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于元宵节的话题作文 描写元宵节的作文参考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哥哥、姐姐、我和妹妹一起去看花灯。
“哇!好漂亮啊!”姐姐情不自禁的惊叹了一句。我们首先看到了和谐门,那悠扬舒缓的音乐让姐姐和妹妹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
我喜欢“十二生肖”那组灯,瞧,马在“嚓!嚓!嚓!”的打小钹,蛮有节奏的!猪用尽全身的力气“咚!咚!咚!”的抡着槌子敲大鼓……锣鼓喧天,笙箫齐鸣,十二生肖音乐会给元宵节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看完马灯后,我们又走到东门看花灯来到这边,我看见人比其它地方的多,很多小朋友都骑在大人的身上,我也学着叫爸爸背我,爸爸二话没说,一下把我举起来坐在他的肩膀上我看到眼前的花灯千奇百态,"蚂蚁灯,螳螂灯,兔子灯……",我把看到的花灯讲给妈妈听.
我和姐姐都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最后面是什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叫了一声。原来是威震四海的托塔李天王的塔矗立在前面。只见塔内缓慢的旋转着人民币的画面,我想大概是恭喜人们发财吧。实在是太随人愿了!
我们又赶到了爸爸、妈妈那里,这时他们正兴致勃勃地看着“空城计”呢!只见诸葛亮稳坐城头,不慌不忙地弹着琴,真是一种处变不惊、沉着镇静的大将风范啊!
今晚真是五彩缤纷的花灯连成片,熙熙攘攘的人群汇成海,欢歌笑语形成潮啊!我们一家人也都沉浸在元宵节的欢乐中。
迎元宵
今天是阳历的2月13日,也是农历正月十四,我们班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迎元宵,猜灯谜”活动,这可是我们班的传统保留节目,每年的元宵节,都会看到同学们精彩的自制灯谜和光彩夺目的灯谜会现场。
“哇!真是太漂亮了!”尽管我们已经举办了三次灯谜会,今年是第四次了,但当我们来到会议室,还是被眼前吉祥喜庆、流光溢彩的景象吸引住了。大家快一起来合影留念吧!这里可是有每个人的得意灯谜作品呢!
我的灯谜作品是奔驰的飞马,它们的名字分别是“一马平川”、“龙马精神”、“驷马难追”和“马到成功”,这可是我的第一幅骏马画作,希望这些吉祥上进的寓意能给每个人传递正能量。让我最开心的是,我的灯谜今年又被评上了班里的优秀灯谜,这真是振奋人心呀!
其他同学的作品也真是精彩极了!再看看制作灯谜的材料,更是五花八门,有废酒盒、饮料瓶、一次性餐盘、柚子皮和旧电线,这些废弃物在心灵手巧的同学们那里摇身一变,就成了人见人爱、爱不释手的精美花灯,我真是太佩服可爱的同学们了。
紧张激烈的猜灯谜活动开始了!我先“飞马观花”地寻找着我能一下子猜出的灯谜,否则转眼间就被别的同学抢走啦!好在我眼疾手快,抢先猜到了几个我力所能及猜到的灯谜。
摸过奖后,我又开始了第二轮的奋力寻找。可惜,剩下的灯谜一个比一个难猜,我记得有一个灯谜谜面是:“是真的在思考。打一成语”,我绞尽脑汁,但一时实在找不到头绪,这时,旁边有一位同学过来说:“谜底是:不假思索”,我这才恍然大悟,看来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还有一个灯谜是:“保护视力,打一四字语。”我左思右想,问道:“是眼保健操吗?”结果答案不对,最后,我才知道答案是:小心眼儿。唉!真是可气又可笑!
最后,剩下最难猜的灯谜,是由家长们进场来和孩子一起猜。我的妈妈是负责灯谜答案的组长之一,为了公平起见,可惜不能和我参与到一起猜的环节中来。但不管怎么说,我靠自己的智慧猜到了灯谜,依然格外开心。
明年,我想我们班的灯谜会更加精彩,爱猜灯谜的朋友们,欢迎你明年加入到我们快乐的“迎元宵,猜灯谜”活动中来!
叹元宵
时光飞逝,正月十五又在元宵的香甜中匆忙地来赶赴这团圆的盛会。在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五光十色的花灯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喜庆欢聚的节日,我也跑去凑热闹。
来到大统华广场,天气仍然寒冷却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瞧!广场旁的宽路上已经满是商贩,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时钻入耳朵。这马路上人山人海,人来人往正是热闹非凡啊。我灵巧的身子在人群中穿梭着,那五花八门的灯也随之映入眼帘,这令人大饱眼福!有“跳动”的猴儿,有“发威”的老虎,有“跳跃”的小兔,还有不断扭动身子的游鱼……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不由得感叹时光匆匆,那一款一款的灯推陈出新,这正是证明了与时俱进的科学技术多么强大,中华民族正在走向兴旺与发达的光明大道。这时一个被团团围住的小摊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什么新奇的灯引得众人纷纷围观?我拼命挤进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想买。这位老爷爷他的摊子上那么朴实无华却摆放着各式的纸灯笼,那灯笼上印着各不相同的碎花儿,色泽虽不艳丽却带有一种淡雅而古老的美。摊边已有不少人在挑拣,我也走上前去挑了一盏淡紫色略带白色碎花的灯笼。周围的大人都望着灯笼笑着谈开了,那神色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那时候都是自己动手做灯笼,做好了跟小伙伴们比一比,只要得到他人的一句称赞,心里就乐开了花。那才是真正的快乐!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了,冰冷的塑料灯完全代替了原有的纸灯笼,虽然也是满街的耀眼光辉,却少了那份实实在在的童趣,想到这我握着灯柄的手不由得握得更紧了……
夜越来越深了,身上的寒意也渐深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但观灯的人群却还是络绎不绝,兴致盎然。各种五颜六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异彩,这真印证了“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