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以春节趣事为话题的范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知不觉间,时间又从缝隙里溜走了好多,春节又一次来到了。
妈妈决定春节晚上吃饺子。“那我们来比比看谁包的饺子好?”我向妈妈下了战书。妈妈毫不犹豫的说“行啊,我也想见识一下你的手艺呢。”呵呵!难道妈妈不知道包饺子是我的强项吗?我不禁心里暗自得意。
妈妈先从一碟饺子皮中撕出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摊了开来,再用勺子舀出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用手从盆中蘸了一点水,轻轻抹在饺子皮的边上,再用手把饺子皮对折,再把角合上,再捏出两个褶子。妈妈的动作就像一个专业的厨师那么娴熟。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从一叠皮里撕出一片,只见饺子皮都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从盆中舀出一点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不一会儿,我包好了好几个有的扁扁的,像个空皮囊;有的胖胖的,像个胖绅士;有的咧开嘴笑,有的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妈妈包的则整整齐齐,活像一排排正待检阅的士兵。
饺子包的差不多了, 该下锅煮了。妈妈把饺子放下去,饺子就像跳水运动员,一个个跳下沸腾的水中,在水中翻腾着就像一条条小鱼儿浮动。十五分钟后饺子煮熟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直流口水。我尝了一口新鲜的饺子,味道美极了。我尝了一口饺子,突然咬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出来一看,竟是一个一元硬币,原来是妈妈在饺子中放了一块硬币,吃到这个饺子的人一年中就会交好运。
这场比赛虽然我输了,但是很开心。
独特的春节趣事
因为参加钢琴比赛是在上海的原因,况且距离苏州也是比的较近,所以就顺便去苏州著名的周庄去玩了一趟。
在比完赛的第二天,我们便来到了周庄。放眼朝里面望去就可以看到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真像是进入了山水人家!中间有个澄澈无比的小湖,一直顺延到周庄的深处,在湖的中央有一座古桥,两旁的楼房呢,也都是仿古的。随便进一栋楼房,都可以发现,里面所有的物品也都是仿古的,整个周庄都是古色古香。我仿佛一下就穿越了时空,进入了古代。
据当地人的介绍,这里最热闹的节日是春节。
在苏州,春节一大早开门要放三爆竹,叫做“高升三级”。清晨出门,都要遵循黄历上所指定的方向,,这又叫做“喜神方”。并且还要去皇城、土地等庙去烧香,必历经十庙乃至,这面又称为“烧十庙香”。从春节一直到元宵,火炉中烧巨煤,这称作“欢喜团”。
准安人传说,吃汤团可以接财神,所以从大年初一清晨的时候就要开始下汤团,直至元宵节,天天都有汤团吃。妇女们春节的时候剪松柏枝,绕以红丝,戴在发上,据说还可以长寿呢!
这可真是有趣,一般在我们宜昌可都是见不到的。那次有机会呀,可一定在过春节的时期,再去苏州逛逛,玩玩!
春节喜洋洋
我们中华民族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比较多,如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最爱过的就是春节了。过春节,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欢乐。盼了一年,终于盼到了春节!每次起床最晚的我,这次居然在早上6:00就睡不着了,没想到春节连“瞌睡虫”都放假,让我睡眠严重不足呀!不过,今天,可有大好事哟!
刚刚到8:00,爆竹响个不停,清脆的爆竹声响透了半边天,我也忙得东跑西跑,准备去买上一大堆的烟花,今年我一定要放过瘾!这次我可不会像去年那样了!(因为我去年只买了一点点小鞭炮,冲天炮呀,爆竹10000响呀,轰天雷……读者:这也叫少?)这次我可整整花了500元大钞呀,好了,等下再说,再说的话,我就累垮了,哎呀,疼,我的腰,我的背呀……终于把这些烟花搬回家了!看着这一大堆的烟花,真想快点到晚上零点马上就放烟花了……
突然记起来妈妈叫我写几个“福”字,那我就借这个机会好好大显身手吧!20分钟后,我的4个“福”字完成了,这时,去买春联和挂饰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刚完成的得意之作给他们看,他们都夸我写得不错呢!我和老爸一起配合把“福”字和春联沾上了,还挂上了许多的挂饰,这样我家就漂亮多了,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一切准备好之后,我和爸爸去接大家到我家来过年,而妈妈呢,这次要亲自下厨做年夜饭!有象征着“年年有余”的鲢鱼,有象征“开门红”的辣子鸡丁,还有象征“甜甜蜜蜜”的菠萝饭……
到了晚上,吃完年夜饭,玩了许久,看看时间,好耶,11:45了,GO GO,放烟花去了!我催着老爸:“快!快!”到了楼下,爸爸点燃了今天的第一个烟花——冲天炮。第一发,发射成功。它在天上像只摇摇摆摆的飞蛾,东窜西窜,突然在天上炸开了花,用自己的身体繁衍了许多小飞蛾!小“粉丝”们疯狂的尖叫,我正得意。可第二发,发射的够呛了。虽发射成功,可确是个“烟屁”,把我气得半死。第三发成了钻地鼠,居然在一辆路过的的士引擎下发生了爆炸,可把那个司机吓的够惨的。看来第一个烟花不太好,来,放第二个烟花——散弹烟花。这个呢,是本大人亲自点的,这个烟花速度之快,一发接着一发,每一发爆开时都会闪出耀眼的光芒,有时似一朵小小的红花,有时似一个大大的棒棒糖,让人眼花缭乱,连眨一下眼睛都会为错过的而感到可惜啊!接下来的第三个烟花——礼花炮。这个礼花炮呀,是连续的,第一发升上天空后立即炸出了好几十多花,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五颜六色,落英缤纷。第二发升上了天空,只听见一声“咚”,连花都没看见,可过了几秒却落下了一个个小小的降落伞,在夜空里划出长长的记号,三发、四发、五发、六发,一发接着一发,像天女散花,把夜空装扮的奇美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