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在第一天我就报名参加了“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一大早,我蹦蹦跳跳来到学正思玛中心,只见同伴们都背个背包神气活现的站在那里等着老师,只有我拎个塑料袋尴尬的站在门口。不过,这是不会影响我高涨的情绪的。不一会儿,我们被分成八个小组,浩浩荡荡出发了。
我们先乘坐公交车去季华园,在公交车上,教练简洁介绍着这次活动的内容:“今天你们要用一元钱起本,努力赚够车费、午饭和喝水的钱。”我惊呆了,一路想着怎么才能用一元钱赚到那么多钱。很快,我们就到站下车了,在季华园内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只见教练变魔术般把材料从他身后的背包里拿出来,有小旗子、小风车、铁丝…这就是第一个任务:做风车。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教练做着示范。随后,同伴们各自把铁丝插在木棒的小孔里,再把小风车插在两旁,最后小心翼翼把珠子镶嵌在最前面。很快,一个个漂亮的风车“出炉了”,随风起舞,像是在说:“小主人,你们好棒呀!”
我们整齐的排成一排,手中挥舞着风车卖力的吆喝着:走过路过的,风车风车,十五元一个,快来买呀…可是旁边的人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们,这时,风车也不转了,仿佛在嘲笑我们。很快我们调整方案,准备主动出击。这时,一位阿姨带着一位小女孩从旁边路过,我们冲上去,有礼貌的说:“阿姨您好,我们是一元城市生存挑战的学员们,能不能买个风车,买了之后就会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正当大家叽叽喳喳地地推销着,这位阿姨丢下一句:“没钱!”就急冲冲走了。我们沮丧极了。这时转动的风车在默默地为我们打气,像是在说“孩子们,加油啊”突然,我发现一对情侣,大家一起卖萌打滚求安慰推销着风车,逗得他们哈哈大笑,毫不犹豫掏出十五元买了一个风车。我们兴奋极了,越战越勇,一口气赚了九十五元,欧耶,终于有钱开饭了!
为了省车费,我们决定两个人分享一个盒饭,我和同伴愉快的分享着。虽然没吃饱,但是好满足。心里感慨:钱真不容易赚呀…
最后,我们搭乘地铁来到千灯湖,进行了找陌生人写祝福语、合影等一系列活动。最后的任务是寻找名胜古迹,我们一路寻找着,来到山坡下,累得连路都走不动了,旁边的树木在为我们呐喊:同学们,加油呀,胜利就在前方。我们像脱缰的野马不顾一切往上冲。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兴奋地欢呼起来。
这次活动,我满载而归,不但荣获了勇士奖,还懂得了团队配合的力量,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能力,感受到了父母赚钱多么不容易…
寒假里的一件事
在寒假的一天里,敏姐姐她们到我家来玩,我高兴极了。立刻请他们去楼上玩。敏姐姐提议:“我们玩捉迷藏好吗?”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啊。”
第一局是那淘气的杰哥哥捉,我趁他数数的时候,就躲到桌子底下用桌布罩住,可是怕被杰哥哥看见,就躲到了门后面,可是又怕他一开门就看见了,于是又躲到了窗帘后面,可是窗帘鼓鼓的,很容易发现,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该躲到哪里呢?正在我叹气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衣柜,我打开衣柜,翻开衣服,因为不脱鞋子会很脏,但是脱了鞋子又会被他发现我躲在哪里,所以想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把鞋子脱掉,扔到另一个房间去,这样他就不会怀疑我躲在衣柜里了。
柜子里又挤又黑,我都快呼吸不了了,于是把柜门打开了一点缝。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门外有一个黑影在徘徊,一定是只有我没找到了。我屛住呼吸,生怕有一点儿声音会发出来。我发觉外面的黑影走开了,顿时松了一口气,又听到外面在大声喊:“婧毛,快出来吧,我都看到你的脚了,再不出来我就把你揪出来喽。”“我躲在柜子里,他怎么会看到我的脚呢?一定是他们说谎!我才不相信你们的鬼话呢。”我心想。我在柜子里蹲得实在太无聊了,就把柜门打开,又把柜门关起来。还在里面大喊:“快来捉我呦,我在这里”过了许久都不见他们的踪影,于是我便打开柜门自己出去了,我到了客厅,简直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他们嗑的嗑瓜子,吃的吃糖,看的看电视。原来他们是让我自己出来“投降”啊。
寒假记事
常听人们说,狗拿耗子那时多管闲事。可你见过猫狗合抓老鼠吗?怎么样,没听说过吧?下面让我给你们一一道来。
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奶油在土屋墙上掏东西,看它那认真的样,我就想:哼!这样能掏出老鼠?嘿!还真别说,奶油掏了半天,还真掏了个洞,里面还真窜出一只似乎受了惊吓的老鼠,奶油见了,紧随其后,跑了出去。我大叫一声:“天哪!灵异?!”我也跟着跑了出去。真是太巧了,那只老鼠正撞在二黑(我奶奶家养的一只狗,它正在那儿晒太阳睡觉)的鼻子上,二黑一下子惊醒了:“汪、汪、汪——,呜、呜、呜——”,好像在说:“谁?是谁?谁破坏了我的好梦?”老鼠吓得后退,这时候,奶油也跟上来了,那老鼠见前后都是死,便冲向右边。猫追老鼠,狗也追老鼠,我眼前这一景就像播放非洲大片一样,老鼠似牛马,奶油似猛虎,二黑如雄狮。院子里炸开了锅,像是发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样。“汪汪”“喵喵”的叫声中加杂着老鼠“吱吱”的惨叫声,简直乱套了。老鼠急红了眼,想重新回到洞里,可洞口已被奶奶堵死了,老鼠又冲向大门,大门也关死了,没办法,老鼠就往大门低下的缝隙里钻,可正好卡在那儿。这时,奶油一个箭步冲上来,把老鼠按得死死的,然后一口咬死,叼到一边享受去了。而二黑看看血迹,像是解了气,不一会儿,又回原地晒太阳睡觉去了。
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哇!
寒假开始了,每个学生都非常高兴,可是果果却不这样,因为妈妈给她报名了许多兴趣小组,每天都排得满满的,这不,上午八点她又去学作文了。
果果背着小书包,踢着小石子,心不在焉地走在大街上。突然,从后面传来了一阵叫声。
“果果,果果,等等我!”
果果回过头来,原来是她的同学颖颖,果果问:“你去哪?”
“我去……”颖颖刚要指着学校说,却被果果截住了,“让我猜猜,哦,前面就是商店,你肯定是去那儿买东西吃。你整天去买,怪不得你这么胖,你看你名字多好听,一配你这个身材,身体再好的人也会被你下晕了。”
颖颖半天才回过神来,“你话怎么这么多呀?我和你一样,都是去学校,学—作—文—”颖颖朝着果果的耳朵大喊。
“真的,哦!又个伴了。”
“哎,你别这样说,别再让我当你的替罪羊。”
“这是那里话,不就是那回向楼下倒水的时候让你替了我吗,这呀,叫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