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春节联欢晚会话题作文
盼呀盼,盼呀盼,在喜气洋洋的鞭炮声中,8点的钟声准时响起,喜气洋洋的音乐又一次响起,哦,一年一度的春晚又向我们招手了。
8名央视主持人的歌曲串烧给春晚带来了“开门红”,带来了一派喜气洋洋,阖家欢乐的景象,也为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带来了新春的第一份祝福。舞美,人美,灯光美,美美的一切,构成了春晚全新的气象。
“哥哥哥哥,下雪了,还有花吗?”
“当然有了,过年的时候,咱们家里有窗花呀。”
童稚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我不由得望向了电视机,一首富有节奏的歌谣让我拍手叫绝:“银剪剪,擦擦擦。巧手手,剪花花,莫看娃儿不大大,你说剪啥就剪啥。不管风雪有多大,窗棂棂上开红花。”
接着,动态的窗花旋转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由24个孩子组成的方阵,像万花筒似的为我们展开。一会儿,开始的一朵窗花,便变得含苞欲放了,害羞的样子,真像一位少女!它慢慢的绽开,变换形状,给人带来不同的神奇之感,一会儿,又变成五朵小花,点缀着整个春晚,包、合、绽、放,美丽无限,就像万花筒一般,给人独特的视觉享受。
由小朋友完成的这个节目,天真童趣。这也是万花筒与中国剪纸元素的完美结合,变出了美丽的窗花,富有创意,又富有寓意,期盼着明年更加美好,拥有,更大的丰收!
触摸着家中窗上的窗花,我感慨深微,春晚,带给了我们欢乐,带给了我们笑容,更带给了我们感动!
春节联欢晚会
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美丽得小彩旗旋转了整整四个小时,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甚至觉得有点残忍。这是今年春晚中让人不得不注意到的细节。
小品虽然少了,但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在小品《扶不扶》里,一骑自行车的路人经过时,被请求帮助,他的那一句台词:“哥之前扶过三儿,哥之前开的是宝马”令人忍俊不禁却似乎又有很多感触。
今年新增的影子剧团表演,外籍人用身体语言无声的创意的表演着中国符号,很精彩。我们的武术、书法、古诗歌、京剧等等都是我们特色的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东西,但是京剧的表演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如果不是借助字幕我很难听懂,曲高和寡,我欣赏京剧一字一顿字正腔圆的唱腔和精美的脸谱,但是留着我们血液的东西却让我感到熟悉的陌生感,这是我们的悲哀,如何在新时代下批判性的继承发扬光大传承下去接地气呢?
原来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但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就像是花木兰、功夫熊猫,末代皇帝等专属于我们的东西,但是遗憾的是外国人用中国的瓶子装了外国的酒,而且很成功,为何国外的电影或者动画片极具创造力?我们的差距还很大,我们如何把抽象的文艺复兴变得具体而实际?
每个国家都有共同的象征符号和凝聚力,每个人亦如此,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不盲从,不雷同!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幕。
春晚,年年让人期盼,年年让人感慨不已!
中华大联欢
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观看09年的春晚,随着“中华大联欢”的开场舞,2009年春晚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晚会在大家一片团结,友爱,和谐的气氛中不断的推向高潮……
相声,小品,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歌舞表演美轮美奂,魔术表演更令人惊讶不已。灾区同胞用一颗颗坚强乐观的心带给我们的温情祝福,让多少人流下热泪,祖国奥运健将的集体亮相更辉煌我们华夏子孙的自豪。最后在《难忘今宵》中,我们结束了08年,结束了“09春晚”这一盛宴。
看着这台星夜晚会,把不平凡的08年全部浓缩在了这台春晚上,随着节目的进行,仿佛又经历了令人们欢笑,流泪,骄傲的08年。
全中国人们大义凛然,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战胜了冰灾,战胜了大地震。当电视屏幕上出现了灾区的同胞共同举杯欢祝新年快乐时,我泣不成声,联想到了原来的悲伤,让我十分感动。作文
春晚虽然结束了,但美好的09年已经来到,愿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更加强大,更加辉煌,愿亲人们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