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新年趣事的作文_关于过年的趣事参考范文
新年快到了,我很开心!我很喜欢过新年,因为每次过新年的时候,我可以回老家跟我的小伙伴们玩,我们大家都会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一块儿看戏、买鞭炮、放烟花……
玩的事情是烧火堆。在除夕的那天,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很多的小木材和晒干的稻草,在自家庭院里堆成小山一样高。等到日落黄昏时,大人们将火堆点燃,把火烧得旺旺的,还不时说些什么“岁岁有余”“幸福健康”之类的吉祥祝语。我们小孩也乐在其中,一会儿帮大人们添加柴火,一会儿围着火堆追逐打闹,小脸蛋在浓烈的焰火映照下显得格外红润。街坊邻居们都在悄悄地比着谁家的火烧得更旺些,好像说是火烧得越旺越好。为什么呢?我们小孩不懂,只知道围着火堆嬉戏。不过,听外婆说,其实这是我们农村驱虫赶兽、驱疫打鬼、祈求来年丰收安康的习俗。难怪说火烧得越旺越好。
而春节里最热闹的一天,在我们这儿却是正月初三。这一天大家要给全村的老人拜寿,吃寿宴。无论老人的生日是哪一天,统统都在这一天一起庆祝寿诞。那一天,家家户户都很忙,不管有无做寿的家庭都得早早起。没做寿的家庭要起来准备寿礼和鞭炮,一天之内要去三五家拜寿也是常有的事。做寿的家庭当然是更忙得不可开交。老寿星早早地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端坐在富丽堂皇的大厅上,等待子孙们和亲朋好友们来拜寿。在后堂,也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场面,洗的、切的、炒的……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我们小孩也跟着忙碌起来。跑前跑后的忙看戏、忙吃糖饼,忙放鞭炮和烟花,忙着给老寿星拜寿,还忙着收到红包呢!多有意思呀!
小朋友们,我们过年是不是很有趣呀?!我好想春节早点来到!
我喜欢过年
我最喜欢新年了,因为新年里可以得到压岁钱,既可以穿上新衣服,又可以放鞭炮……想知道我新年里的两件趣事吗,那就一起来听一听这两件事吧。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要临近新年了,我欣喜若狂,在将要临近新年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我兴奋极了,突然,我想到一个好主意,做一个雪人来庆祝一下春节的到来,主意一出,便得到了小伙伴们的赞同,于是我和几个小伙伴来一起堆雪人。我和小伙伴们先滚了一个小雪球来做雪人的头,再滚一个大雪球来做雪人的身子,让几个小伙伴去拿三个纽扣,一个大的两个小的,再拿一把扫把,最后准备一条围巾和一根胡萝卜。
用大纽扣做这个小雪人的嘴巴,两个小纽扣做这个雪人的眼睛,再拿一条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把两把扫帚放在小雪人的左右。这样一个惟妙惟肖的小雪人就做好了,看着这个既可爱又滑稽的小雪人,我高兴地笑了,这个小雪人既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又是新年给我们的礼物,我和小伙伴们怎么能不高兴呢,他是代表冬去春来的象征。
第二件事情那就是在新年的夜晚放孔明灯。到了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放孔明灯,爸爸拿起一根蜡烛放在泡沫上,随后我们全家人都许了个愿,我的愿望是开开心心过这个年,随后我和爸爸一起把这个带着我们全家人愿望的孔明灯放上了天空,真希望这些愿望能够实现,天上有许多孔明灯,远远望去,真像熊熊烈火。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我高兴极了!
今年的这个年过得可真愉快,我真想以后过年像今年一样,过得这样愉快,开心,那该有多好哇!
过年的趣事
时间如流水,转眼又到了春节,许多亲人都从远方回家了,大街上人流如潮人上人海,热闹极了。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刚起床就惊呆了马路上汽车的汽笛声与烟花声共同向起,组成了一支交响乐队新年趣事——小橙——周宇橙的基地好像在欢迎春节的到来。
傍晚妈妈买了一些饺子皮准备包饺子吃,我一阵欢呼,请妈妈让我加入,妈妈说:“你行吗?,我大声说:”行的“。但随后又想:我还没学过呢?
但到后来我还是去包了因为我想:”反正什么事都是从头开始的,菜鸟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妈妈也是从菜鸟开始的吗。说干就干我些把手洗了一下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起初包的像一个橡皮,渐渐的变好了,开始有模有样了,妈妈夸了我一下,这下我可更起劲了连包了50个虽然累的大汗淋漓,但是心里乐滋滋的心里想我这个“农家呆子”终于学会了一样本领。
眼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入锅了,心里不知道有多关心呢!心都跳到喉咙了,要是在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怕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一会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着饺子,家里的欢笑声和外面的爆竹声齐飞欢乐与家人同在。
祝大家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年年有余,祝小朋友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