将农民伯伯在春天用辛勤和爱种下的希望用双手捧着还给了他们。她完美地交接了着最后一棒。她小心翼翼地为世界换上新装,红叶、黄果,到处都是秋的颜色,到处也都是秋的味道。
秋是一个冷酷的人。她毫不犹豫让气温骤降,令人措手不及;她铁面无私使树叶落光,显露出一种凄凉的感觉。
秋是一个文艺的人。她让枫叶“着了火”,所以才有了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样的千古名句。她运用自己的艺术细胞,像插画一般用累累硕果装饰棵棵果树;她像画画一般用盒盒金黄色颜料描绘片片麦田;她像演奏一般用阵阵秋风吹响层层落叶。
要讲起秋,她最美丽动人的样子应该是在树林里。路边两排树的叶子几乎都落光了,只有几片“一枝独秀”的枯叶摇摇欲坠。中间的油柏路上铺满了枯黄的落叶,厚厚的、软软的。当你踏上着“落叶路”时会感觉像踏进了云里,绝不会有原本油柏路坚硬的感觉。落脚、起脚,连回忆起来都是轻飘飘的。每当你走一步它就会“咔嚓”一声,想一想!那其实是秋在鼓掌欢迎你呢!走着走着你就会闻到一股落叶的萧瑟的味道,那是秋独有的味道,那气味仿佛也是枯黄色的,轻轻地围绕着你,闻着闻着就自然而然在脑海中描绘出秋的模样。在秋天的树林中总有活泼可爱又机灵的松鼠出来觅食。只见它上窜下跳,一会儿在树洞里掏掏,一会儿落叶堆中找找。不久,两个腮帮子就鼓了起来,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秋的怀抱钻进冬的衣裳。它的到来给秋添上了活力与生机。
我爱秋季,爱她的沉静、她的善良、她的冷酷、她的文艺和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