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厄尔曼曾说,青春在每个人的心里。花一样的绚烂,火一样的激情,鹰一样的抱负,这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每一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青春又都是不同的。同样的十字路口,不同的选择,不同的方向,我们的青春因此绚烂多彩。
既然青春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拥有了自己的青春,拥有了这样一张洁白、有着无限可能的画卷后,为什么不赶紧拿起手中的画笔,去尽情描绘我们心中的图案呢?自己的青春应该自己作主。
青春是明丽而短暂的,它不是可以挥霍闹着玩、挥霍享乐的年华。生活中有种种诱惑,这包裹着七彩糖衣的毒药,曾经葬送了多少人的青春!若我们的青春埋葬其中,我们还能用什么来对抗未来那不确定的风雨,用什么来回报给我们恩重如山的父母,恩重如山的老师,还有那场给予你无限可能却消散在时间长河里的青春呢?你现在可能正处于迷茫中,那是由一个个坎坷、曲折、痛苦、不如意构成的茫茫大雾。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将手放在心口,一起扪心自问:“我,为什么要怕?”我们都是那暴风雨中的海燕,那砸在我们身上的雨点,就是上帝早设好用来磨砺我们的。我,为什么要怕?
把握好我们自己的青春吧,时间不允许我们再一次拥有青春。我们敬爱的老师,为了我们,让粉笔灰染上发梢,悦耳的歌喉变得沙哑。你可能觉得被批评、被指责,你的错误、丢人的小事被一件件平摊在你的面前,无比的委屈,但你可曾想过,被放弃,才是最委屈的呢?
在青春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每个人得为自己的青春埋单,不管它是否出彩,青春,属于你,属于他,属于我,属于每个人,我们都是自己青春的主人,我们自己描画,自己耕耘,只为不留遗憾,只为老去的那一天,我们回忆起在这里奋斗的岁月,我们会开心地笑出来。无悔付出,无悔青春,无悔年少的岁月。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喊出我们的口号: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