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寒假二三事为话题的作文
寒假终于又和我们见面了,好高兴呀!我又要回老家了,可以和姑姑见面了!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三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和姐姐回老家。早晨,我们坐上了的士车,的士车到达了坐船的地方。我们办完了手续就去等候船的到来。“船来了!船来了!”一个人叫起来。我向远处看了看,发现一艘大船来了,兴奋不已。
船靠岸了,我们就陆续的上船。船好像移去另一个世界。我在船上睡觉,姐姐在船上听着Mp3的歌曲。一觉醒来,船就到了飞机场。
我慢吞吞地去办飞机手续,妈妈火冒三丈地说:“别慢吞吞的。”我好像没有丝毫反应。姐姐眼睛一亮,便说:“我有办法了!”“妹妹,你只要动作不要慢吞吞的,就能马上到姑姑家!”我一下子清醒了。飞快地跑动跑西。爸爸办完手续,就上飞机了。
一会儿就到了。上了的士车,就先去爷爷家,脱了鞋子,就去打电话给姑姑家。
这就是寒假的第一件事,来听听第二件事吧!
爸爸要带我们去绿色走廊骑单车,我说:“好!”
爸爸开车带我们去绿色走廊,到了绿色走廊就去租单车。租完单车就骑,我们先骑的很快,回来很慢,最后骑不动了。“坚持就是胜利!你们应该相信你们自己,你们是最棒的!”姐姐叫到。妈妈立刻恍然大悟,骑起来了,我和爸爸也不肯服输,也骑起来了。最后所有人都骑起来了。
寒假的二三事
寒假在不经意之间到来了,还没有好好体味这一年,新春又匆匆来到了。
乒乓球热身赛
我的大部分寒假时光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儿气温低,经常坐着就会越坐越冷,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打乒乓球了。
耐不住严寒的我和表妹拿起拍子,走到学校里,挑出一张桌子,打了起来。
我俩展开了一场激战,我们接着对方打来的每一个球,时而打快接,时而打旋球,双方比分连连咬平,把我急得直跺脚。
突然,我一个直攻快板,小球箭一般向她射去。她反应到挺快,一抬腕,把球打了回去。我急忙向反方向打趣。等她跑过去,球已经滚下台去,我胜利了。
浑身暖烘烘的,再也不冷了,这打球热身的办法可真有效啊!
搬煤饼
由于外婆家用的是煤饼烧水、炖东西,所以一次性买了许多煤饼。
这可忙坏了我和表妹,我们俩充当了一回“搬运工”。
我把煤饼放在一起,叠成四层,然后放进厨房。开始我还挺轻松的跑着搬,不大工夫,人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我腿也疼了,腰也酸了,想歇一会儿。
可比我年纪小的妹妹还在干得起劲,她也是一次搬四个,我只好又搬。突然表妹说:“这样搬,又累又慢,让我来想个好办法。”
表妹转身往厨房跑,我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也不管他。这是她手里拿了把火钩来,我奇怪的想:“又不是掏灰,拿火钩干吗呀?”
之间她吧煤饼倒过来放整齐,再用火钩从煤饼的右边穿向左边,一共穿了五个煤饼。然后,他两手握住火钩的两边,吧煤饼提到厨房,往厨房里一放,一提,煤饼就整齐的摆好了。
这样不仅快,而且不累,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寒假生活让我尝到了别样的滋味。
寒假二三事
寒假生活中,少说也有二三件事,多则百十来件,其中有那么二三件事,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每每想起总有一丝欣慰。
记得那是一个阴天,我和爸爸、弟弟一起去大河游泳,却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一件糟糕的事。下午睡醒起来,能观天象的爸爸跑来说:“今天下午没有雨,我们快些去游泳吧。”我听了,拍手叫好,急忙起来收拾东西。“懒熊”弟弟可不是这么以为,他经常自以为是,连忙说:“今天太冷了,我不去,说不定会下雨。”“乌鸦嘴”我说完就走了,弟弟急忙也跟来了。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便来到大河旁,我们将摩托车顺着小路推到田野里,弟弟第一个跳到了水里,我因为是第一次来游,还不熟悉水性呢。过一会儿我也下去了,刚想游就觉得自己在拼命下沉,我有一些害怕了,没办法我上来了,当我刚换好衣服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势越来越猛,我和爸爸先跑到上面,弟弟慢腾腾的往上爬,我们看他爬不上来。于是,我们看在“党国”的份上又下来拉他一把。雨很大,走不久,我们的鞋上便粘满了泥,我穿的是凉鞋所以又重又滑,我步步走的都很艰难。弟弟的鞋是防滑的,无论粘了多少泥,他都不在乎,一个劲的往上爬,不一会儿爬了上。爸爸则去营救摩托车,水打在泥上,和成了一种又粘又艰固的城堡,摩托车怎么也上不去,最后,想尽了一切办法,终于上来了,爸爸又想办法来救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逃脱了险境。唉,真是有惊无险。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西湖游玩的情景,那又是别具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