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为话题的优秀范文
中国有许多令人难忘的的传统节日:热闹非凡的元宵节,家人团聚的中秋节,粽香飘溢的端午节……但是我还是最喜爱传统隆重的春节。(开门见山开头,注意运用了优美词汇,列举恰当,引出下文。)
过春节的时候要守岁。在除夕之夜,要一天晚上不睡,放鞭炮,贴红对联,长辈还要给晚辈压岁钱。听说是“年”在古代是一个可怕的怪兽,它怕红色,怕声 音,还怕火光,所以在腊月三十这天,人们要放鞭炮、贴红对联,于是它再也不敢到村子里祸害百姓了。这就是春节的来历。(介绍春节的来历,过渡引出下文。)
大年初一,家家都在包饺子,我们家也不例外。奶奶在厨房张罗不停:做饺子皮、剁肉馅、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 我吃过饺子,看过别人包饺子,也亲手动过,这回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随手拿了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我看了看,挑掉了一点肉馅 后,我把四周涂上了一点水然后包起来,一个普通的饺子就包好了。(注意了动词的运用,将包饺子的过程写的具体生动。)我又取了一张饺皮,放入适量馅,将饺 皮对折并将两侧往里折,还将两边折起来的口捏牢,右手拇指捏住右顶端角,把它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一个蛤蜊形水饺 出现了。(动词运用细致入微。)我想在电视上还播出过兔子型的饺子。于是,我也便想试一试,经过奶奶的指导,我把一个普通饺子的中间压了下去,再把两头做 成兔耳朵的样子,再把它捏胖,立在桌子上,一看,虽然外形像兔子,可是仔细一看,还是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前后对比,将包饺子的乐趣写的形象、生动。)
大年初一的夜晚,耳边依旧会传来稀稀落落的爆竹声,街道上也依旧会看到高挂的红灯,闪烁着迷人耀眼的霓虹。年的味道越来越浓,回到人们期盼已久的心中。
最开心的一个春节
这是201x年x年的第一天,这也是我在一年中最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好多亲戚都要到外婆家里来过年,可热闹啦,人可多,我就很喜欢凑热闹。
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到外婆家准备了。我在外婆家看见了姐姐,她正在洗完,她们看见我来了,就叫我和她一块儿洗碗,我洗完,她清。我们终于把碗洗干净了, 可又有一个难题难倒我们了:洗干净了怎么放进那个小盆子里而不会因为叠得太高而不摔坏啊?我和姐姐冥思苦想,试了一种又一种方发放碗,可还是不行。终于我 和姐姐异口同声的说:“他们曾经过年的时候都是把碗围成一个圆型,然后盘子就发在碗围成的圆的空隙里。我和姐姐使劲一推,碗就卡在一起不会散开了。然后把 剩下的碗放在圆中的空隙里,然后盘子就卡在其他空隙里。终于,这件苦差我们终于完成了,上交了报告情况,他们说弄得好啊,我和姐姐开心极啦!
过了一会儿,好多人都来了,大哥,大姑婆,三姐,二姑妈,四姑婆,幺舅爷,小姑妈等等。人家请我们出去吃饭,就仅仅是我和外婆还有姐姐还有弟弟我们4家人 去吃饭都要坐一桌。三姐来了,但是大姐和二姐没有来,我们有一点扫兴。现在,所有人的辈分都升了一级了,因为二姐生孩子啦,我们这一代成功升为姑妈、姑父 了,最老的那一代人则升为祖宗了,我好高兴啊。但是我的侄儿没和他的妈妈爸爸来参加外婆的,我还一面都没见过我的那小侄儿呢!三姐带着大姐的命令一百圆, 来带我们去到桂湖摩尔里面购物,我们开心极啦!我们开始去了的时候,狂买,看见这个往里放,看见那个也往里放。我们看见了蓝莓,可是太贵了,我想出了一个 办法:能不能弄开一点点呢?三姐以为弄不开,拿着准备放进购物篮里面的时候,那个盒子自己就开了,然后我们就像小偷似地,蹑手蹑脚的拿了一个就又蹑手蹑脚 的走了。
到了晚上,我们几个小孩吃晚饭就到楼下放烟花了,放的那个烟雾弹,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好多烟子,蓝色的、紫色的、黄色的,好多好多。还有那个神仙箭,“咻,啪!”就爆炸了,可好玩了。这个春节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春节!
春节到啦
春节到啦!我和爸爸提前回到了柳街的老家,和爷爷奶奶共度除夕。在除夕的夜里,家家户户灯火辉煌,人们都在欣喜与欢笑中共同迎接中化民族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春节。特别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团聚一堂,热闹非常。而我最喜欢、最期待、最渴望的就是能在除夕夜里燃放烟花。
当我们吃过 年 夜 饭 时,天色还未暗下来,但,我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到堆烟花的屋子里看了又看,巴不得天快快黑下来,就可以放烟花了。爸爸知道后, 为了安全,把我叫出来并把门锁上了。我也就只好乖乖地陪爷爷奶奶看春节联欢晚会去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但,对我来说,时间过得特别的慢。终于,当新 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我和爸爸、弟弟将屋子里所有的烟花搬运到外面的空地。弟弟先把烟花放到平坦的地方,再点燃引线,连忙跑到平坦的地方,烟花随着一声巨 响,在夜空盛开出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我看得入了迷,手情不自禁地痒痒了,也想放烟花。可是我胆子小,又不敢去放烟花。爸爸鼓励我说:“不要怕,点燃引线你 迅速跑开就行了,很安全的。”我想:“既然弟弟都敢放烟花,我是男子汉,我也敢放。”于是,我鼓足勇气,点燃了烟花的引线,捂着耳朵,连忙跑到了远处。只 听见“嘭”得一声,由我点燃的第一颗烟花飞上了夜空,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似乎我和弟弟都触手可及。随后,一颗颗烟花从花筒中陆续 升空,一团团盛大的烟花象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一簇簇耀眼的彩灯照亮着漆黑的夜空;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散着金色的粉沫;像一串串无数拖着长长 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滑过,最后变成了一颗颗闪闪烁烁的小星星,漂亮极了!似乎在祝福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红红火火,全家和睦,幸福安 康。
春节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喜庆的大门;春节是一把号角,吹响了欢聚的乐曲;春节更是一份收获,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勇敢与自信。我爱春节,更爱美丽绚烂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