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是一个有趣的假期。假期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情非常值得我回忆……每每想起,我都十分的自豪!
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许多人在吆喝着买对联。听着满街响亮的买卖声,我机灵一动,马上想到,“咦!”我现在不是在学写毛笔字吗?“哈、哈,”这次真的是派用场了,我学的知识终于可以学以至用了。我打算亲自写一幅新春对联送给家人,为家里增添一份新春的气氛,同时来也为家里每一个人送上美好的祝福。于是,我精心地选好一幅对联特意抽出两天时间用心地练习,经过两天的努力,我终于可以大显伸手了。找来红纸,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笔,不一会儿,便大功告成了。
吃过年夜饭,我和爸爸兴冲冲地把对联贴在大门口。外公看着对联大声的读:“年年如意长行好运丁财旺,日日平安大展宏图事业兴。”还连声地赞叹着:“好!好!真好……!”
假期里许多亲朋好友到家中探防,每个人看到我写的新春对联都赞叹不已。听着这连绵不断的赞叹声,我乐得心花怒放,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
寒假趣事
寒假,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回了老家,在这过程中少不了趣事,我也一样。
在外婆家,我看到了一本书,上面记载着电器线路、组装,上面的字密密麻麻,我都看不清楚,唯有看到电灯线路比较简单,可是,去哪找材料呀?真不想按这个做,啊!我想到了,为何不自己做一个,不按上面的也可以啊。于是,我找来了一个果冻盒子,是个酒杯形的,我还找来了一根蜡烛和一个打火机。首先,我把蜡烛的下面点燃了,蜡汁出来后,我把它安置在果冻盒上,用力压了一会儿,蜡烛便固定在果冻盒上了。接着,我把蜡烛点燃,这样,我就做成了一盏小点灯,我开心得不得了。我发现,这盏小灯不仅能照亮,还能取暖呢!把手放在盒子外侧,这样,就能感受到暖和了!“不好!”我大叫一声,在我开心的欣赏我的点灯,发现了一个缺漏!只要风一吹,小灯就灭了!真是粗心大意!我想把小灯做个护罩,能帮它挡掉风。想完,我便摆上了一堆工具,想了又想,纸做的会被烧掉,塑料膜也会,该怎么办呢?哎呀,我怎么没想到,既然这个盒子不会被烧,那代表这个盒子的原料不就不会被烧,我恍然大悟!找来了一个与这个盒子原料相同的硬片,一边钉在在上面,另一边贴了个单面胶,要用时打开点火后,再盖上。我还在上面插了几个小孔,以免会没有氧气。实验后,真的成功了,我沾沾自喜,蹦蹦跳跳地向朋友们炫耀,朋友们纷纷夸赞我真厉害,我真开心。
这件事真有趣,我还从中发现了一个道理呢!那就是“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为了这事儿,我还笑得闭不上嘴了呢,真开心呀,原来寒假这么有趣,能有这么多观察、发现的时间!
快乐寒假
转眼间,,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就这样溜走了。但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在这次寒假中,最令我感到快乐和难忘得事,就非它莫属了。
这是一件非常突然的事,那一天,我和妈妈正在姥姥家悠闲地看电视,“叮铃铃,叮铃铃……”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再仔细一听,原来是妈妈的手机啊。妈妈快速拿起手机,一看,是我姨,才将提到嗓子眼的心拉下来。我也没在意,就转过身继续看我的电视了。忽然,妈妈的脸色变了,我感觉要出什么事,马上问妈妈:“妈妈,什么事啊?”妈妈秒了我一眼,带着沉重的语气对我说:“今天……”“哎呀,妈妈快说啊。到底出什么事了?”“今天,我们要去济宁!”我一听,愣住了,心想: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没想到是去济宁,妈妈的演技真高超啊,不过,去济宁玩玩也好!“就这样,我们坐着我姨的车,飞一般的来到了济宁。到了济宁已经十一点了,而妈妈这个小馋虫,早就忍不住了,她说:“别磨蹭了,快找地方吃饭!你们难道不饿吗?”我“虚弱”的说:“我饿,我饿呀!”两票顶过一票,阿姨只好去请客了。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肯德基!在肯德基,阿姨十分大方的买了一份全家桶,馋的我直流口水。接近一个小时,我们才吃完。让我预料不到的是,我竟然还被“额外赠送”了一个冰激凌!真是好开心啊!后来,我想大家已经可想而知了,阿姨和妈妈都是个“购物狂”,肯定是要去逛街了,虽然我很不情愿,但仔细一想,也许我还会再“赚”点什么东西呢!就是这样,我们逛了近一下午才回家,我真是收获不少啊!
虽然说这假期过去了,但却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想,在这个学期里,我一定会多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