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以春节趣事为话题的范文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悠久的传统节日。与往年的春节相比,今年的春节我过的更加充实与幸福。
自从升入初中后,我的脾气变得特别古怪,这使我非常苦恼。我与父亲之间的这件事,也正是因为我的坏脾气而发生的。
除夕那天,妈妈允许我放两天假,可以不学习了,这令我很高兴。不过看着那小山似的作业,我还是极不情愿地做了作业。晚上,爸爸一进家门就问我:“霞,你今天是不是没有学习啊?”因为我的坏脾气,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我今天玩了一整天!”妈妈听见了,张口就责怪我:“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爸爸?他只不过是问问你,你还来劲了不是……”妈妈不停地唠叨着。爸爸在一旁叹了口气,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我知道,爸爸又再次在无言中原谅了我。
吃完年夜饭后,我静静地坐在床上。想起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一阵羞愧感涌上心头。爸爸仅仅是问问我,我却用那样的态度去对他,我不经意之间,豆大的泪珠浸湿了我的衣衫,这是我告别小学之后的第一次流泪。突然忆及童年的点点滴滴,这才发现在我第一天上学、第一次抽血、第一次去公园,都是爸爸陪在我身边,保护着我,使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父爱虽不如母爱般贴心,但父爱真的是重如山!这是我在马年年春节中最大的收获!
小松的春节趣事
我叫小松,今天是松鼠历十六月四十九日晚上23点整,再过一鼠时就是新年了,我也要开始漫长的冬眠,为了展望美好的明天,我决定在这最后一鼠时写一篇新年的日记,题名为《我的趣味春节》
早上醒来,打开树窗,让阳光注入洞内。这时,妈妈喊我:“小松,快来看看妈妈给你做了什么好吃的!”我走进洞厅里,桌子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松子汤,还放着一大颗松果,我的眼睛瞪的溜儿圆,也许馋鬼都是这样吧,我把脸浸入白气中,享受着这热气带来的温暖,如入仙境一般。妈妈看了我的样子笑着说让我快点喝,于是我一口松果一口汤,一会儿就吃完了。现在想想嘴里还留有余味。我叫它饱服松果之趣。
鼠时12刻,是松鼠们参拜鼠神的时间,小时候听爷爷说这天的12刻,是鼠神下凡的日子,相传,这位鼠神会化作一只凡鼠,视察我们的工作。我还记得爷爷告诉我说这天在林中散步的时候见鼠就要有礼貌地问好,不管是熟鼠还是陌生鼠。我叫它参见鼠神之趣。
在松鼠界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在春节贴花木,花木,一个好听的名字,其实就是用松木片剪成好看的形状贴在门上,它的寓意是“年年锦上添花”。我喜欢松果,于是我就剪了一片松果形状的花木,哈哈,完成的花木真是好不漂亮。我叫它剪花贴木之趣。
吃完晚饭后,我打碎了一个松果,因为在春节期间“碎碎”吉祥嘛。哦,现在已经是松鼠历十六月四十九日晚上23:55了,我也要冬眠了,日记就写到这里吧。
春节趣事
年三十包饺子的一种习,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准备包饺子的馅,妈妈和面我和爸爸择菜,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全部准备好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
妈妈端上一盆又香又鲜的饺子馅,爸爸擀饺子皮,爸爸擀饺子皮真快,一个圆圆的饺子皮,我就好奇地问爸爸饺子皮怎擀成的,爸爸说:擀饺子皮两只手得配合好,右手的擀面棍向前推一下,左手拿的面团就得转一下,这样来回反复饺子皮就擀好吧,我就拿着擀面棍和一个面团开始擀,按爸爸说的要领一下一下的擀,一会儿擀出来一个象鱼似的饺子皮,一会
儿又擀出来一个象三角的饺子皮,爸爸笑着说:饺子皮擀的薄厚还可以,至于擀成的形状主要是两只手配合的问题,按照要领好好配合一定能擀圆,我就按要领一点一点擀,最后终于将一个又均匀又圆的饺子皮擀出来了。妈妈看了说:孩子你真棒!妈妈是包饺子的能手,看他把饺子皮拿在手中,盛上一点饺子馅两只手一凑,一个胖嘟嘟的饺子就出来了,我说:妈妈我要跟你学习包饺子,妈妈说:孩子现在你还小,等你长大些再学吧?赶快收拾桌子,一会就下饺子,吃完饺子去放鞭炮和看春节晚会节目,这是我春节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