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四青年节为话题的范文
朋友们!不知你们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总要赞美5月的灿烂?歌唱5月的辉煌?为什么关于5月的诗、5月的歌是那么多?那是5月的鲜花特别芬芳,5月的阳光分外明媚。那是因为有我们五四的精神,现在,我才真正领悟到:人们如此深情地赞美和歌唱5月,那是歌唱我们的成果,赞美我们青年一代所创造的幸福和神圣。
带着渴望,带着一份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敬意,让我们重新回到90年前的今天,21世纪是个伟大的世纪。这个世纪的序幕刚刚拉开,开创新纪元的历史事件接踵而来。1911年的辛亥革命,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是1919年五四运动的重要背景。五四运动不仅凝聚起近代中国思想变革的风云,而且酝酿着更大跨度的历史变革,是民主主义革命史上的里程碑。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它所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它所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的斗争,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觉醒;五四运动提倡新文化,反对旧文化,提倡科学民主,反对迷信专制,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四运动对于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日久弥大。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传统,把五四精神注入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使之发扬光大,具有重要意义。弘扬五四传统,就是要更高地举起爱国和进步的旗帜。实现国家富强,摆脱愚昧贫穷,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为之奋斗的理想。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这样对于未来和前途充满信心。这是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书写的最壮丽的爱国主义篇章。我们今天讲爱国,讲进步,就是要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由此看来,我们将肩负着历史所赋于我们的神圣使命。近年来,我们并没有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加强了团的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在五四期间,举行了演讲比赛,班际篮球赛,乒乓球比赛,上午的歌咏比赛,下午的拨河比赛,出版了一系列的板报宣传“五四”精神。使我校的青年朋友们增强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认识,充分发挥团员的聪明才智,焕发了青春热情,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开展“举团旗、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过团日、交团费”等有教育的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做出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促进了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也涌现出了一批像龚玉泉、蓝淑明、陈东梅、赖思敏等先进的集体与个人,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开避多种途径,推动在校的青年优秀人才向更广阔领域施展才华,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青年朋友们,90年过去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纪。由五四运动开启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已经汇成波澜壮阔的滚滚洪流,没有任何力量和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上级领导周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何老师邀请了全校老师到他的烧烤店聚会,我妈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所以我也来到了烧烤店。
我们来带烧烤店,我一看,哇,原来是自组烧烤,还用电磁路!仔细一看,电磁路上铺了一张纸,烧烤时要先在纸上浇上一些油,然后再打开电源。纸烧糊了还要把食物拿开,换一张纸,浇上油继续烤。这种烧烤稀罕吧!
上菜咯!几个服务员端上了第一道菜——烤牛肉串。何老师在那边提着油壶给我们浇油。
终于浇到我们这一桌咯!我们迫不及待地放上牛肉串,打开电源。
又来了几盘洋葱,生菜,肉片和鸡翅,我们一股脑儿地放进去。
肉片熟了!我们四个人各夹了一片肉。牛肉串洋葱等美食也逐渐熟了。这时桌上的菜越来越多,我们盘子里的已经熟了的菜也越来越多。有香菇、豆腐、里脊肉、鱿鱼等等等等,我们的肚子也越来越鼓。
我吃饱了没事干,便和阿布弟弟、小海弟弟一起当起了“打工仔”——给老师们浇油。“生意”还算不错,一会儿就浇了好几桌,可是何老师没给我们“发工资”。
时间不早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何老师的烧烤店。
啊!今年的青年节我真快乐!
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当我们戴着光芒四射的团徽,站在火火红红的团旗下,高唱我们自己的团歌时,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涌上心头,那就是——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想起魅力四射的五月,"团结、进步、爱国、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脑海中回荡,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映入眼帘。1919年5月4日,一群青年学生和青年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从青年学生迅速扩展到工人阶级,从北京迅速扩展到全国各地,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而青年学生成了这次爱国运动的先锋,向人们展现了振兴中华是每个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传承五四精神,成为了我们的崇高使命。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乐于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听见水龙头在哗啦啦地流眼泪时,应伸伸手拭去它的泪;当地上有垃圾时,应弯弯腰捡起来,还大地一片清洁;当朋友有困难时,应伸出援助之手,帮他度过难关。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勤奋学习。但是,在当今社会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的年代,他们都是温室里的的花朵经不起风霜……该怎么样勤奋呢?不妨翻开历史书籍,有车胤的囊萤映雪、苏秦的悬梁刺股、匡衡的凿壁借光……他们都有一种“滴水穿石、磨杵成功的毅力”让我们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为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争朝夕、与时间赛跑。时间是宝贵的,正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规定自己1分钟内背熟一个单词,3分钟走到某个地方,6分钟完成一篇短文……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就要乐于奉献、勤奋学习、争朝夕,与时间赛跑……让我们一起用青春点燃未来,用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