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过年话题的作文
转眼之间,春节即将来到,可我家却乱七八糟,乱作一团,空空如也……没有办法,只好开始行动了!
行动一:打扫房子
过年图个喜庆,谁家干干净净谁家就有福气。我家当然也想整整齐齐,可妈妈总是在这个关键时刻生病,老爸呢,他一点家务活都不会干,还懒,而我呢,就更别指望了,让我收拾家,那是唯恐天下不乱!全家三口人谁都不干,只好请外人来帮忙了。老妈在家当“监工”,我与爸爸则又踏上了另一个漫漫征途。
行动二:购买东西
都说女孩子爱逛街,我当然也不例外。虽然这次是购物,但与逛街也有相似之处。我不停地说着:“爸爸买这个!”手还在不停地拿着,这样的效率真的很高,但爸爸却在旁边不停地催着:“快走吧!”我在心里暗暗想:催什么呀催,要买的东西还多着呢!
行动三:装扮我家
总算买完东西,我正想沉沉睡他十天半个月呢,妈妈却发话了: “你们父女俩想偷懒呀!去,给我贴对子,贴福字,对,还要贴窗花,挂彩灯去!”哇,真把我当成劳动力了!没办法,母命难违呀!我只好强打精神,去干活喽!不一会儿,我与老爸就弄完了,刚刚睡着,就听见妈妈说:“这是什么呀?对子和福字全是反的,彩灯七扭八拐……”我睁开眼睛,瞄了一眼正干活的妈妈,小乐一阵儿,又进入了梦乡。
一觉睡到天明,没想到刚一醒,妈妈就对我说:“宝贝,咱们的准备行动还没完呢!快起来干活吧!”我头一栽,挨到了枕头,这一次可不是睡着了,是晕过去了!
春节中我最难忘的一夜
美丽的烟花在深蓝的天空中放出夺目的光辉,映照在我们面带笑容的脸上使我感到幸福而难忘。
这一夜,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团年饭,望望已经被烟花装扮得绚丽多彩的夜空,我的心也被感染了。八点,是最兴奋的时刻,家家人打开电视,快快乐乐地坐在沙发上,带着愉悦轻松的心情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看着一位位翩翩起舞的演员,听听动听优美的歌曲,这时的心情一定十分快乐轻松,一切的悲伤与烦恼不知哪儿去了快乐,轻松立刻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我看着窗外绚丽的烟花,我也迫不急待地拿着一束烟花,看着我亲手放燃的“花朵”,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忽然一颗巨大而美丽的礼花伴着一条优美的弧线刮过天空,绽放了,那一朵,如奇花,如明星,一闪一闪,星星点点,给人一种纯净快跃的感觉,我心中马上赞美不已,认为一定难得一见,但是,一朵更美丽的“花”开放了,它把整个屋子都照得亮堂堂的,无比难忘。
实话告诉你吧!这就是美好的一夜——大年三十。
故乡的春节
当阴历翻到冬至这一天,春节就快到了。在我的家乡,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家家户户宰杀年猪、糊春联、蒸年糕、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到处一派节日的气氛。
哦!对了,我的故乡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所在地-----大足县的西南角的一个偏僻小镇-----回龙镇。你可别小看了这个镇,趣事可不少呢!近年移风易俗各地改变了许多,但春节的旧风俗在我的家乡还是完全地保留了下来。我记得每年春节前要做的大事就是搞卫生。那可不是随便抹抹洗洗,不仅家中的所有被单蚊帐要全部洗过而且还要粉刷墙壁、揩擦门窗,给窗户换棉纸,俗称“除旧”。其次那就是构思春联,置办年货了。因为春联象征着一年的好运,所以呀家家都是要坐在桌前反复修改,有时邻居间还要比试比试呢!这可是良性竞争哟!
乡间小道上开始热闹起来,三三两两,有说有笑,那是往返镇上购置年货的人们。街上也喧闹了起来,熙熙攘攘、人山人海,把小镇挤得水泄不通。买东西的,卖东西的,大声叫着,欢快的笑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独爱那街头落套礼物的活动了,因为运气好的话一元钱就可以套取自己最喜欢的礼物。礼物有很多:铅笔、模型车、玩具狗、小金鱼、洋娃娃……只要你付一元钱,摊主就给你三个竹圈,你就有三次机会,你套到了什么就可以拿走,当然这肯定没有那么容易套中,因为竹圈具有弹力的,如果力气用大了,即使套住了也有可能弹出去,但如果一旦套中那就物超所值了。
随着鞭炮时时作响,春节就在每个人的盼望中来临了。春节的年饭很丰盛,人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常见的有“四大菜”:红烧肉、宫保鸡丁、回锅肉、麻辣鱼。而最热闹的要数晚上,辛劳了一年的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猜谜语、放烟花。天真可爱孩子们把早早准备好烟花拿了出来,比赛放烟花,那绚烂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也灿烂了孩子们幸福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