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包饺子为话题的春节作文
要问起春节时我最快乐的一件事,那肯定是包饺子了。
大年三十的早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起来的很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分工合作,一起包饺子。我问,我可以帮你们包饺子吗?,他们答应了,奶奶说:“不过包饺子要有耐心,要刻苦”我说:“好,我可以”于是大家分工合作,我和奶奶来包馅儿,爸爸和爷爷擀面皮儿,妈妈来和面,这样大家分工合作两不耽误。
可是我包出来的馅儿,左边一捏右边馅儿出来,右边一捏,左边馅儿也出来了,再看看奶奶包的各个像金元宝,我生气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奶奶说:“你要学方法呀!”奶奶把我拉到厨房,通过奶奶的耐心讲解,和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懂了,于是我把皮儿两手一捏,也像奶奶包的饺子一样,像个大元宝。
到了上午十二点整,我们把包好的饺子,下到锅里。饺子好了,我们端出来吃,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我开心地笑了!
春节学包饺子
今天是农历腊月三十,也就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一早,爷爷就准备好了饺子馅,包饺子的工作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们开工了,一开始我就有些灰心丧气,我包的饺子是花见花谢,好不容易包成了一个还是七扭八歪的,而妈妈包的饺子是花见花开,圆鼓鼓地坐在案子上。妈妈看出我的心情,微笑地安慰我说:“刚开始学一定要有耐心。来,认真看看妈妈的动作。”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这样的,先把一张饺子皮全部展开,平铺手心里,然后再用汤勺舀半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对折起来用手把饺子皮周围捏成一条一条的褶就包好了。于是我就按葫芦画瓢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包成了一个。看着饺子就像金元宝一样稳稳地立在案板上,成功的喜悦之情涌上心头。
晚上,看着外面接连不断升空的烟花,把黑夜染上喜庆的色彩,听着全家人的欢声笑语,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这个新年真快乐。
学包饺子
过春节,我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包饺子了。
大年三十年吃完年夜饭,大人们就开始张罗着包饺子。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些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再将皮子的边儿往一块儿捏。谁知道那饺子馅就像个不听话的孩子,我把左边的皮捏好,馅从右边钻了出来;等我捏好右边的皮,馅又从左边逃了出来。这可让我为难了,赶紧向妈妈请教,妈妈说:“馅要放适量,放多了就包不上,放少了饺子就不好吃。”妈妈边说边给我做示范,告诉我先捏住中间的部分,再捏两边,而且要用力才行,不然饺子到锅里馅全都开了。向妈妈“拜师学艺”后,我又开始包,但是我包的饺子看起来还是大腹便便、站立不稳。我想,可能饺子知道要过年了,高兴地跳起了舞,所以才扭扭歪歪的。
晚上12点,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别提有多香了!
春节里最高兴的一件事—包饺子
在春节的那一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就缠着妈妈教我包饺子,因为以前都是吃妈妈包的饺子,我也想体验一下包饺子的过程。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不过,一定不能半途而废,我也爽快地答应了。
我看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自己就迫不及待的也想包。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夹了一点馅,可是放的太少了,第一个饺子包出来像一个又干又扁的豆角。第二个饺子皮上,我夹上了满满一筷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把饺子皮的两端往中间一合,使劲一捏,不料,馅儿像小虫一样从饺子皮侧面钻了出去。我一看,赶紧把馅儿堵住,可皮儿仍旧“张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儿就是合不拢“嘴”,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可是我不能放弃,我答应妈妈的,我又捏了一下,“它的大嘴”终于合上了。妈妈笑了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手法和要领,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又拿起一个饺子皮认真的包起来,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要正好,馅要放到皮的中间,先把中间和上,再使劲捏两边,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包好了。妈妈还不停的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按照这个方法,我包的饺子越来越好了。
饺子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