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日精神的话题作文
人们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我虽然没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助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助一位老奶奶找儿子;帮助同班的战士洗衣服,补袜子;把自己省吃俭用的津贴寄给灾区……总之,他的事迹让我很感动。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从小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汔车上遇见了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因为车上很挤,又没有座位,老奶奶行动很不利落。就在这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那种为人民服务的好品质,我连忙站起来说:”奶奶,你坐这里吧。”老奶奶说:“谢谢小朋友!真懂事!”“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看到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但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在学校,我也帮助学习差的同学和我一起进步,看见地上有纸屑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把同学掉在地上的铅笔、橡皮捡起来交给老师,积极参加大扫除。在家里我也经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雷锋的精神我们不仅不能丢,还要继续发扬光大。
学习雷锋好榜样
弘扬雷锋精神、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题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每次想起雷锋的这句话,就想起: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人人学雷锋,美丽的笑容就会常驻人间。轻轻捡起地上的纸,把马路上的香蕉皮扔进垃圾箱,甜甜把微笑带给他人。这就是乐于助人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哥一快去新华书店看书。书店里人山人海,不知怎么的,我和哥哥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我的手一下子摆脱了哥哥的手,当我看到自己和哥哥走散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和哥哥走丢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哥哥。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福带着黑色墨镜的伯伯朝我看了一眼,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弟弟,你怎么了?”我十分地害怕,摇了摇头。他仍然面带笑容地对我说:“小弟弟,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对他说:“我和哥哥走丢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立刻眉头紧皱,说:“那你哥哥有手机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她。”我摇了摇头,这时他用手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或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卖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为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弟弟她与他哥哥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她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鲍明昊小朋友的姐姐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对我说:“看看吧!”不久,哥哥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说:“昊昊,昊昊!”原来哥哥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伯伯帮助我的,哥哥连声说谢谢。那位伯伯说:“没关系,别客气。”
就让我们呼唤雷锋精神,把它发扬光大,扎根于我们心中,让爱充满整个校园,温暖同学的心间……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将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永远的榜样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真是是一点不错。他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一个英雄。他十分大方又十分小气;他节俭但又十分奢侈。
对待老百姓平易近人,只要是人民需要的他毫不马虎一点不吝啬。他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吃饭时他在想老百姓吃的好吗;睡觉时他在想老百姓睡的安吗;他就是这样一滴水永远灌溉着人民。他奉献出了一生却只图老百姓的一个笑容。难道他不大方吗?
他对自己的生活起居十分苛刻,一个窝窝头就是他一餐饭,睡的棉被是补了又补,真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三十年”啊!难道他还不小气吗?
他节俭到小的一滴水,一个针的舍不得浪费。从头到脚没一个是新的。难道还不节俭吗?
只要是人民的索取,他无一不给,无一不足。就算是自己需要的他也一点不犹豫。他把所有都给了人民。难道他还不奢侈吗?
有时坏人总是用: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来安慰自己。但我的理解与他们不同,好人虽然死了但流芳百世。而坏人则遗臭万年!雷锋叔叔,您是一泓清泉即使蒙上了岁月的灰尘也依然清澈。您是一盏明灯照亮后人的的一生。你是一盏灯,我就是一条路你照亮了我一生,让我不再孤单。雷锋叔叔您是我一辈子学习的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