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和婆婆带我去花卉市场看花,花卉市场可真大,有许多展厅,展厅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朵,黄的,红的,蓝的,五颜六色,很是吸引我的目光。
朝着展厅里远远望去,各种各样的花展现在你的眼前,有的挺直着腰板,好像在等候你的到来;有的就像舞娘一样摇摆着舞姿;有的含苞欲放,骨朵就像孩子的脸一样红彤彤的可爱极了;还有的花全开了,粉粉的,美丽极了。
我边走边欣赏美丽的花朵,忽然看见很奇怪的树,它的树干上全是黄色的果子,特别像芒果。它黄黄的大大的,身体还是椭圆型的。这种果子一个接着一个的结在树上,就像一个一个排队做游戏一样非常有趣。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果子叫发财果。为什么叫发财果呢,我想,一定是起名字的人想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的财运像这个果子一样,一个排着一个的到来。
走着走着,有一株紫色中带着黄色的小花吸引了我,这朵花叫报春花,代表的是春天要来到来的意思。它有三种颜色,黄色,红色,紫色,非常漂亮,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美丽极了。但是它的生命只有3个月,我感到非常惋惜。但是我觉得,报春花的生命就像春天一样盎然生机,虽然没有太多人记得但是依然在顽强的生存。
仙人球虽然全身是刺但是我觉得它非常的可爱,非常的Q,感觉就像一个绿色的软糖一样,若不是她有刺我还真想一口咬下去。
寒假趣事
寒假的一天,我在一本书中看到,鸡蛋居然能浮起来,我正是闻所未闻,我半信半疑,鸡蛋正能浮起来?为了能够得到准确的答案,我决定通过实验来证明。
我准备了一个玻璃杯,一个鸡蛋,一罐盐,一把勺子。开始做实验了,我先把玻璃杯打满了水,再把鸡蛋小心翼翼的放进杯里,然后又用勺子加了些盐。但鸡蛋一点也没浮起来,也许时间不够长吧。我又等了一会,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我急了:哼,我再加盐,看你动不动!我又加了几勺盐,可鸡蛋还是躺在杯底。人的忍耐还是有限度的,可当我正在准备放弃时,鸡蛋竟奇迹般的慢慢的浮起来。
噢,我成功了!我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却反问我: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问得我张口结舌。最后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物体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下沉;物体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们在水中加盐时,增大了水的比重。当增大到一定的值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原来,爸爸让我不断地在水中加盐,是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鸡蛋浮出了水面。
寒假抢电视
我家只有一台电视,每当家里看电视时,由于年龄、兴趣、爱好的不同,看的节目无法统一,所以常常因为争夺电视控制权而发生“战争”。为了获得电视掌控权,我提议:通过举行比赛来决定电视的归属。没想到的是,老爸老妈竟欣然同意了。
机会终于来临了。今天,因为下小雨,我不能出去玩儿。爸爸妈妈在家里又没事儿,电视变成了全家人的焦点。(电脑,因为表姐在用)。于是,一场“电视掌控权之‘成语接龙’大赛”拉开了帷幕。我们商定:谁赢了,不仅当天下午可以看电视,下一周的电视掌控之权也归他。
“栩栩如生”,还未等老妈宣布比赛开始,我就抢先说到。聪明的老爸看我“不宣而战”,便说:“我看你小子是‘声东击西’呀!”老妈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打了个“猝手不及”——干张着嘴说不出话来。我忍不住“哄堂大笑”。可这一笑却帮了老妈一个大忙。下一刻,老妈好似“恍然大悟”,说到:“儿子,你这‘嬉皮笑脸’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呀!”我对老爸说到:“哎,老爸,你还对电视那么‘恋恋不舍’呀!”“我可是‘舍己为人’啊!”老爸假惺惺地说…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拼杀”,“殊死搏斗”,我和老爸终于把老妈“PK”下去了。那么,只剩下我和老爸两员“猛将”进行“巅峰对决”。
“栩栩如生”。老爸还是没有吸取上次的经验,又被我“先声夺人”了。老爸“诡计多端”,“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到:“你看你表面‘生龙活虎’的样子,内心却‘狐假虎威’的,还想赢我?别‘白日做梦’了!听闻此言,我可要‘恼羞成怒’了!”我回答:“我都要‘怒发冲冠’了!”爸爸又回了一句什么,我装作非常生气的样子,说:“你还好意思发火?你和妈妈明明就是‘官官相护’!”老爸见我不服输,说道:“那好,接招吧!‘户枢不蠹(dù)’!”我一下子卡住了。“户枢不蠹”这个成语,我是一丁点印象都没有,“蠹”这个字,我连怎么写都不知道。
最终,老爸获得了电视掌控权。他哼着小曲打开了电视,还把我和妈妈赶到了别的房间,自己“吃起了独食”。突然,电视没了声音,我和妈妈赶紧跑到客厅观察动向,原来是停电了!我妈妈跑到爸爸身边,“幸灾乐祸”对爸爸说了句:“你也有今天,哈哈-----”我们三个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呵呵,我们家的竞争机制怎么样?看来我还要好好练几招,好让遥控器属于我的日子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