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以春节除夕夜为话题的作文
又是一个举国欢庆的喜庆夜晚,机灵顽皮的“猴哥哥”将暂时离开我们,马上要陪伴我们的将是聪明勇敢的“鸡姐姐”,今年的除夕之夜,不用想就会特别的热闹。
还没开始吃晚饭,窗外就被无数绚烂的火光弥漫。美丽的烟花便是除夕夜里的主角了。吃饭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完全飞到天空中去了,心情随着烟花而起伏不定。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让我快快吃饭,吃完后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我也只好收住目光,接着将目光放到桌上,张嘴吃饭。等我吃完饭后,发现爸爸不见了,心里一阵失落。过了一会爸爸拿着很多的烟花出现在我面前。
爸爸找来火柴,帮我把烟花点燃。我的烟花直入云端,升向天空,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
温馨的除夕夜
经过几天的奋战终于在春节的前夕完成了我所有的作业,走出房间,瞬间就和热情的节日姑娘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放眼望去,红色的大海洋正咧着嘴向我微笑,耳边传来陆陆续续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烟花不断的被人们送上了夜空,不知道惊醒了星空中的星星没有,看着眼前的美好世界,我禁不住感叹一句:“又一年又过去了,新一年又来了”。
过春节的时候,除夕夜是最美丽的一个夜晚,因为烟花会帮夜晚划上更多绚丽的色彩,虽然是一瞬即逝,但是却能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带着一点点怀念,带着一点点憧憬,我们坐在饭桌前欢聚一堂。
在这个时刻,家家户户都灯火通宵,张灯结彩,一个喜庆而又温暖幸福的画面体现每个人的欢声笑语之中,大家都坐在一起高兴的互相祝福着对方,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团圆饭的香美,饭后,小朋友们有的放着鞭炮和各种烟花,有的一边欢呼跳跃的祝贺着,好友的手提着各种花样的灯笼,跑来跑去,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除夕夜时,我们不仅要做这些,最主要的是守岁,守岁,俗称“熬年”,也就是一夜不睡觉,为的是招财进宝,让家庭在这一年之中都好运,守岁既有对流逝的光阴有依恋之情,又有对在新一年中的美好生活的期待。
在除夕夜时,我们还要祭祖,就是对我们的祖辈烧香,其目的是让我们的祖辈保佑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全家平平安安,幸幸福福的度过每一天。
除夕夜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那,如在家人一起猜灯谜,看《春节联欢晚会》等。
就这样,充满温馨的除夕夜在炮火声中过去了。
团聚团圆的——除夕夜
“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在除夕夜到处如诗如画的景象,在欢喜中送走旧年,迎来崭新的一年,而今夜则是与家人团聚共团圆的——除夕夜
晚上,妈妈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一家人围在桌边,等带着妈妈辛苦了一夜的精心制作的饭菜,不一会妈妈端着香”气腾腾的饭菜出来了,我的口水以止不住的向下流,有爆炒五花肉、小葱拌豆腐、清蒸鲤鱼……等待妈妈入座后,我们全家人边开动了起来,饭桌上我们大家说说笑笑,谈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望着爷爷,念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起身拿起雪碧,说道:“祝您老福如东海旭日升,寿比南山长寿松。”爷爷笑着说:“好,大家在一起就好,开开心心就好!”欢笑声编织着鞭炮声,除夕夜的晚宴就这样结束了。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看着满天的星光,伴随着星光的是漫天的炮火,烟花,一颗颗“闪电”窜入云端,在那一刹那间“绽放”。天空中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花儿绽放,有的像飞向天空的流星,而刹那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点点星光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礼花,把原本漆黑的夜晚装点得分外迷人,每一颗星星好似在诉说着这一年里的酸甜苦辣,每一颗礼花又好似象征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点点的星光闪烁着,似乎在留恋过去,又好似在憧憬未来,我们的生活在一天天变好,我们的民族在一天天富强,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昌盛。
除夕夜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锦绣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