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优秀作文
除夕这天,外婆家可热闹了!因为我们全都回外婆家过年,我两个可爱的表弟也回来了。妈妈给我小表弟买了汽车,给大表弟买了一个机器人,阿姨给我买了一套大长今的衣服,我们几个小孩子高兴极了,兴奋得晚上睡不着觉。
后来,外婆带着我们带姨外婆家拜年,我和小表弟还有大表弟在外面玩。小表弟玩什么大表弟就把他推开不准他玩,我就很生气,也不准大表弟玩。然后大表弟就和我吵了起来,他说:“你不是我的姐姐。”我说:“你不是我的弟弟!”然后,两人都哭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个大表弟一直没有说话,大人们都和着急,怕我和表弟一直不讲话。回到家我们又和好了,我心里想:我和大表弟一年才能团聚一次,我不应该和他吵架,我是姐姐,应该做个好榜样。这就是发生在我家,春节的故事。
除夕拜祖
人们每年的春节都要供奉先祖,能面对先祖们的牌位,行跪拜礼。
可是对于家里等女孩子们来说,结婚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按祖上的规矩,出嫁的女儿是不能和家谱照面的,所以即使春节回父母家也是过了初三,那时供奉的家谱已经收起。在先祖的眼里,嫁出的女儿也许真像是泼出的水,不值得眷顾吧。现在的人们不再讲究过去的老规矩了,在春节的时候,出嫁的女儿们都可以回家。但许多人还是遵循过去都做法,也许认为先辈们流传下来的规矩还是很神圣的,不想去破坏吧。
春节的记忆有许多许多,有的年代久远,有的就在眼前。一串串记忆都包含着浓浓的亲情,散发着浓郁的节日气息;一串串记忆,把一个个闪光的片断穿起,汇成美丽的生活画卷。
除夕之夜
窗外,那礼炮、那爆竹、那烟火,成为一道道烟火最迷人的季节,此起彼伏,美不胜收,耀眼夺目,绚丽无比。
山外,中华儿女庆新春,欢欢乐乐、迎新春,喜气洋洋、贺新春,添福添寿。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鼓乐齐鸣,一片欢腾。
海外,那一盏盏灯火,那一张张笑脸,那一颗颗爱国心,牵动着亿万华人的心。我们彼此心连心,手挽手,共同创造中华的美好盛世明天!
心外,那火树银花的烟火,那震天动地的锣鼓,那高高挂起的灯笼,牵动着游子的心,谨记着慈母的情,他们期待着团圆,也渴望团圆。
团圆,是多么亲切。那游子多么想与家人团聚,也想在这花好月圆时人也团圆。团圆,是多么幸福。当游子饱含深情回家时,当接过父母那杯热腾腾的茶时,一股暖流涌进心中。团圆,是多么热闹。人人圆家家圆,同时,我们祖国也应该大团圆啊!
除夕
今天傍晚,我们一家五口在餐桌上吃团圆饭。
桌子上有许多好吃的有花生牛奶、热狗、撒尿牛肉丸、麻辣红烧烤鱼、麻辣鸡翅、麻辣火锅、麻辣鱼串……
我吃的都辣出眼泪来了。我们说说笑笑的过了一会儿要敬酒了。我把花生牛奶全喝完了我对爷爷奶奶说祝您平安百岁。然后大家对我说祝你学习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听说深夜还要守岁呢!还要看春晚,哇许多好看的节目啊!有唱歌、笑话……
还要放鞭炮,街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鞭炮有烟花、多响炮、蜘蛛炮、烟雾弹、电光花……
街上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新年真好啊!
年三十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晚上,出国留学网匆匆吃完饺子,和妈妈来到屋外,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撒满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
后来,我和妈妈看了许多烟花,有孔雀开屏,有海底珊瑚……个个都绚丽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快八点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里,打开电视机,一边嗑瓜子儿,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都非常精彩,如小品:讲故事、送水工……令人赏心悦目。
还有两秒钟就十二点了!嘀嗒嘀嗒,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电光炮响起来了,震耳欲聋的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像夜明珠一样,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它预示着来年的繁荣富强、幸福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