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游玩为话题的作文
大年初一,妈妈带着我去江边,已快步入春天,树上的桃花大部分都开放了,靠近桃花还可能看到一两只蜜蜂采蜜,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们,旁边的其他游客都不禁想与这美丽的景色来张亲密接触的照片。放眼望去全是树木草地的绿和桃花的粉红。众人都怀揣着同一个目的———欣赏大自然中天然的美。
春节,永远是令人激情澎湃的节日。
春节游九华山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三口和姑姑一家开车去九华山玩。坐了四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池州,饥肠辘辘的我们停在一家饭店,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晚饭。导游告诉我们,九华山上的人太多,恐怕要半夜十一点才能上山,我听了都要崩溃了。一眨眼到了晚上十点多。我们到了山下时,看见了交警设了路障不让私家车上山,必须乘大巴才能上山。
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买了车票坐上车。山是盘山路,走到高处向窗外一看——下面的一盏盏路灯仿佛许许多多的星星亮闪闪的,我刚要睡着时车就到站了,我们住进宾馆,很快我就进入了梦乡,我要养好精神明天好爬山呢。
早上六点钟,我们就起来了,天还没亮,外面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还下起了细雨。通向天台的路都是石头铺的,台阶又长又陡,我鼓起勇气大步地走上去,等上去时已累得气喘吁吁,说不出话来了。只见天台上的人摩肩擦踵,手里都拿着香烛拜祭。远处山峦叠起,郁郁葱葱的山林像是给大地铺上绿色的毛毯,又有雾漂浮在群山之间,我仿佛置身在仙境之中。
后来,我们来到了正在修建的智慧庙地藏菩萨庙,千手观音庙等,参观了好多寺庙。走了一个早上,我的肚子早就咕噜噜地叫起来了,腿也开始瑟瑟发抖。到了中午,我们坐车到了后山的寺庙,这里的游客稀少,环境清幽。庙里的师傅还招待了我们,听到我们没有吃饭就给我们下了素面,没想到寺庙里的一碗素面这么好吃!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吃完饭,我听到有狗叫声,寻声望去,在房子后面看到了两只周身雪白的狗,是庙里师傅养的,真是可爱极了。
这次九华山之游真是让人难以忘怀啊!
春节游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寒假的到来,我们一家满欢欣喜的心情踏上了返老家过春节的路程......
几天时间飞逝而去,迎来了令人向往的除夕夜,家家都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我们一家人也不例外,谈笑风节、觥筹交错,大人们还给我们小孩发压岁钱,老人、小孩都很快乐!饭后,我们聚集坐在电视机前面,观看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晚会有:滑稽的小品、国外大碗的献艺、朗朗优美的钢琴声、美丽的舞蹈、游动人心的魔术.......不知不觉,晚会已经接近尾声。此时大街上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淹没了晚会的电视声音。家人也抱着一大团鞭炮下楼去放了。在震天动地、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窗外如墨的夜被朵朵烟花照亮了,瞬间绚丽已极,进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花儿绽放,还来不及在脑海中印上花魄,她已迅速的消逝了。烟花美得就如一个幻影,总让人疑心这花是不是真的在眼前开放,虽然眼前还在晃动着那缭乱的花。随着“轰”的一声,一束烟花“飞”上了天空。紧接着,更多的烟花“飞”上了出来。随着噼里啪啦的一阵像鞭炮似得响声,烟花“绽开”了!不一会,天空便热闹起来。景色好美啊!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各种颜色的星花纵横交错,一时间,照亮了夜空,照亮了我们的笑脸。
在这激烈的鞭炮声中持续半小时之久,我们吃完午 夜 饭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再次被鞭炮声吵醒,早上起床迎接春节的到来。尽管天气寒冷,我们还是满怀喜悦心情上街分享节日的气息。
街道两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商场门口也丝毫不逊色,挂大红灯笼,供彩虹门......让经过的人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大街上,鞭炮声,欢笑声,喧闹声,声声入耳,亲有情,邻里情,思亲情,情情牵心。恰是那难得一见的老少团圆快乐无休止之热闹,而酝酿出了一副别开生面的气氛图。
春节的到来,无疑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与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