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树叶黄了,大雁排成“人”字飞向南方,它们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朋友们,明年春天再见。”
走进秋天的田野。你会看到一片黄澄澄的稻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铺了一地的金子,黄得耀眼。那稻子颗颗饱满,可它们并不骄傲,只是谦虚地低下了头。玉米还穿着一层层绿衣服,你轻轻地把玉米的一层又一层衣服脱掉时,里面还罩着一层薄薄的“纱”,像是一位少女穿着一件纱裙,当纱裙落掉时,穿着纱裙的少女一下子变成了满嘴金牙的富婆正咧着嘴笑,金灿灿的。棉花也露出了她那洁白的笑脸,从远望,白茫茫的一片,好像下过雪似的,农民伯伯们笑着说:“今年的棉花又大又白,可以卖个好价钱喽!”高粱也成熟了,红通通的,像举着一个个火把似的!高粱可以酿酒,醇香醇香的,外公可喜欢喝啦!
走进秋天的花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争艳斗放的菊花,五颜六色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像雪,粉的如霞,深红的似绸子。形状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龙爪,有的像绣球,有的像少女那金色的长头发,有的像星星……一株株盛开的一串红,花如其名,火红的花朵一串一串的,红得那么热烈,那么奔放,那么富有激情。即使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的。淡黄色的桂花小巧玲珑,一簇一簇的,挨挨挤挤地藏在绿叶里面,一阵风吹来,清香扑鼻。
走进秋天的果园,你会看到水灵灵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黄灿灿的梨子,像小灯笼似的柿子……个个好吃,准会让你口水直流。
秋天不像春天那般鸟语花香,不像夏天那般绿树成荫,不像冬天那般银装素裹,可是秋天却有着自己的美丽。秋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