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旅游为话题的范文
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旅游,我记得曾经看到过一个有关于旅游的解释“旅游就是花钱买罪受”,以前我还不信,觉得很有意思,但是这次春节旅游真的让我有了这番感触,有的必然有失啊。
旅行社的行程安排注明是四日,其实,第一天是下午7点左右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第三天晚上出发第四天早上到家。如此的美其名曰,其实也就是二日游。
日照,青岛。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人山人海却是我始料未及。海底世界的确让身处内陆的我大开眼界,然而,比鱼多了N倍的人潮让我兴致大减。
出门在外,路途辛苦自不必多言,吃住却是最重要的事项,不曾想,条件之差让不大挑剔的我也怨声载道,意外的收获是不知何物叮了我满身大包。
原是免费的项目,导游并不介绍,行程上没有的收费项目却被吹的天花乱坠,大有不去终身遗憾之意,于是乎大伙儿纷纷再掏腰包,开心付账,败兴而归。
怪不得,有人说,中国式的旅游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
唉,这次的春节旅游彻底打击了我喜欢旅游的心了。
春节去旅游
今年春节我三姨一家来三门峡看我姥爷和姥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西安玩。
初一下午,我们一行七人出发,因为是大年初一,火车上出行的人很少,几乎可以睡觉。在临潼下车已是傍晚,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农家乐旅社,每人10元。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我们第一批来到了秦始皇陵。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他经过努力统一了全国。为了统治全国,秦始皇推行了统一的文字、货币和度量衡,秦国更强大了。我们在“半两”的铜钱标志前还拍了照。据说,秦始皇死后就埋在这个地方,由于现在我们还没有掌握保护文物的技术,所以还不能发掘。
我们从秦陵步行了大约3公里,来到了秦始皇兵马俑纪念馆,据说秦俑是一个姓杨的爷爷发现的,我们还和杨爷爷合了影。秦俑馆一共有3个坑,我们逐一游览,秦俑姿态各异,栩栩如生,排列有致,体现了当时秦国的强大。通过观看电影短片,我们了解了秦俑馆的修建、被破坏以及在地下沉睡了近两千年后被发现和发掘的整个过程。我发现我国古代已有先进发达的科学技术。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临潼。晚上住在西安。初三上午,坐公交车到了大雁塔,大雁塔是玄奘法师翻译古代佛教经文的地方。我特别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知道唐僧克服各种艰难困苦,经过17年的爬山涉水,终于到达西方天竺国,取得了真经,返回了长安城。回来后他就在大雁塔慈恩寺潜心研究佛学,翻译经文,为佛教在我国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要学习玄奘法师持之以恒的精神。
最后一个景点是西安交通大学,交大的校园很大,很美,一栋栋教学楼井然有序,错落有致,同学们都回家过年去了,校园显得很静。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我坐在返程的列车上,虽然感觉时间紧张,身上有点累,但是,通过这一次旅游,我积累了不少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懂得养成节约习惯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一次旅游是有意义的。
春节旅游
春节,我是在新加坡过的。
从深圳坐车到香港坐飞机,从温度有10度的香港,飞到有33度的新加坡。刚一到新加坡,满身热得出汗,汗像雨水一样从身体里流出来。热啊,太热了!我不得不赶紧换上夏装,不然我会中暑死的,我可不想啊。进了机场的厕所,三下两下地换上了夏装。哦!舒服极了!
出来机场,我们坐的士回家了。新加坡的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太阳火辣辣地照在人们的身上。在的士上,爸爸和的士司机聊新加坡,我得知了:这里的的士司机,什么话都会讲,不过还是有些司机不是什么话都会讲。
哦,到家了。还是老样子,虽然已有2年没去了。我特别兴奋,一下子就跑进自己的房间,躺在那柔软的床床上,很有弹性。舒服呀,不知不觉中,感到很累的我,就慢慢地睡着了... ...
我睡得特别香甜。醒来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半左右,我睡了三个小时。
在新加坡的几天里,爸爸把春节要去的几个风景区都带我们去了,累得呀~在后边的几天,我们每天就:看电视,游泳,shopping,玩电脑。
这次在新加坡过春节,我特别快乐,虽说有几次很累,但我还是非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