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植树节为话题范文
植树造林是我们的责任。
马上就要到植树节了,我们也应该像大人一样去植树,今天上午,我跟着妈妈一起去房镇的东孙村植树,我们坐着车,来到了植树的地点,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植树活动。
在那里风非常的大,我们迎着风艰难的走在植树的路上风吹在我们的脸上就像被一把刀子刮了一下一样,风吹起了无数的沙子和小石头,打在我们的脸上,我想:如果我们多种一些树是不是就能缓解一下这样的恶劣天气呢?也许可以挡住沙尘暴和刀子般的大风。
我们在大风中行走了一段路程,终于到了我们植树的地点,知道了一个白点就开始往下挖我们一直在挖呀挖,挖呀挖,越挖越深,我们们在挖的时候无心的发现了一条肉呼呼的蚯蚓,我们非常高兴把它挖了出来准备放在我们的土坑里,过了一会儿,我们已经挖好了一个六十厘米的正方形土坑,大人们给我们找了一棵柳树的树苗,我们把那棵小树苗放进土坑以后就开始往里面填土。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小树苗终于在好了,我们的心理面美滋滋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些小树苗一定会成为大树,为人民遮风挡雨化解这种恶劣天气。
下面就让我告诉大家:“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是为了动员全民植树而规定的节日。我国的植树节开始时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1979年2月23日,我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就让我们爱护环节多种树,少砍树,不用木头家具,不用一次性筷子,一起好好保护我们的小树吧!
一次植树活动
再过两天,就是植树节了,所以,我们要提前植树。今天,我跟着妈妈参加了一次植树活动,我们坐着车,来到了房镇的植树地点。
到了那以后,一下车,迎面而来的就是风,风非常大,我们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在大风中前进着,风差点把我们刮跑了,地上有很多土,风一吹,他们全都进入了我们的眼睛,有时候走路,还不能看着前方,必须低着头走路,要不然沙子就会迷了眼睛。我想,这么恶劣的天气,如果多植上几棵树的话,就不会沙尘暴这么严重。
走了一段路程,终于来到了地点,那里离着一块牌子“市直机关植树区”,我们把我们带来的牌子插在一旁,牌子上鲜黄鲜黄的大字格外显眼“淄博市国家税务局”,我们来到人少的地方,找着一个白点,就开始开工了。
我和许涵霖挖一个坑,我们俩各一人拿着一个铁锹,我先从这个白点这里开始挖,我把铁钳往土里一插,然后用脚踩在上面,一使劲,铁锹就进到土里了,然后我再用杠杆原理,把土一敲,就出现了一个小坑,我们两个一人一铲子的挖着,我们这边的土还算软,我和许涵霖还能挖动,其他地方的土都太硬了,实在不好挖,这时候,有一个人挖完了,他们把树抬过来了,并且种上了,这时又有一个人种上了,看这个么多人都把树种好了,我们非常的着急,于是我们就尽快地挖,我们两个都很卖力。
终于,我们挖了一个直径五十厘米,长一米深的圆柱形的坑,坑挖好了,我们搬来了一棵小树,我们把小树放进了坑里,许涵霖扶着,我往里面铲土,土都放好了后,许涵霖用脚踩实了,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们开心的看着我们自己种的小树,心里甜滋滋的,一想到植树造林可使水土得到保持,哪里植被覆盖率低,哪里每逢雨季就会有大量泥沙流入河里,把田地毁坏,把河床填高,把入海口淤塞,危害极大,我就想多种几棵树,但是只可惜树苗有限。要抑制水土流失,就必须植树造林,因为树木有像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能像巨手一般牢牢抓住土壤。而被抓住的土壤的水分,又被树根不断地吸收蓄存。我以后要多植树,少用一次性筷子等木制品,让我们一起努力,建设绿色环保的家园吧!
第一次植树
这个星期一是植树节,植树节的前一天,我回老家去玩。
那天,阳光明媚,我坐上了K游7公交车回家了。一回家,我看见家里有一大捆东西,就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什么东西呀。”爷爷说:“那是梨树和桃树的树苗。”我想起了明天就是植树节,就觉得手有点痒,很想去尝试一下怎样种树。爷爷看看树苗,对我说:事不宜迟,咱们吃完中午饭就出发吧!”我赞许的点了点头。
我们吃完午饭,和爷爷背着梨树苗桃树苗大铁锹锄头水桶
走着陡峭的山路出发了。
不知走了多久,我们走到了半山腰,于是回头看了看,一眼望去树上都是新长出来嫩绿的叶子和地上长满绿油油的小草。这时是中午时分,太阳那火辣火辣的光,照在我身上,我就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拿起大水瓶,咕咚咕咚地喝起水来。爷爷说:“省点喝,路还长着呢!”
我们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吧,终于到了植树地点。爷爷说:“植树可是很累地。”我说:“我不怕。”爷爷说:“那你先看我种一棵树苗。”说完,便开始种了。首先,爷爷选了一个好位置,拿起大铁锹挖了一个小坑。用左手拿了一棵树苗直直地种了下去,用右手把土盖回去轻轻地拍了拍泥土,浇了点水,不一会就种好了。
我学着爷爷的种了起来,但是一不小心,树根断了。“啊,怎么办呀!”
爷爷走过来,对我说:“下次小心点,还好树苗吸水不多。”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叹了口气。
这次是我第一次植树,听别人说:“一亩树可以够56个人吸收氧气呢!”我要多植树,树对人有好处。