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代表什么?代表新的努力,新的开始,无论你的过去是失败还是辉煌,抛开自悔和自豪,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可我之前对春节的了解只有相关的几个关键词——“红色”、“红包”和“拜访”,不过今年的乡下活动令我印象深刻,让我对春节增添了几份好感。
今年的春节我有去乡下,时间总共就两天,我对这次乡下的拜访很感兴趣,一路上大家都能听到我轻松愉快的哼着小曲。天气格外灿烂,风景动人美丽,但坐在车里的我只能看到窗外飞快后退的景色。来到乡下城市已经是中午了,我和妹妹率先吃好午饭便来到空地上玩。我们首先拿出迎接春节必备的工具之一—鞭炮,点上火只听到鞭炮噼里啪啦地响起来,大人们听到声音后也纷纷来凑热闹。不久,在附近的居民都能听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街坊们纷纷投诉,貌似吵醒他们睡午觉了。此时此刻,我们两个“罪魁祸首”在客厅里面充当好娃娃来“夺”大人们给的红包。当天晚上,空地在开派对,一些负责人在空地上放烟花,别提有多好看了!演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犹如绽开的花朵。派对太刺激,很快我们就玩累了。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第二天的下午,经过了玩耍的一天,我们两自有打算且形影不离,在沙发上舒适的坐着,喝着温暖新鲜出炉的糖水,享受般地看着电视,如同天堂。
好景不长,很快我们就要离开充满温馨景面的乡下了,我们临走时依依不舍,挥着泪就这样告别了。这次的春节可以说是令我最满意的春节了,没有无聊的生活,没有痛苦的回忆,有的是快乐、幸福和一点一滴的美好回忆。我坐在车上快乐的想着,夜晚的降临并没有让我熟睡,我对新的一年充满理想与未来,对生活不禁好奇起来,我的思想活跃着,心久久不能平静,新春已来,它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它就像是一个0,是正是负靠自己,新的未来,新的奇迹掌握在自己手里,心中的梦想,更近了……
春节最讨厌
如果你问我最讨厌什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逛超市”。我的原则是:要买东西,火速奔赴超市,买完立即回朝。也许你会不解,不急,等我讲一个故事你就了解了。
话说在某年的寒假,我去外婆家,半路路过舅妈家,就在舅妈家先住下了。然而,没和表哥玩够的我硬被舅妈抓去当劳力,本不想去超市的我不管怎样推脱还是被“残忍”的抓去了。到了超市,只见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人们摩肩接踵,水泄不通。如果在温暖的天里,我会买份报纸屈尊到超市门口当回门神,可是在这吸气都会让人觉得肺都快冻结的天里,我不得不硬着头皮钻进超市。
我还是喜欢看买精肉部门的包装肉:扯出一张保鲜膜,肉往保鲜膜上一放双手一包,动作之快,手法之娴熟,可是在超市里,你的脚步不能自己使唤,而是被后面的人掌控,前面的人碰倒了一排罐头,后面的人要为前面的人受过,我们走到干果区,筐子上放着一批散核桃仁,舅妈说核桃仁有益脑健康,说完就拿着小铲子,开矿似的挖开了,不过,这核桃仁我观察了一会就没了胃口:从我后面来了一个中年男子,大衣一撩狠狠的抓了一把核桃仁,但眼睛却看着前边的苹果,一批小孩子在人群中大吃特吃,生理缺陷展现的浑天独厚还有一个小孩子,竟在售货员面前尝鲜,只有我“鹤立鸡群”。如果说海鲜柜台的鱼丸是顾客碰掉的话,那么干果区瓜子柜台的瓜子壳是怎么回事?唉!人们啊,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就想摸一摸,碰一碰,时不时看见食品区出现一只新鞋,卫生区出现一颗巧克力,让人想吐。
在缴费时,缴费台爆满,排成了长龙,偏偏这时电脑还不如人脑快。我灵机一动:让舅妈缴费,我去取包,可是存包处空空如也,取包处人员排成龙,服务员为了省事把包随便一扔,顾客语文描述能力有高有低,服务员眼力不如特工,人人叫苦不绝。
出了超市,呼吸着没有人肉味的新鲜空气,我发誓再也不去超市了。
过年
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我们期待已久的春节就要到了。空气中有一种气韵在流转,飘散着,看不见,摸不着,却惹得人心里很快乐,即便是晚上做梦,梦中也会泛起涟漪般的愉悦,舒心。 从大年三十起,大伙儿就忙个不停。奶奶张罗着丰盛的年夜饭,时不时地还擀着过年要吃的饺子皮。我决定帮奶奶揉园子,面粉弄得满手粘乎乎的,但园子的质量还是“可圈可点”。帮完奶奶,找爷爷瞧瞧!原来爷爷在那儿贴春联呢!爷爷对春联可讲究了,要帖得平,正,齐,轻轻地把去年的旧联撕去,按照印记一贴,再抚抚平,一幅春联就贴好了。对了,还不能忘贴“福”字。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好好的福倒着贴,今天我可算知道了!倒着的福字表示着“福气已经来到!”顿时,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春节的热度也在慢慢升温。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换上了新衣服,跟着爸爸奶奶到亲戚家拜年!最开心的莫过于收大红包嘞!拜年过后,我们一家围坐一起,盛上一碗热乎乎的实心园子,蘸点白沙糖,再泡上一杯元宝茶,清新爽口。大家从上午一直聊到了下午,仿佛还有一肚子的话没有说尽。 屋外的焰火鞭炮声渐渐多了,响了,奶奶的饭菜香味也从厨房里飘了出来。虽然奶奶的手脚不象以前那么麻利了,但手艺依然那么棒,望着我们吃得如此开心,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欣慰。然而最快乐的是自己又在不知不觉中又长大了一岁,越变越大。 春节,就像弥久不衰的浓浓亲情,就像抚慰心扉的融融暖阳,更像柔和醇芳的美酒陈酿。 而我们的人生,则如一片生机勃勃的田野。春节了,每个人都如一位老农耕耘完一垄田地,在地头上稍歇片刻,然后振作精神,再次播种生命的种子。望着那满开灿烂奔放的焰火,不正预示着我们繁华似锦的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