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二年级春节话题范文
今年春节去“充电”
今年春节,人们在也不象以前那样只重视吃,喝,玩,乐,而是重视起了学习文化知识。你瞧,人们有的上网校,有的去上培训班,连七十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甘落后,学起了“ENGLISH”。
大年初一,我穿着崭新的服装,去给对门的无儿无女的李奶奶,林爷爷拜年,可是还没进门,就从屋子里发出争吵声,我急忙走进屋问到:“李奶奶,林爷爷,大年初一,你们怎么吵起来了?”林爷爷急忙把我一拉说“皎皎,你来的正是时候,你看这个单词读什么?我说它读下(方言ha)楼,可是这老婆子却说读什么哈路。我听了,笑笑说:“这个单词,你们读的都不准,它应该读(hello)是‘你好’的意思。”“哦,原来如此。”李奶奶说。”哎,李奶奶,林爷爷,你们怎么也学起了‘ENGLISH’呀?”我好奇的问。两位老人,听了笑着说:“这不是2008年,要在我国举行奥运会吗?如果不学两句英语,出门遇见个老外,人家说个啥,咱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多丢人呀,虽然我们老了,但那也不能给中国人脸上摸黑呀!”我听了笑了起来。
不仅老人如此,中年人也一样。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初三那天,我满心不愿被妈妈拉着去舅舅家拜年,因为每次去,舅舅家都特别“热闹”,划拳,喝酒,打麻将,浓重的烟味,酒味弥漫在整间小屋里,可是今天到舅舅家门口,真奇怪,门怎么叫不开?我心想:舅舅一定又去别人家玩牌,喝酒了。唉,真是的。我说:“人不在,我们还是打到回府吧。”妈妈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就再等等吧。”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正当我们等的不耐烦的时候,舅舅夹着本书,匆匆回来了,我大叫到:“舅舅,你干什么去了,让我们好一统等你。”舅舅笑笑说:“我去上电大了。”“哎呀,真没想到,舅舅也开始忙这‘充电’呢。” 舅舅不好意思的说:“如今,每文化寸不难行,过去我只知道吃喝玩乐,浪费了不少时间,现在我要把他给补回来。”大家听了哈哈大笑,笑声回荡在整个小院内。
啊,拜完了年到了初五,我想出门去转转,出了家门没多久,就来到了教育书店。哇!这里人怎么这么多呀 !真让我吃惊。只见书架前站满了看书的人,好不容易挤到里面,那不是我们附近的小伙伴吗?他们也来看书了,那是谁?怎么有点象出了名的“放牛娃”---陈亮,他怎么会来这里看书呢?我就悄悄的来到他身边,拍了一下他,没想到果然是他。“陈亮,你怎么也来看书了?”我问道。“怎么就许你来,不让我来呀?现在是科学时代了,不学点知识怎么行呢?”小伙伴听了都欣慰的笑了。
是呀,现在是知识时代,每点知识将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春节来了
春节来了,过春节,到处都洋溢着快乐,过春节,家家户户男女老少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过春节,到处都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团圆气息,过春节,到处都透着丝丝的情谊。啊!春节来了!
看,那蔚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火红的了,红彤彤的弥漫着喜气洋洋的味道,人们乐呵呵的走在街上,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那沥青小道在这个时候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华丽的地毯,地毯的两旁开着鲜花,走在上面真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世界一下子变成了个天堂!人们也纷纷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红火火,像一片火焰在熊熊燃烧,美丽极了!
听,远处传来了新年歌,“新年好啊,新年好啊,我祝大家新年好……”,人们听着好像深深地陶醉了似的,不是陶醉在这美妙的歌声里,而是陶醉在了这人间仙境里啊!红彤彤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气洋洋的灯笼,美妙动听的新年歌,真是一派新年好风景啊!
闻,浓浓的香气诱惑着人们,那美味的白斩鸡,那脆脆的虾片,那清凉可口的黄瓜炒鸡蛋,那令人垂延欲滴的土豆烧牛肉,那使人身体健康的大蒜炒肉丝,那造型精美的蒜苔炒肉条,那皮薄肉嫩的鸡肉……一道道平凡无常的家常菜,在熟练的大厨手中发出浓郁的香气,把一个个饿虎般的人吸引了过去,再也无法自拔。
尝,美味的饭菜满汉全席的放在眼前,一道有一道,香气袭人。这时的人们,不顾任何形象,一下扑上去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口又一口,一个接一个的光盘子出现了,可人们仍然在狼吞虎咽,直到肚子鼓鼓的才肯罢休,进行了环保的光盘行动。这时的厨师可忙了,手忙脚乱地操纵着手里的大锅,但仍然笑眯眯的做出更多美味又可口的饭菜。
啊!春节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缓缓走来,带来了一片祥和的景象,也带来了一年最生机盎然的季节——春天!红艳艳的衣服,红艳艳的店铺,红艳艳的天空,到处都是红艳艳的,火红火红!
平凡而温暖的春节
今年的春节又紧跟着一场冬雪悄悄的到来,小区里没有张灯结彩,没有欢闹的人群,似乎这一切都是那么平常。
已经淡漠了春节意识的我平静得走在街上,安静的看着小孩快乐的玩耍,老人安详的在雪中散步,保安和清洁工卖力的铲着地上松软的雪。一切都是那么连贯,一个清洁工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热情地向我打招呼,用极不纯熟的口音说:“小姑娘啊,春节快乐啊,年货准备好了吧?”我怔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样对这个极平凡却又透着温暖的问话进行答复。随后他乐了,笑声里透着纯朴“孩子,赶紧准备吧,别忘了压岁钱啊!”不知道为什么,这话好像是一股热流,一下子冲进了我的心窝窝里,让我温暖。
我揣着感激继续往前走,迎面来了2个外国老人,他们正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见到我,便停下来冲我笑,然后其中的一个微笑着问我说:“春姐况了(春节快乐)。于是我又被感动了,感动我的依然是那么普通的一句话,虽然听起来那么普通,但他们温暖了我的心。
突然间,过节的感觉又回来了。环视四周,小区里的雪扫干净了,小孩们的身上都穿着鲜亮的几色小棉袄,尽管没有彩灯的点缀,但依然让人感觉舒心。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跑回家,在温暖的家中,妈妈和姥姥端上来一盘热腾腾的饺子,张罗着大家吃饭,然后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传统的“春节晚会”。
我坐在沙发上嗑着瓜子,看着晚会,心里莫名的涌出许多感动。原来我对春节的感情还没淡漠,只是没有感觉到这种平凡的温暖罢了。
雪又下起来了,依然那么大,小区还是没有张灯结彩,一切总是那么平常,但我却过了一个平凡而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