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见闻的七年级作文
过年了!在新的一年里会有许多新的事情发生。在春节期间,也会有许多好玩的事情发生。过年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过年了!人们高高兴兴,喜迎新春。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过年的时候,每个小孩都会得到许多压岁钱,为什么过年会有压岁钱呢?这就要去问问爷爷奶奶了。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每当人们准备好食物、玩具、衣服准备过年的时候年就来抢躲。人们很讨厌年兽,可年兽力大无比,人们又害怕他,不敢拿它怎么样。不知过了多久,来了一位勇士,他历经千辛万苦中终于知道了年兽的弱点,他组织起村民们来对付年兽。当新年又到了,人们鼓起勇气等待着年兽的到了。果然,没过多久年兽就出现了,勇士一声令下,村民们立刻点燃了早早准备好的爆竹,还没等年兽反应过来爆竹就“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年兽吓得匆匆忙忙跑进了村子里,却看到每家每户的门前屋后的贴着红红的对联、窗花……年兽看了想都没想便落荒而逃了,从此以后年兽再也没有来抢村民的东西了,而村民们也过上了新福安康的生活。所以过年的时候人们燃放烟花爆竹并给小孩红红的红包便久久流传了下来。
过年了!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也都回来了,亲朋好友们都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年夜饭。年夜饭的菜光看着都让人垂延三尺,恨不得一口就能把它们全都吞下去。这顿年夜饭一定要丰盛,而且要家人们都来,这样象征着来年可以幸福美满,团团圆圆。
春节,无限热闹;新的一年,充满欢笑;童年,尽情玩闹。生活是美好的,看来是无处不在的,只是还没有和我们相遇,大家不可以悲伤,要不幸福的生活就会与我们失之交臂。
春节的最后一天
令人期待的元宵节来到了。早晨清脆的噼里啪啦声将我从梦中吵醒,新的一天又来到了,这也是春节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一天。元宵节必须要吃汤圆哦!白白胖胖又香又甜。
白天不断地有鞭炮声,我想每一个小孩都渴望夜晚到来,因为有许多烟花即将诞生。大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兴致勃勃。黑色的天空顿时明亮起来,烟花如天女散花般柔润的洒落下来。
“妈妈,你看!那些星星会动!”这是一个大概5,6岁的小孩发出的声音。
这位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这哪是什么星星呀!这是孔明灯。”我默默地对着孔明灯许下心愿。
叔叔突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我的身旁,微笑着对我说:“过正月十五,我们也要放炮!”过了一阵我们也该回去了。元宵节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幸福的坐在一起。不知不觉中12点到了我慢慢的睡着了。脑海里浮现着那开心的一幕幕,这个春节已到此结束了。“砰!吃我一球!哈哈哈!”
春节见闻
今天就是春节了,我要和妈妈一起出去放鞭炮。我这就把我看到的和听到的讲给你们听。
一天,我在屋子里翻东西,我看到几盒三响炮。忽然,有了主意。我跑出门对妈妈说:“妈妈,我找到一些炮,我们去放吧!”“好的,我就来。”妈妈回答到。我立马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了。
到了外面,艳阳高照。我们找到一片空地,放上了鞭炮。正准备放时,我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炮声。我抬起头眼前有很多小朋友也在放炮。我走过去问:“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可以”小朋友们开心地回答着。我立刻放好了炮,妈妈走过来把火点上,一下子,好像整个世界都热闹起来,四处都是噼里啪啦的声音。就这样我们来来回回几盒炮很快就放完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朋友,又和妈妈一起向前走着。
走了很久,四处都是炮声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我看见,每家每户都从家中走出来,在家门口放炮,还有很多人去买年货,也有一些人在家门口贴对联。对联多种多样,看得我眼花缭乱。
到了晚上,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孔明灯。它的灯身是橘色的,外形是圆柱形的。吃完饭后,我和妈妈便把灯拿出来,先把燃料固定好,再在燃料的四个小点上火,等热气充足时,手一松,孔明灯就飞上天了。在这一刻,我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我一台头,又看见许多的灯飞上天空。这景象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