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过年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大年夜晚上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既可以放烟花,又可以看春晚!哈哈!到了晚上10点,爸爸拿上鞭炮和爆竹,在门口开始放!我拿了一根棍子,爸爸把鞭炮架在棍子上!由我来举,我这时非常激动!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拿,哈哈。只听门口劈里啪啦响,原来是我的伯伯也在放鞭炮!
大年初一!
早上我早早起来,迎接美丽的太阳!呼吸清鲜空气!我心情非常高兴!我和我弟弟小波在我家门口放擦炮!这时小波拿出他爸给他的1百元来显摆!我急了!回家给爸爸妈妈真心地说了一句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新年快乐!这时爸爸妈妈一共给了200元我高兴极了!
大年初二!
中午我去迎接我美丽的姐姐!这时姐姐叫我拜年我不好意思!我心里想怎么办!我姐就要生孩子了!我想了半天终于到姐姐跟前说了一句祝姐姐生一对双胞胎!新年快乐!这时姐姐笑了!我不知道爸爸妈妈也笑了!也许我的祝福就是这样!嘿嘿!下来我该给哥哥拜年了!可我不知道怎么祝福啊!这时我想起哥哥爱打麻将,就说了一声祝哥哥下一次打麻将旗开得胜!把他们钱自然装到哥哥的口袋!最后又加了一句哥哥上班顺便带上我啊!新年快乐!好了!大年初二的事真多啊!下一次再唠吧!
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寒假第一天闭学式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一月三十一日。今天,我觉得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为什么呢?接下来,我就来讲讲我高兴的缘由吧!
今天上午,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闭学式。同学们回到教室之后,第一项工作就是公布期末考试的成绩。当老师念到“张力,英语:一百分,数学:一百分,语文:一百分”的时候,我实在是抑制不住了,发出细小的“嘻嘻嘻嘻”的笑声来。开始,我还以为这是在做梦呢,一拧大腿,啊!疼的。我虽然表面上显得十分平静,其实呀,心里早就乐开花了。爽啊,爽!真是太舒服啦!
时光回溯到期末复习的时候。那个时候,天天不是读了《黄冈小状元》和《创新学习丛书》,就是做提纲,还有抄写“词语盘点”、默写“日积月累”……我简直要被逼疯了。我有了干脆什么都不做的念头。现在回想起来,真觉得当时的想法有点儿幼稚呢!
再说说期末考试那一天。那天,阳光普照,晴空万里。我步入考场的那一刻,心里“咕咚咕咚”地打着鼓,紧张得很。答卷时,我真正做到了老师给我们“下达”的要求:认真审题,仔细作答,反复检查。到了交卷的时候,我自认为,考个九十九分、一百分的,是八九不离十的事儿。作文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回,我真正体会到了这话的含义。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就会得到幸福!但是,如果什么都不付出,再怎么聪明都无济于事。
今晚,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辗转反侧,翻来覆去,“三百分”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显现,我的嘴角,时不时地微微向上一翘……
初中的第一个寒假
快要到寒假了,这是初中的第一个寒假。
同学们,早以拟好了计划,有的在家学习;有的写完作业,去旅游:有的过年之后,再写作业。而我没有计划,我不知道放假之后要做些什么。
回家后我陷入了沉思,我应该先玩几天再写作业;不对,我要先写作业,再玩;不我要先去大舅家,再写。我想了很多。不久后,爸爸妈妈回来了,问我:“想什么呢?”“我正在想放假之后做什么。”我的话音刚落,妈妈立马就说:“你就在家好好学习吧,哪也不能去,你还要补习。”“为什么,我要去玩,我不要补习。”“不行,先把你的学习成绩搞上去,再说吧。”我也没有再说什么,这下子,我的那些计划,全泡汤了。爸爸看我有点不高兴说:“你妈也是为你着想,你要考出去的话,你愿去哪就去哪。”但是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这么早就多我说这么多,我还有两年呢啊?
当我写完作业后,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来。 作文
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姐姐的小学同学来我家了,对姐姐说了很多,当姐姐说道“学习真累啊。”那个大姐姐立马就说:“学习还累啊,你都不知道,我们在外面打工有多累,成天起早爬半夜的,我都后悔当初没好好学习了。”那年暑假,姐姐临走的时候说:“小妹啊,好好学习啊,不要想爸妈那样,为了一点钱就到处奔波。”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要我好好学习,哪也不能去。因为妈妈怕我长大了以后像她一样,一生为钱忙碌。所以才要那么说。
当我想明白之后,我就睡着了。在梦中,我梦见了长大后的我,非常有钱,爸爸妈妈也不用为钱来回奔波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