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叮铃铃……叮铃铃……我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过年。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准备年夜饭,而我家即将迎来一个特别的幸福年。
今年,在外地打工的姑姑一家都来我家过年。吃完年夜饭,妈妈和姑姑们都去包饺子了,剩下我们没事干。突然,爸爸的目光锁定在一篮花生壳上,说道:“还记得我小时候玩过‘花生壳大战’,不如我们现在也来玩吧!”姑父和哥哥都饶有兴致地点了点头。爸爸简单地介绍了游戏规则:每人一间房间,作为“基地”,而花生壳便作为你们的武器。比赛开始,我躲在房间里,等待大鱼上钩。可等了好久,还是没有人来,于是我变守为攻,向最小的弟弟袭去。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弟弟的“基地”,猛地向他发起攻击,这局我轻而易取地赢了。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哥哥,哥哥却不服气地说:你这次是侥幸获胜,下一局,你可没这么幸运了。记住,骄兵必败。”第二局开始,我依然采用第一局的方法,向弟弟偷袭过去。我双手紧握花生壳,轻轻地走到弟弟身后。哈哈!弟弟还没发现我。正当我准备把花生壳扔出时,就在那续而待发的一刻时。突然,背后千万花生壳向我袭来。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哥哥,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但归根究底,还是我自己太马虎,太骄傲自满了。最终,哥哥获得了第一名,我排列第二,爸爸得了第三。
虽说,这个年没有奢华的山珍海味,但一家人聚在一起是多么美满,多么幸福。这个大年夜,我也收获了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