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啦啪啦啪啦”随着阵阵鞭炮声响,新年慢慢走进了我们的身边,而我们也要回江西过年。
不过,今年回江西和以往不同。就是——舌尖上的美味)在此声明,这只是个人认为的美味:1、回去和返回的路上吃方便面!变化有两个:1)老爸老妈不再吃方便面了,他们吃从家里带来的,放在保温瓶里,热气腾腾的饭和没有放在保温桶里的冷冰冰的菜,不过他们说:“只要饭是热的,菜热不热都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方便面这么好吃,而且平常也难得吃一次,他们怎么会想吃饭呢?”真是奇怪。变化(2)“淡死啦!”“淡死啦!”说好美味的方便面呢,怎么这么淡啊!哦,原来是泡面的老爸只把调料包怕我吃的太鲜倒入了一半,冲水比较多而变得淡了。
我们的行程继续往下,吃好年夜饭后到了大伯家,我们两家人坐在一起就开始看春晚,看着看着,我那个不争气的肚子饿了,我便对伯母说:“伯母,我想吃水饺。”爸爸也说道:“北方人过年就是吃水饺的。”而接下来的一句话震惊了我的小宇宙,依依姐姐说:“老妈,你去煮30个水饺,我吃20个。”我滴个天!20个!我吃两顿都吃不完,何况这还是夜宵。伯母严肃的对衣衣姐姐说:“你只能吃7个,最多10个!”依依姐姐又说:“好好好,10个就10个,你快去煮吧!”。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闻到香味,赶紧拿出碗筷,盛了一个尝了尝,啊,那味道好似一道彩虹照入我的心田,它的味道从舌尖开始,一直入喉到胃里,真是美味到极致。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欢欢喜喜过大年
正月里来是新年,早上,我边哼着歌边穿上新衣,心里可高兴了,鞭炮声声迎新年,欢欢喜喜真高兴!
农村,过年时很热闹,家家户户挂灯笼,贴对联,有时还会有大戏看,今年我们全家在老家过年,红红的灯笼在空中摇曳着,随之是厨房里妈妈兵兵乓乓收拾饭菜的声音,晚上我最期待的是一桌子丰盛的年夜饭,开饭咯!一盘盘美味佳肴摆上桌清蒸鱼,凉拌海带,饺子羊肉等应有尽有,每当我望向饺子的时候什么也不顾就扑了上去,因为饺子里有硬币,吃到硬币的人新的一年财源滚滚有好运气!当我吃第一个饺子的时候品的正香,正要咽了下去,谁知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磕成了我的牙,疼!我哎哟一声从嘴里吐出了一个硬币,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措不及防,我高兴的笑了,新的一年,我肯定会好运连连,喜事不断的,于是年夜饭,在一片欢笑的气氛中结束了……
这真是一个热闹喜庆的除夕!
烟火
过年了。
四下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小区的路灯上挂起了红灯笼,铺天盖地的祝福堆满了手机收件箱,鞭炮点燃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我最爱的,却是年年不变的这样一句话——
“看啊,放烟花了!”
妈妈站在阳台上,脸上荡漾着孩童般真挚的欢欣,目光仿佛扎在夜幕中绚丽的烟火上,唇瓣间溢出几声赞叹。
我也忙走上阳台,仰头看向这幅美丽的景象。蓝到发黑的夜空中有几颗明亮的星,伴着跃动的彩色光点,预示着新的一年破晓的光明。五彩斑斓的烟火在黑暗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抛物线的制高点展示着它傲人的窈窕身姿。月亮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场华丽的走秀,清冷而孤傲,与这耀眼的繁华遥相呼应。风儿在我脸颊划过,我竟也觉得它是带着几分热情的。
我在漫天飞舞的彩色烟火中出神时,忽然觉得身上更加温暖起来。我的身后传来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你们娘儿俩,真是一个比一个不知道冷。”
是爸爸。我轻笑起来,将爸爸为我披上的衣服向上拉了拉。一股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温暖,从身体涌向心头。这种温暖有一个神圣的名字,叫做爱。
我默默地将视线移到楼下。街道上的行人都止住了或急迫或落寞的脚步,抬起头,望向夜幕中的烟火。浪迹天涯的游子在烟火的光芒中泪流满面,闲庭信步的路人在烟火的光芒中欢声笑语。我们看着同一片烟火,过着同一个日子,也在这绚丽的烟火中,回味着或享受着同一份爱。
是的,我知道——我们所看到的不止是烟火,我们所经历的不止是新年——而是年年不变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