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春节到了!辛苦了一整年,大人们也放假了。不过,我的爸妈却整天呆在他们那小小的礼品店内,连大年初一也在上班。看来,铺子上一定很好玩,我便决定:去铺子上一探究竟。
初三的一大早,我和他们一起来到了铺子上。妈妈一到铺子,二话不说,立马拿起帕子和在铺子上上班的阿姨们一起打扫卫生。还没打扫完,就有一位顾客光 临,妈妈只得放下手中的活儿,去接待顾客。看见顾客正在看围巾,妈妈的话匣子就开了:“美女,这一款围巾很好看,是今年的爆款。来,我给你围上试试看。” 话刚说完,妈妈就给那位顾客围上了,她却好像并不满意。妈妈便一会儿推销这条围巾,一会儿推销那条围巾。最后,顾客总算选中了一条,脖子上围着漂亮的围 巾,阿姨满意地付了钱。
这时,铺子上的阿姨们已经打扫完了卫生。刚歇了一会儿,又有七八位顾客一起进来了,妈妈和阿姨们立马迎了上去,笑容满面地给顾客介绍,铺子里顿时热 闹了起来。正当妈妈给一位顾客介绍商品时,旁边又有一位顾客高举着烟灰缸问:“这个多少钱?”与此同时,还有一位顾客问:“请问有没有水晶球卖?”妈妈和 阿姨们便那儿说一下,这儿讲一下,在铺子里走过来,走过去。一会儿妈妈又吩咐阿姨:“徐丽,给那位小姐包装一下水晶球!”更夸张的是,连我也成了“小小收 银员”!唉,一会儿要找四元,一会儿要找十八元,一会儿又要找七元。我也被弄得头晕脑胀,差点儿找错了钱。妈妈就一直这样忙碌着,到了差不多七点才关门回 家吃饭,在另一个铺子工作的爸爸也是如此。
打了一天的工,我终于知道了爸妈的辛苦,知道他们为我们的家付出了很多很多,牺牲了很多很多!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有一幢很美的花园洋 房,我正在厨房里做着丰富的早餐,而我的爸妈呢?他们正在花园里给玫瑰花修枝,施肥,浇水,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我从也没看见过的美丽的笑容!
春节趣事—包汤圆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我家每年都要包汤圆。汤圆么,就是圆圆的,挺着一个雪白的大肚子,可那心窝的黑点子还不少呢,但吃在嘴里,绝对会美在心中。
除夕的夜晚,我正在看电视,表哥忽然对我说:“喂,别看了,赶快过来包汤圆”,我正被精彩的电视节目吸引,怎可放弃。可还是被他硬拉到包汤圆的队伍之中来了,他的力气还真大啊!
我这么爱吃汤圆,一定要包出好看的汤圆给你们瞧瞧,于是,我暗自学着包汤圆的动作,我随手拿起一小团,偷眼看看妈妈,先搓团,于是我搓了好长间,唉,可圆了,下一步呢,我又偷眼看了看妈妈,还要把黑黝黝的馅给塞进去呀,就这样,总算一个胖胖的“圆家伙”诞生在我的手中。
包了几个以后,我又感到没劲了,我眼珠子一转,开始使坏了,包几个薄皮的,包几个没得馅的,望着自己的“杰作”,不由得在心里偷偷的笑了。
汤圆开始下锅了,我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特别的”汤圆放入锅里,感觉一阵得意,不由得笑了起来:“嘻嘻”。“笑什么呢?”妈妈拍着我的肩问道。“没事 没事,过年么当然要笑了,笑口常开嘛”!我赶忙解释道。“哦,说的也是,要多笑,好了,出去玩吧”。妈妈笑着对我说。听到这句话,我嘘了口气,三步并作两 步走,心里想着:还好没有发现,说谎还真不容易啊!
一小会儿,我迫不及待的跑进厨房,“吃汤圆了”,我兴致勃勃的揭开锅盖。呀!只看黑黑的芝麻糊里有着五花八门的汤圆,坏的,破的,样样都有。表哥生 气的打了我好几下,脸上却笑着,说:“是什么汤圆啊,只能吃汤团了”我却盛着满满的一碗,笑着唱着:“汤圆汤圆,好吃的汤圆……”。表哥与爷爷同时嚷着: “从今以后再也不要这个淘气鬼包汤圆了”。我赶忙向他们赔罪道歉,一时间,叫声,笑声,亲切的责怪声此起彼伏,大年的快乐充盈着我们的家。
今春除夕,包汤圆的趣事让我感到浓浓的暖意。
快乐的除夕
这天是大年夜,我十分兴奋,因为在这一天,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决定放一次烟花。
也许你想,放烟花有什么难的?不是我胆子小,而是我对火有恐惧症,因为曾经被火烧到了右手的小指头 ,差点就成了只有9个手指的残疾人到现在还留着疤痕,所以从此以后,我对自己发誓,我再也不玩火。但这天,我却准备突破自己这十多年来对火得恐惧,放完我前面的这个巨型烟花。
刚看到这个烟花,我被吓了一大跳,妈呀,这个烟花到我的大腿那边,可能比我还重,我连小的也没碰过,更何况这么大的,怎么可能呢,我想老爸求情,想换小一点的,但老爸说,只有这个了。但我想:放就放吧,我好歹也13岁了,害怕这个,还不笑死人,我今天站在这了,就一定要放掉它!我拿起打火机,一步一步接近这个大家伙,按了一下打火机,“哗!”一个火苗燃了起来,一阵滚烫的风吹来,我吓得一松手,把打火机扔在了地上,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拿起打火机,小心翼翼地向烟花走去,把打火机凑近燃火线,轻轻点了一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得不见了踪影但火苗只是“啪”地燃了一下,又灭了。我再次走过去,有点起火,但还是不动,突然,一个红色的点正迅速的往上窜,“噼里啪啦”到了终点“揪”一声,几个橙色的火苗像火箭一样飞上漆黑的天空,寂静的天空顿时热闹起来,烟花声,欢呼声响彻一片。紧接着,在天空中画成了一条线,五颜六色的花儿便在空中盛开了,把黑漆漆的天空装饰得很是热闹,两三秒后便似流星般落下,过了一会,我便走过去看看,突然,又有几个烟花蹦了出来,我下的坐在了地上,真是惊心动魄呀!
虽然,这次放烟花让人胆战心惊,但我却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克服了对火的恐惧,放出了我13年来的第一个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