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35岁了,身材高挑,浓浓的眉毛下面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一笑起来唇边还会露出两个迷人的小酒窝。见过妈妈的人都夸她漂亮。在我心里,妈妈是最美的。
爷爷奶奶逢人就说妈妈是一个好儿媳,这是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每一个星期天,妈妈总是会带着我去爷爷奶奶家吃午饭,这可把我乐坏了!我最喜欢去奶奶家了,每一次去吃午饭,桌上总有我最爱吃的东西。而妈妈每次都会带着东西去,每次带的都不一样,有时是水果,有时是补品,有时是新鲜的蔬菜……每一次出门,妈妈从不忘给爷爷奶奶买点吃的、用的,有时候还给爷爷奶奶零花钱呢。爷爷奶奶可喜欢妈妈了。
在家里,爸爸说妈妈是一个好妻子,这又是为什么呢?在家里,我总能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每天放学回到家,家里总是特别干净,特别整洁。桌上椅子上还有光泽呢,感觉真舒服!爸爸天天为工作操劳,可回到家总能吃上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他还经常夸妈妈是一级厨师呢!妈妈每天还抽时间给爸爸按摩,这时候的爸爸特别幸福。连我在旁边都羡慕……
我说妈妈是位好母亲。每天在我做作业时,妈妈总会坐在一旁和我一起检查作业,那专注的神情,让我都不得不认真,我很喜欢这一刻。每天一大早叫我起床背书的准是妈妈,我一睁开眼睛,她已经坐在我的身旁了。当我考试考得很差的时候,妈妈不会责骂我,而是会帮我把错的题目一道道的分析,并鼓励我继续努力。在我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妈妈就会把我拉进我的房间,把门关上,我会把这些事情一一告诉妈妈听,妈妈听后有时为我打抱不平,有时为我开心,有时给我说明道理,我和妈妈的关系既是母女又是朋友。
我的妈妈孝敬爷爷奶奶,爱爸爸,爱我,爱我们的小家。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中学老师,她对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在我的记忆中,她每天都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有时为了精心设计教案,制作教学课件,她甚至很晚才回家,虽然疲劳,但她却毫无怨言。由于长期操劳,妈妈患有胃病。有一天早晨,她胃病发作,疼痛难忍,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滚了下来,可妈妈只是服了一些药,等稍微好了些,就坚持去上班,我和爸爸劝她请一天的假,可妈妈却说:“还有六十几个学生等着我上课呢!”妈妈不仅自己不肯休一天假,还不让学生掉一节课,记得有一学期,妈妈班上有一位同学因急性阑尾炎而住院,妈妈每天下班后都去医院帮她补课,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直到那同学病好了,回到学校上课为止。妈妈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当她的学生取得好成绩时,她的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坚强、积极要求上进的好教师。
妈妈善良、富有爱心。有一天,妈妈带我去逛街,回来时,我在路旁看见了一个乞丐,他大约五十岁左右,弓腰驼背,骨瘦如柴,花白的头发乱蓬蓬的,脸又瘦又黑,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手里拿着一个破碗,带着乞求的目光向过往的行人乞讨。我仔细看了一下,原来他的右腿从膝盖往下,都被切除了,真可怜啊!我正想让妈妈拿一些零钱给他,谁知妈妈已站到了那人的面前,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元钱放进了那个碗里,并说:“老人家,这点钱拿去买点东西吃吧,别饿坏了身子。”那老人连连作揖,并不停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当一个人遇到困难时,你帮助他,使他得到了快乐,同时你也会快乐。”我听后非常感动。
有一年冬天,陕西发生灾害,妈妈学校里组织捐献棉袄,中午妈妈一回到家,就翻箱倒柜,把以前的那些厚棉袄都拿了出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要把那些厚棉袄都拿出来呀?”妈妈说:“学校让我们每人捐献一件厚棉袄送给陕西的那些灾民们。”我疑惑地说:“那你捐那么多干什么?”妈妈郑重其事地说:“多一件衣服,就可以少让一个人挨冻啊!”面对妈妈如此博大的爱心,我深受感动。我心里暗暗地想,今后,我也要像妈妈这样有爱心。
妈妈虽对我很严格,但却很尊重我,对我的兴趣、爱好,从不干涉。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的遨游,对我的错误,她从不批评而是加以引导。记得在四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语文测验中,我考了88。5,这是历史上的最低分,我感到难过、惶恐,害怕妈妈责怪我,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耐心的帮我分析,找出错误的原因,并对我说:“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是最优秀的。”在她的鼓励下,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对语文学习充满了信心。
妈妈虽然头上增添了一些白发,额前爬上了一些皱纹,但她却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是我人生中的楷模,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我不禁高呼一声:“妈妈,我永远爱你!”
我的电视迷妈妈
自从我上了小学,爸爸就立了家规,周一~周五不许看电视,不管是谁都不能看,电脑也只能查阅资料。可我做到了,我的妈妈就不一定了!
老妈芳龄37,魔鬼般的身材,个子很高,缺陷:黄褐斑太多。最大的期望:此生能周游世界。在家的地位:众人之上(“众”字之上是我妈,下面是我和老爸。)
为何说我妈是电视迷?皆因一二年级时,老妈根本没把老爸立的家规当回事,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想上网就上网,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和老爸在家的威严气势的加大,老妈收敛了一点。不过,她才不会这么快就死心,明的不来来暗的。让我举一事与大家共赏。
夜幕降临,老爸和我早已酣然入睡,只有一人还未睡着,那人就是老妈,本人夜晚肚子很饿,起来找点吃的,听见爸妈房里有声响,以为老鼠在做怪,前去查看一番,不料看到,正在用手机看电视的老妈。现在已是夜晚十二点半了,老妈还要看电视,正是电视迷啊……
老妈不仅喜欢看电视,还喜欢看一些看过的电视剧,再让我举一事慢慢说来。
鄙人记得二年前出了一部广大妇女都爱看的电视剧《甄嬛传》,开播二年了,我妈从开播到现在早已看过七,八遍,还在看,坐车看,睡觉看,吃饭看,唉!还有韩剧什么《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她早已看过无数遍。
偶像剧、韩剧、泰剧……多种电视剧她都爱看,不过她偶尔也看看新闻,了解一些国事,这就是我的电视迷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