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都回到乡下陪爷爷奶奶过春节了!早上,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梦,爸爸就在外面大声喊:“笛笛,快起来,昨晚下雪啦!”我一骨碌爬起来,没穿衣服,就先趴在窗户边看了一眼,爸爸没骗我!然后,在妈妈的帮忙下,我手忙脚乱穿好衣服,跑下楼去!
哇!白雪的世界真漂亮。山上的树都穿上了“白毛衣”,路边的枯草也变漂亮了,像“珊瑚丛”似的,最有意思的是,我家车子也成了盖着棉被的“小山包”了!太阳渐渐透出个头,趁着雪没化掉,快玩雪去吧!没想到,爸爸却拿出扫帚把前坪的雪扫干净了,要我们跳长绳。
哥哥和姐姐摇起绳来,我和弟弟准备跳了!听着“呼!”“呼!”的声音,我的头也跟着节奏点了起来:“1、2、3、4……”点了好多下,我就是不敢“钻”进去!站在后面的弟弟不停地催我:“跳呀!你倒是跳呀!你不跳我先跳!”我急了,冲了进去!还好,没踩住绳子!我跳了一个就马上冲了出去,屁股被打着了。
弟弟是个急性子,我刚钻出绳子,他就猛地跑了进去,一阵乱跳,哥哥和姐姐都不知道怎么配合他,只好停了下来。他这好笑的样子,逗得在一旁洗菜的妈妈和姑姑都大笑起来!我们都一致要求罚弟弟去摇绳。
姐姐跳得可好了,像只小燕子,轻松地飞了起来,扎起的马尾辫一甩一甩的,好看极了!我们都很羡慕她。
后来,我们又比赛谁跳得多,哥哥长得瘦,他一连跳了40多个,还轻松得很。我是个小胖墩儿,一下一下地蹦,蹦20多个就喘不过气来了,但是爸爸一直在旁边鼓励我:“坚持!再跳!”终于跳到30个了!咦?怎么大家都指着我神秘地笑呀!我摸摸屁股后面,哈哈,原来我裤子掉下来一大截啦!我干脆两只手扯住裤头,继续跳!最后,我坚持跳了45个。
太阳升得高高的了,我们也跳得更起劲了!春节里的每一天,我们都跳了绳,有时还打羽毛球。我觉得,这个春节过得很不一样,过了一个“运动”年!(指导老师: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