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
盼着,盼着,终于把春节给盼来了,人们都忙着进年货,买新衣,买新鞋……
妈妈已经把家里上上下下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好似这个家是新建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美味的零食,有开心果,有人参果,有苹果,还有小橘子……真是应有尽有!
我在客厅闻到了一种扑鼻而来的香味。我跟随着香味,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厨房,看着桌子上一盘一盘的菜,有香甜可口的蔬菜;还有好吃诱人的荤菜,我忍不住像扑上去吃完它,我的口水都可以接一大碗了,妈妈看我馋的样子,允许我可以先吃一点,我狼吞虎咽地吃,就像一匹饿狼。等妈妈烧完菜后,看见餐桌上的菜快被我给吃完了,立刻让我放下。桌子上的水果,零食,糖果……正在悄悄等候着即将到来的客人和亲戚。
到了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挨家挨户都在自家的门前放烟花,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和叔叔把我们家最大的烟花搬到门口,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导火线,顿时,烟花射向天空,爆炸了。爆炸了的那一瞬间,大地和房子都好像震动了。烟花五彩缤纷,绽放开来,就像一张张快乐的笑脸。
我真希望明年的春节快一点到来,祝大家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