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的作文400字
在我们学校里,有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那就是我们的语文王老师。只要是她教过的学生,都会喜欢她。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一双闪闪发亮充满了学问的大眼睛下有一张红润的能说会道的嘴巴,显得精神抖擞。
王老师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给我们带课,一直教我们到六年级了。她每次上课都会给我们仔细分析课本中的例题,鼓励我们要多练习、多独立思考。每种类型的题她都首先给我们分析,再让我们独立完成。每次我们取得一点点小成绩,她都不断地给予鼓励和赞扬。自从她教我们开始,我班的语文成绩就直线上升,有一次的环市街抽查考试拿到了总分第三名。
她的性格开朗,她对我们的学习都很严格要求,是我们的严师,俗话说:严师出高徒。这句话正是她教学的方法。不过,她布置的作业适量。对有缺点、犯错误的同学,她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道理,而不是动不动就发火。她要求我们做到的,自己总会做得更好。
但是也有些时候,王老师生气就变得很厉害。这不,有一个同学上课时和同桌小声说话,被王老师看到了就瞪了这个同学一眼,那眼神和闪电有一拼。对不好好学习的同学,她总是像秋风扫落叶一样严厉地给予批评教育。有的同学说王老师严肃的时候脾气真大,我也觉得是有点。可是经过一件事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有一次,我去办公室交作业,正好看见有几名我班同学在那里补课。他们有几道题好半天都不会,这时王老师看他们愁眉苦脸的样子,就把他们全叫到了身边。我想:哼,这几个人可要小心了。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这时候临时抱佛脚哪来得及呀?肯定要挨王老师的教训了。没想到王老师却耐心地帮他们分析解题的思路,直到他们彻底明白了才开心地笑起来。噢!原来这几位同学因为要训练踢毽子而错过了听课的时间,所以才来这里补课的。
我已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两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我就要离开那熟悉的校园和王老师了。可是,王老师,你知道吗?我多么想对你说一声:你辛苦了!在小学时,我为有你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与骄傲。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这位曾经带我走向成功的老师。王老师,你永远是我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