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到春节了。
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开始买菜、买肉、买鸡鸭、买饺子皮。我和弟弟被抓去,当临时"童工”,帮忙一起提东西。
中午,我们回到了家,早就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我和弟弟把菜和肉一起扔在桌子上和地上,去"抚慰”早就在''咕咕''作响的肚子了。
大约十一点半的时候,全家总动员一起制作年夜饭。妈妈、奶奶和外婆把饺子馅作好,连同饺子皮一起交给我和弟弟,自己却连鱼带鸡鸭三只一起杀了,一头钻进厨房开始烧制了。
我和弟弟也不甘示弱,一起包起了饺子,基于弟弟不会包饺子,我就让他去蒸饺子。很快,第一层饺子就出锅了。我顾不得满手面粉,抓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味道还不错,馅里有白萝卜、红萝卜、葱等,颜色漂亮,味道又美,太好吃了。
晚上,妈妈和奶奶她们把菜都摆在了饭桌上,看起来可好吃了,有绿油油的蔬菜,有香喷喷的荤菜。我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青椒放在嘴里,又嫩又甜,可美味了。又夹起一块鸡翅又香又嫩,一口咬下去,满嘴流油。等爸爸他们入座时,我和弟弟已经把肚子快要撑饱了。
这顿晚饭大约从七点吃到八点。一吃完饭,我们就打开电视,收看央视春晚,一阵阵笑声不停地从客厅中飘荡出来,被风儿吹送到远方,融入漆黑的夜色中。
半夜12点了,外面的烟火愈来愈多,在一声声爆竹声中,我们送走了龙年,迎来了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