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以春节日为话题的作文
一到腊月,每家每户都要预备年货,超市里的物品一抢而空,交费的队伍如长龙般拥挤。
办好年货,就要大扫除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要把屋里的东西打扫得一尘不染,寓意要把不好的东西扫走,企盼来年吉祥如意,事事顺心。
腊月三十,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门外已经贴上了红红的对联。这天每个人除非万不得已,一定要回家吃团圆饭。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大桌丰富而美味的饭菜。这象征这新的一年里不愁吃不愁穿。
吃了饭,大家坐在一起边看春晚,边聊聊近年来的情况,屋里洋溢着大家的笑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咦?怎么没有烟花呢?“砰”绚丽的烟花飞入了漆黑的天上,霎时间天被照得通亮,“花瓣”似的洒满天空。难道除夕夜的天空不是最美丽的吗?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休息,到处都很安静。直到初三那天,大人们又忙了起来,他们要去亲戚朋友家拜年。小孩们更高兴,因为可以得到很多压岁钱。
一眨眼就到了二月底了,大人们该上班的上班,小孩该上学的上学,人们又向目标奋斗努力。
我家的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不是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的吗 ?是啊!大年三十是一个非常快乐的日子,孩子们都会穿上自己心爱的新棉袄。
在这天,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一开始,我我家就分工,我和哥哥去买蔬菜,爸爸和奶奶去买肉,伯伯去买饮料和啤酒,伯娘、妈妈还有大厨爷爷就在家煮饭。
我和哥哥买了芹菜、西红柿、藕、白菜等很多蔬菜。爸爸和奶奶买了牛肉、鸡肉、羊肉、新鲜猪肉,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卤菜,比如:小肚、卤鸡、卤藕、卤鸭脖、卤鸡爪。伯伯买了营养快线、鲜橙多、啤酒、密桃汁等。
东西都买齐了,回家后,我们又开始分工了,我切菜,爷爷和妈妈炒菜,伯娘和奶奶看火,哥哥就带着弟弟玩,爸爸和伯伯去买烟花和爆竹。
“吃饭了!”奶奶说,我们纷纷把饭菜端到桌上去。
开始吃年饭了,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饭,我开始敬酒了,不过,我不会喝酒,所以以饮料做为酒。
我给爷爷奶奶的敬酒词是:祝您们身体健康,越活越年青。奶奶说:“你也要好好学习”。我点了点头。
给伯伯伯娘的敬酒词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中大奖,发大财。伯娘说:“谢谢。”给哥哥和弟弟的敬酒词是:祝你们学习进步,在新的一年里考试能取得好成绩。哥哥说:“谢谢,你也要一样。”弟弟说:“噢,谢谢姐姐。”我给父母的不是敬酒词,而是感恩词: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您的女儿,一生都不会忘记。妈妈说:“只要你的学习好,我们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写祝酒词应变化一点,写活一点。)
我的敬酒词完了,接下来只有哥哥在敬了,他给爷爷奶奶的敬酒词跟我相同,又敬我和弟弟了;祝你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哥哥也敬完了,我们一家人在吃饭时又讲了关于过年走人家的事。哎!你们说我们这一家子热不热闹啊!
一会儿,我们吃完饭后。我想,干了一上午的活,也该放松放松了,于是我就让爸爸把爆竹拿出来放,放着放着,过年的味儿越来越浓了。
这天晚上,家家户户吃完晚饭就放烟花,看着看着,我家也开始放了,叭—叭—叭,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烟花爆开了,就像传说中的天女散花似着飘在空中。
一会儿,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像彩灯似的一闪一闪地。一会儿就不见了,
看完烟花,我们就到客厅去看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一会有说有笑的,全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是多么幸福啊!
欢度春节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临近年末了,春节也即将来临。
日子一天天过去,春节的气息也越来越浓了。家家户户门前都贴上了喜庆的“福”大街上人们都忙着买年货,家长领着孩子在服装店里买新衣服。许多大人们忙着清洗着自己的房屋。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春节即将来临,好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春节终于到了,当钟声响起时,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遍每个角落,窗外的草地上已经有许多穿着新衣服的孩子在游戏。我重睡梦中醒来,第一反应是我又长了一岁,穿上新买的衣服,和屋外的伙伴们一起玩耍。
大人们在自家的院子里放鞭炮,鞭炮声一浪高过一浪,许多孩子都在旁边捂着耳朵驻足观看,鞭炮响完后,就是孩子的乐园。孩子冲到鞭炮堆里去寻找未燃的鞭炮,比一比谁找的数量多。看着伙伴们都认真的在寻找,我也拿着一根小木棍努力的找着。
家家户户都换上了新的对联,看着一副副春联,我不禁想到了一副对联:”新年纳余庆,春节号长春”。家家的门前都被装扮成了红色,我不禁看到了节日的气息。还看到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希望与祝福。
拜年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每当到外婆家拜年时,外婆总会端来一杯用冰糖泡的冰糖茶,让我喝,接过茶一口下肚,那个甜味一下甜到心底,真想再喝一杯,接着就向外婆说着吉祥的话,拜完年后外婆就会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红包塞进我的手里,此时我不必像平时那样看父母的脸色,而是大大方方的把红包接过,心里美滋滋的。
夜幕降临后,人们都在屋外放烟花这激动人心的时刻,“3——2——1”瞬时,烟花四射,仿佛如惊雷般的响声出现,我忙出来观看,这一看可了不得,天空呈现迷人的黑色,再加上灿烂的烟花,让人目不暇接,红的,紫的,蓝的,绿的,金的……五彩缤纷,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高,就象在比美似的,只见一个金色的点,高高的飞起,这五彩的烟花仿佛就是印在天上。地上传出人们的欢声笑语,欢呼声随着烟花飘荡在节日的夜空中!
春节预示着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这你年一定充满朝气,一定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