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话题作文500字
春节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可是2月9日那天,我在奶奶家放鞭炮的情景却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因为实在是太可笑了,笑料连篇,整理一下简直都能所编成一本笑话书了呢!
2月9日那天晚上,鞭炮声此起彼伏。我也不甘示弱,吃完晚饭,便兴致勃勃地同爷爷和爸爸、奶奶到楼下去放鞭炮。
我刚走到楼门口,就被一阵响炮声给吓了一跳,不怕大家笑去放炮,我实际上是看别人放炮。过了一会儿,妈妈也下楼了,而爸爸这时又恰好刚刚点燃了了一串大响炮,你说咋就这么巧?妈妈刚把一只脚踏出楼门口,这鞭炮就劈里啪啦地响了起来了,吓得我妈像一阵风似的,一溜烟地蹿了,转眼间跑到了二楼,而且还捂着耳朵怪叫着。那速度绝对能赶上刘翔了,这会儿让我妈去参加奥运会,说不定能拿冠军呢。哈哈!原来妈妈也害怕这震耳欲聋的炮声呀!爸爸这时都笑得都直不起腰来了。 该放花炮了,爸爸点燃了几只“小蝴蝶”, “小蝴蝶”点燃后,便屁股后面冒着火花到处乱窜,有一个不听话的小家伙居然直往爸爸的怀里跑,爸爸左躲右闪,小“蝴蝶”却追着爸爸跑,这下该轮着爸爸练百米冲刺了,“忽”的一下,爸爸就钻进了楼道里。这时我和妈妈正躲在楼道里偷偷地看呢!哈哈!大家看,这
个夜晚是不是很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